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社交礼仪

时间:2023-02-09 16:56:13 职场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职场社交礼仪合集15篇

职场社交礼仪1

  穿银灰、乳白色西服,适宜配戴大红、朱红、墨绿、海蓝、褐黑色的领带,会给人以文静、秀丽、萧洒的感觉。

职场社交礼仪合集15篇

  穿红色、紫红色西服,适宜配戴乳白、乳黄、银灰、湖蓝、翠绿色的领带,以显示出一种典雅华贵的效果。

  穿深蓝、墨绿色西服,适宜佩带橙黄、乳白、浅蓝、玫瑰色的领带,如此穿戴会给人一种深沉、含蓄的美感。

  穿褐色、深绿色西服,适宜配戴天蓝、乳黄、橙黄色的领带,会显示出一种秀气飘逸的风度。

  穿黑色、棕色的西服,适宜配戴银灰色、乳白色、蓝色、白红条纹或蓝黑条纹的领带,这样会显得更加庄重大方。西装与领带、衬衫怎么配?

  穿西服不扎领带,可是不够正式的,不适宜出席正式场合。说起打领带这里边可有不少讲究。

  先来看看领带的花色与图案,一般来说素色、斜纹、圆点、和几何图案的领带都能够与任何款式的西服或衬衫搭配。但是要注意的是草履虫的图纹却只能在休闲时穿戴,在上班时最好避免使用,否则会有失大雅。

  再来看看领带的三种款式:领带的款式主要在领带的`宽度上,常用的领带宽度多为8—9厘米,最宽的可达12厘米,最窄的仅有5-7厘米。领带基本上分为三种,你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来选择。

  对了,领带的季节性一般来说也是很有学问的,在炎炎夏日里最好佩带丝和绸等材质的轻软型领带,领带结也要打得比较小,给人以清爽感。而在秋冬季里颜色就要以暖色为主了,例如深红色、咖啡色之类的暖色调在视觉上就会产生温暖的感觉。在春夏季节可以以冷色调为主,暖色调为辅。

  那么领带如何与西服衬衫相搭配呢?有一种搭配叫三单,也就是说三种单色搭配在一起一般来说比较保险。或者二单一花,这种装束您要注意了,这其中唯一一个有花纹或图案的无论是衬衫、领带或是西服,那么花纹或图案的颜色一定要是其他两种颜色的其中一种。对了,还有二花一单。如果你想这样打扮的时候就要注意:当有两种花纹或图案时,必须先驱分出图案的强弱和图案的走势。如果穿直条纹西服或衬衫时就要避免使用直纹或横纹的领带,最好用斜纹、圆点或草履虫色等没有方向性的领带比较好。

职场社交礼仪2

  互相尊重

  人与人之间交往一定要互相尊重,这是非常重要的第一点。如果你仗着自己有背景,有权势就不给人好脸色看,或者语出伤人。这些都只会给你自己带来麻烦,只有给予对方尊重才有沟通。如果对方不尊重你时,你也要适当的请求对方的尊重,否则很难沟通。既然互相尊重了,那么自然也就不会再过多的挑剔,所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接人待物也好,还是电话沟通也好,只有尊重才能是做好沟通最快的关键。

  做人要坦白

  坦白的讲出内心的感受和想法,是一个作为职场人最重要的第二点。不要面对问题总是支支吾吾吐不出一个字,这样的人会让上司感到反感。如果你做错了事情,那么就要坦白地说出来,并附上一句真诚的道歉。在职场上打死不认错是大忌,一旦被发现你隐瞒真相,那么你的人品将会被大打折扣。在讨论问题上,不需要拐弯抹角,因为这是为了大家的利益以及公司利益着想,就算两个人之间曾经有过摩擦,但在利益面前,可以适当先放下,过后再进行坦白说清楚原因。

  谨防祸从口出

  虽然说直来直往没有错,但在职场中是非常忌讳此类的直言。祸从口出,相信看宫廷勾心斗角的网友们一定也相信在职场中也不缺乏这类的问题。如果说了不该说的话,往往需要花费很大的代价去弥补,正是所谓的“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病从口入,祸从口出”,有的甚至还可能造成无可弥补的终生遗憾!所以沟通不能够信口雌黄、口无遮拦,但是完全不说话,有时候也会变得更恶劣。

