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技巧>《你必须知道的急救技巧。

你必须知道的急救技巧。

时间:2022-09-28 18:22:52 技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你必须知道的急救技巧。

  1.流鼻血。

  流鼻血的症状是因为干燥,上火,或者是因为某些原因造成鼻粘膜的损伤。很多人会习惯性的抬头止血。殊不知,这个危险的动作很容易导致鼻血反流,呛到气管,危及生命。正确的止血方法是坐直,双手捏住鼻翼5-10分钟,或在鼻孔里塞湿棉纱布,一般的鼻血就可以止住了。如果病情严重,可以在使用这种方法时送医院治疗。

  2.烫伤急救措施

  最常见的是被热水烫伤。在某些情况下,皮肤会变得红肿、起泡,而在另一些情况下,皮肤会溃烂并坏死。如果被开水烫伤,请立即用大量干净的冷水冲洗。有条件的话可以用纱布冰敷包裹,迅速送往医院。

  3.煤气中毒

  家庭一般可能遇到的中毒情况。由于煤气泄漏二级中毒,人会出现恶心、呕吐、头晕、呼吸困难、昏迷甚至死亡。如果发现有人出现煤气中毒等症状,不要随便打开家里的电源开关。应立即关闭燃气阀门,打开门窗通风,将中毒者移至空气体流通处并保持呼吸新鲜空气体,以便进行心肺复苏抢救。报警,送医院治疗。

  4.有毒昆虫叮咬

  尤其是夏季,毒虫活动的高峰期。被毒虫螫伤后,伤口会红肿出血,毒液可能引起头晕、恶心、休克、死亡。被毒虫咬伤后,应迅速从伤口挤出毒液,用大量清水冲洗,并送医院治疗。切记不要用嘴吸毒液,以免再次中毒。

  5.猫狗咬伤

  有些人,被动物咬了之后,身上只有牙印或者爪印,以为没有伤口就不用处理了。这种做法其实很危险,因为牙印或爪印可能会造成肉眼看不见的皮肤损伤,狂犬病毒也可能从伤口侵入。

  疫苗应及时足量注射。患者必须在叮咬当天、叮咬后第3天、第7天、第14天和第30天向每块肌肉注射疫苗。一定要注射到上臂三角肌或者大腿内侧,不要注射到臀部,以免影响疫苗效果。

  6.低血糖症

  低血糖的临床症状主要是低血糖综合征,可包括心慌、心悸、饥饿、乏力、手脚颤抖、皮肤苍白、出汗、心率加快、血压轻度升高等。

  如果只是轻度低血糖,患者是有意识的。可以吃几颗糖果、饼干,或者喝半杯糖水,可以达到快速纠正低血糖的效果。一般十几分钟后低血糖症状就会消失;如果以上方法仍无效或患者神志不清,应立即送医院抢救。

  7.飞虫钻进耳朵

  飞虫进入耳道,一定不能用手指或其他东西挖,以免越钻越深,导致听力下降。

  正确的做法是去一个黑暗的地方,用手电筒照亮耳道,利用晶体中的趋光性,用光把飞虫引出来。也可以在耳道内滴几滴食用油,让飞虫的翅膀浸湿而无法张开,然后用耳勺将虫子从耳道内取出。如果以上方法都不管用,就要马上去医院。

【你必须知道的急救技巧。】相关文章:

你必须知道的家庭急救常识04-02

家长必须知道的小儿急救方法04-05

急救方法禁忌你知道多少03-03

急救常识要知道03-24

必须提前知道的生育常识03-22

必须知道的育儿常识03-30

必须掌握的赞美技巧01-25

必须知道的奶粉分类常识04-01

职场必须知道的职场法则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