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商务礼仪>《接机商务礼仪衣着-商务礼仪

接机商务礼仪衣着-商务礼仪

时间:2021-12-31 20:42:12 商务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接机商务礼仪衣着-商务礼仪

  男士接机商务礼仪衣着

接机商务礼仪衣着-商务礼仪

  穿着西服,对商务人员而言,体现其身份,也体现其所在企业的规范化程度。商务男士穿着西装时,必须了解衬衫、领带、鞋袜和公文包与之组合搭配的基本常识,才能真正地穿出品位。

  在日常商务活动中,经常能看到一些反面教材:西装不成套、不合身,短袖衬衫套西装,西裤口袋放杂物等。

  衬衫搭配

  衬衫的所有钮扣一一系好。不管是衣扣、领扣还是袖扣。

  衬衫的袖长长短要适度。最美观的是衬衫的袖口恰好露出1厘米左右。

  衬衫下摆均匀地掖进裤腰之内。不能在裤腰的交界处皱皱巴巴,或上下错位、左右扭曲,特别不能部分或全部露在裤腰之外。

  正装衬衫大小要合身。尤其衣领、胸围要松紧适度,下摆不宜过短,一般为纯色,不选斑点或者方格花纹。

  领带佩戴

  领带的颜色应根据衬衫来挑选,通常最易搭配的是红色、蓝色或以黄色为主的花色领带,一般稍长于裤子的腰带即可。

  在非正式场合,穿西装可以不系领带,但衬衫的第一个扣子一定要解开。

  西装扣

  西装扣的扣法很有讲究。

  双排扣西装:扣子全部扣上,正式场合极少穿。

  单排扣西装:按照一般商务习惯,底端一颗不扣,或者全不扣。如果穿三件套西装,则应扣好马甲上所有的扣子,外套的扣子不扣。

  男士着西装“三个三”

  三一定律

  男士穿着西装、套装外出时,身上有三个部位的色彩必须协调统一,这三个部位是指鞋子、腰带、公文包皆为黑色。

  三色原则

  男士在正式场合穿着西装套装时,全身颜色必须限制在三种之内,否则就会显得不伦不类。

  三大禁忌

  正式场合穿着西服、套装时,不能出现的三个洋相:

  袖口商标没拆

  袖口上的商标应该是在买西服付款之时就由服务人员拆掉。

  穿夹克打领带

  领带和西服套装是配套的,如果是内部的活动,穿夹克打领带是允许的。但是在正式场合,夹克等同于休闲装,所以在正式场合,尤其是外事商务交往中,穿夹克打领带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袜子出现问题

  商务交往中有两种袜子是不能穿,第一是尼龙丝袜,第二是白色袜子。

  女士接机商务礼仪衣着

  在商务活动中,女性着装时尚是最基本的商务礼仪。一般情况下,女士在着装颜色上比男士要丰富很多,主要传递的是信任,给别人专业感和稳定感。

  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一种女装在塑造职业女性形象方面超过套裙的,但是下述四大禁忌,不可不察。

  女士着套裙“四禁忌”

  穿黑色皮裙

  在商务场合不能穿黑色皮裙,因为在外国,街头女郎才如此装扮。所以与外国人打交道时,尤其是出访欧美国家时,穿着黑色皮裙绝对不可以。

  裙鞋袜不搭配

  鞋子应为高跟或半高跟皮鞋,最好是牛皮鞋,颜色以黑色最为正统。此外,与套裙色彩一致的皮鞋亦可选择。袜子一般为尼龙丝袜或羊毛高统袜或裤袜。颜色宜为单色,有肉色、黑色、浅灰、浅棕等几种常规选择。袜口要没入裙内,不可暴露于外。袜子应完好无损,如有洞洞,就显得极不协调,不够庄重。

  光脚

  在国际交往中,穿着裙装,尤其是穿着套裙时不穿袜子,往往会被人视为展示性感之嫌,因此,光脚也是不允许的。

  三截腿

  所谓三截腿是指,穿半截裙子的时候,穿半截袜子,袜子和裙子中间露一段腿肚子,结果导致裙子一节,袜子一节,腿肚子一节。这种穿法容易使腿显得又粗又短,术语叫做“恶性分割”。

  接机商务礼仪

  1、做好接站准备

  如果不认识客人,应当备有贵宾的照片。

  2、确定飞机班次、到达时间

  依据贵宾搭乘的飞机班次,预先电询航空公司该班飞机是否准时或延迟,乘客名单中是否包括该位贵宾,他是否已坐上此班飞机等事项。

  3、务必要在飞机抵达前先到达机场。

  4、接机准备

  在前往接机之前,接待人员应先行以海报明显写出贵宾姓名,飞机抵达时便可由接待人员拿着,以提醒贵宾的注意。

  接待特别贵宾还需要准备横幅或海报,见面时赠予鲜花。

  机场接机礼仪

  5、相互介绍

  见面后,由介绍人或秘书互相介绍,被介绍人应点头微笑以示尊敬。

  6、初步认识后,双方握手,并交换名片。

  递接都要双手,接过来要先看一下再收起来表示对对方的重视,递的时候有字的一面朝向对方。

  收到别人名片时,应该回别人的名片,如果没有了就要向别人说明。如双方同时递接,应当左手接右手递。

  7、食宿安排

  接到客人后,要帮助客人提取行李。安排好接送贵宾的车辆,安排好贵宾的食宿。

【接机商务礼仪衣着-商务礼仪】相关文章:

接机商务礼仪衣着01-22

商务礼仪衣着-个人礼仪12-28

男士商务礼仪-商务礼仪02-25

女士商务礼仪-商务礼仪01-01

商务礼仪姿势-商务礼仪12-31

商务礼仪的12原则-商务礼仪03-08

商务礼仪研究背景-商务礼仪01-05

商务礼仪的传真礼仪-商务礼仪01-01

加强商务礼仪修养-商务礼仪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