  职场女性穿着要得体,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只要是适合自己体型,漂流又有新意的衣服,都应当大胆穿着。服饰的个性,也能判断出你的审美观和性格特征。服饰式样过时,略显老旧,人家会认为你为人刻板守旧,太过超前的穿着又会让人觉得你轻率固执、我行我素,这两种情况都会让人得出“此人不好靠近”的结论,自然会影响社交中的形象。

  言谈举止

  言谈举止反应的是一个人的精神面貌,要开朗,热情,让人感觉随和亲切,容易接触职场礼仪;女性职场必须学会的社交礼仪职场礼仪;女性职场必须学会的社交礼仪。

  很多人在社交中总担心没有出彩的言论来打动大家,吸引别人的`注意,以至于造成精神上的紧张,使表情、动作都变得十分僵硬,这都是自尊心太强造成的,因此,应放松心情,保持自己的特点,而不要故意矫揉造作。

  有的人在“亮相”时,昂首阔步,气势逼人,在跟别人握手时要钳子般有力,跟人谈话时死死盯住对方......这样故作姿态,不仅会令别人感觉难受,连你自己也觉得别扭,其实最好的办法就是保持原有的个性和特质。

  言谈要有幽默性,在社交中,谈吐幽默的人往往取胜,没有幽默感的人在社交中往往会失败,在交际场合,幽默的语言极易迅速打开交际局面,使气氛轻松、活跃、融洽。在出现意见有分歧的难堪场面时,幽默、诙谐便可成为紧张情景中的缓冲剂,使朋友、同事摆脱窘境或消除敌意。

  此外,幽默、诙谐还用来含蓄地拒绝对方的要求,或进行一种善意的批评,平时可以多积攒一些妙趣横生的幽默故事。

  “二号微笑”

  舞蹈演员在舞台上表演轻松欢快的舞蹈时,要保持“二号微笑”职场礼仪;女性职场必须学会的社交礼仪礼仪大全。所谓“二号微笑”,就是“笑不漏齿”,不出声,让人感到脸上挂着笑意即可,保持“二号微笑”,让人感觉心情轻松,有比较愉快。

  在女性社交场合,轻轻的微笑可以吸引别人的注意,也可使自己及他人心情放松,笑眯眯的人总是有魅力的。

  充分展现性别美

  男士切忌流露出狭隘和嫉妒的心理,不要斤斤计较,更不要睚眦必报。男人的性别美,是一种粗犷的美,内涵的美,真正的男子汉应该有性格,有棱角,有力度,有一种阳刚之气,而那些扭扭捏捏的奶油小生则让大多数人难以接受。而女性美普遍被人认可的形象一直是娴静的、温柔的、甜美的。

  女性容貌办公之家清秀,线条柔和,言谈举止中所散发出来的脉脉温情强烈动人。交际时,女性如能巧妙地利用自己的性别特点,表现得谦恭仁爱,热情温柔,一般总能激起男性的爱怜感和保护欲。女性自然的柔和所产生的社交力量,有时比"刚强"的力量要大得多。

职场社交礼仪3

  外在形象

  服饰、仪表是首先进入人们的眼帘的,特别是与人初次相识时,由于双方不了解,服饰和仪表在人们心中占有很大分量。

  职场女性穿着要得体,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只要是适合自己体型,漂流又有新意的衣服,都应当大胆穿着。服饰的个性,也能判断出你的审美观和性格特征。服饰式样过时,略显老旧,人家会认为你为人刻板守旧,太过超前的穿着又会让人觉得你轻率固执、我行我素,这两种情况都会让人得出“此人不好靠近”的结论,自然会影响社交中的形象。

  言谈举止

  言谈举止反应的是一个人的精神面貌,要开朗,热情,让人感觉随和亲切,平易近人,容易接触。

  很多人在社交中总担心没有出彩的言论来打动大家,吸引别人的注意,以至于造成精神上的紧张,使表情、动作都变得十分僵硬,这都是自尊心太强造成的,因此,应放松心情,保持自己的.特点,而不要故意矫揉造作。

