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餐桌礼仪>《丹麦的餐桌礼仪

丹麦的餐桌礼仪

时间:2022-01-24 16:51:41 餐桌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丹麦的餐桌礼仪

  准时准时准时

丹麦的餐桌礼仪

  丹麦人一般很守时。建议开饭前15分钟内要到。

  预订餐厅

  在餐厅吃饭,很多时候需要电话或者邮件预订;到了餐厅,保持耐心在门口等服务员领你去座位,丹麦人速度很慢但也别急忙往里面冲。

  着装得体

  欧洲国家都很讲究在什么场合穿什么衣服(虽然丹麦人日常真的穿得很随便)。如果是大型商务酒会,请柬上一般会注明着装要求,建议按要求穿着合适的衣服。如果是小型家宴,那就整齐得体。

  握手礼

  丹麦人个子高,握手铿锵有力才能显出您的气场。抱抱亲亲就免了,丹麦人那么高冷内敛。除非很熟的朋友,都不用到那步。

  备点小礼物

  如果您是去丹麦人的家宴,鲜花、巧克力或者一瓶酒作为伴手礼会让客人觉得您真的很有礼貌。

  座位安排

  如果您是到别人家中吃饭,男主人一般会坐长桌的一端,女主人坐他旁边的一个座位。客人静静地等主人安排座位最合适。如果您是大型商务酒会,您的位置一般会有名牌放置盘前。

  等主人敬酒开席

  主人会说一句SKOL,这可能是你唯一需要懂得丹麦语——开酒、开席、干杯,举杯后就吃吧

  公众场合轻声说话,千万不要用手指点

  丹麦的餐馆都非常安静的。说话不影响别人是教养,更不要拿手指指点点,这是极大的不礼貌哦。

  右手刀,左手叉,交叉反面向上表示进食完毕

  光盘,不要留剩菜

  这是一个很节俭的民族,盘里有剩菜基本会被别人盯着看

  丹麦晚宴可以很久。很久......

  如果是家宴可以从晚上6点吃到12点。当然,后半程会挪到客厅以喝酒为主

  不要刷手机

  如果是正式场合,请把手机调震动,接电话也先打个招呼然后移位接电话

  丹麦风俗禁忌

  在丹麦的一些地方,人们认为送给未婚妻刻满情诗、木制的棒槌是吉利的,因为棒槌能带来好运和美满。婚礼是秘密进行的,因为丹麦人认为公开筹办会触怒鬼怪或引起他们的嫉妒。在婚庆快要结束的时候,人们把一大坛啤酒抬到园子里。新郎新娘的手握在酒坛上方,然后酒坛被打得粉碎。在场的适婚女子会把碎片捡起来,捡到最大的碎片的女子注定会第一个结婚,而捡到最小的注定会终生不嫁。

  在丹麦,应邀到私人家中做客时,应于约定时间的1刻钟内到达。按惯例应给女主人送一束鲜花,或巧克力、酒等作为礼物。在餐桌上,丹麦人敬酒有许多规矩。客人不应先敬酒,要等主人敬酒后才能敬酒。另外,主人没说“请”之前,任何人不应碰酒杯。丹麦人与客人交谈时,总习惯双方离的稍远些。

  丹麦人工作时十分认真,生活上却享受悠闲,待人亲切。他们特别珍惜短暂的夏季,不喜欢在夏季时多谈公事。

【丹麦的餐桌礼仪】相关文章:

关于餐桌礼仪的对话(文明餐桌礼仪)12-18

餐桌的礼仪03-30

餐桌的礼仪11-18

餐桌礼仪12-22

餐桌礼仪:西餐礼仪11-19

餐桌礼仪的基本礼仪08-25

丹麦商务礼仪须知-商务礼仪12-27

中国传统餐桌礼仪(关于餐桌礼仪)12-28

餐桌礼仪与口才(餐桌礼仪情景剧)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