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数学基本功比赛活动反思

数学基本功比赛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2 00:29:2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数学基本功比赛活动反思

  今年有机会参加了数学基本功比赛,虽然结果不是很理想,但是一路走来收获还是不少的,我始终相信没有白走的路、没有白做的事。

数学基本功比赛活动反思

  接到学校的通知参加数学基本功比赛,我心里还是很开心的,接下来就是积极的准备工作。之前参加过一次,觉得考试的内容很大很宽广,完全考察的就是你的基本素养,你关于最新数学基本理念的学习。复习起来可是有点儿不知如何下手,但是每一年都会考到数学课标的基本内容,那就从数学课标开始看吧。把课标上的内容看一遍再看一遍,可是尽管重要内容就那么多,可是我就是记不住,看一遍合上书,试着背诵自己看的东西,记不住。打开书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熟悉。考试的时候出了两道课标上的内容,一道是填空题、一道是简答题。填空题我很轻松就填了出来,可是简答题怎么想都想不起来。使劲在脑子里搜索信息,可就是搜不出来,原本上学的时候就有考试综合症。考完试,我一翻书,哎哟原来是这个我当时怎么没想起来呢,脑子短路了。课标内容在我看来是很晦涩的,容易理解,但是不容易背,可能还是看得少,以后没事儿得多看看课标。

  教育学心理学的内容我还是比较有把握的,因为这个平时也有看,本次考试的内容是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这个我很熟悉。

  复习的时候老师给推荐了两本书,关于最新的数学教育理念的,这两本书我也挺感兴趣的,花了一个国庆节外加零星的时间看完了。对我很有启发,自己的数学专业知识库好像很久没有更新了,通过这次看书也知道了以后教学的努力方向。

  考完试进行了试卷分析,分析完之后我觉得我以后得从这些方面努力:

  一、课标和教师教学用书一定要读透彻;

  二、关注学生,精准分析学情,这个很重要;

  三、多学习多思考多反思多总结;

  四、多和别的教师交流。

【数学基本功比赛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跑步比赛》活动反思03-22

唱歌比赛活动反思02-19

数学比赛活动方案01-01

数学口算比赛活动方案04-24

小学数学比赛活动方案03-16

自理能力比赛活动反思05-24

数学活动《春游》反思12-07

数学比赛活动方案15篇05-15

数学比赛活动方案(15篇)05-16

小班数学活动反思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