  有的人在“亮相”时,昂首阔步,气势逼人,在跟别人握手时要钳子般有力,跟人谈话时死死盯住对方。这样故作姿态,不仅会令别人感觉难受,连你自己也觉得别扭,其实最好的办法就是保持原有的个性和特质。

  言谈要有幽默性,在社交中,谈吐幽默的人往往取胜,没有幽默感的人在社交中往往会失败,在交际场合,幽默的语言极易迅速打开交际局面,使气氛轻松、活跃、融洽。在出现意见有分歧的难堪场面时,幽默、诙谐便可成为紧张情景中的缓冲剂,使朋友、同事摆脱窘境或消除敌意。

  此外,幽默、诙谐还用来含蓄地拒绝对方的要求,或进行一种善意的批评,平时可以多积攒一些妙趣横生的幽默故事。

  “二号微笑”

  舞蹈演员在舞台上表演轻松欢快的舞蹈时,要保持“二号微笑”。所谓“二号微笑”,就是“笑不漏齿”,不出声,让人感到脸上挂着笑意即可,保持“二号微笑”,让人感觉心情轻松,有比较愉快。

  在女性社交场合,轻轻的微笑可以吸引别人的注意,也可使自己及他人心情放松,笑眯眯的人总是有魅力的。

  充分展现性别美

  男士切忌流露出狭隘和嫉妒的心理,不要斤斤计较,更不要睚眦必报。男人的性别美,是一种粗犷的美,内涵的美,真正的男子汉应该有性格,有棱角,有力度,有一种阳刚之气,而那些扭扭捏捏的奶油小生则让大多数人难以接受。而女性美普遍被人认可的形象一直是娴静的、温柔的、甜美的。

  女性容貌办公之家清秀,线条柔和,言谈举止中所散发出来的脉脉温情强烈动人。交际时,女性如能巧妙地利用自己的性别特点,表现得谦恭仁爱,热情温柔,一般总能激起男性的爱怜感和保护欲。女性自然的柔和所产生的社交力量,有时比"刚强"的力量要大得多。

职场社交礼仪4

  提高职场社交礼仪的技巧与方法

  1、多锻炼。

  让自己的身体处于一个良好的状态,使自己的身心能够和工作有更良好的互动,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往往在人际交往和交谈中是能够吸引更多的社交活动。

  2、多看书。

  任何书都去尝试看看,让自己有更广的知识面,这样能够使自己在人际交往的时候,才不会让人尴尬,和更多的人有更多的话题可聊。

  3、学做一个倾听者。

  多倾听他人的想法,从而在交际中了解他人的爱好和品味,能够在今后与他人的社交中避免一些他人所忌讳的话题。

  4、小资和有品味的生活。

  对生活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品味,内在的文化气质修养也不断得到提升,从而能影响到外在的穿着打扮,能够分清工作与非工作该如何搭配。

  5、强大的内心。

  坦然接受他人的建议和批评,无论做什么事情和工作,在与人交流的时候,也要学会低头,不能够一味的咄咄逼人,甚至与他人争执到不可开交的地步。

  职场商务社交的礼仪知识点

  在各种交际活动中,交谈的礼仪礼节无非是最基础的,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交谈中需注意到的问题:要注意语言文明、语气诚恳、语调柔和、语速适中、吐字清晰;称呼要多用尊称、敬称,少用爱称、昵称、别称、尽量不要直呼其名。

  交谈内容要使对方感到自豪、愉快、擅长和感兴趣,要格调高雅、欢快轻松,不要涉及对方自身弱点与短处、个人隐私、庸俗下流和怪力乱神之类的东西及小道消息。

  发问要适时,要多谈大家,少谈自己,交谈中自吹自擂、说个没完、无事不晓、语言刻薄、逢人诉苦、不言不语都是不受欢迎的。谈话时要有礼有节、尽心倾听有问必答,不要轻易打断别人谈话或随便走开,更不能面带倦容、打哈欠、看手表,男子不要加入女士圈内的议论,与异性谈话要简短、谦让,争论有节制,不要随意开玩笑。

  我们在生活中,应该会有这样的体会,在与自己没有共同语言的人一起交谈时,总是感到别扭、烦闷。而处在社交中的我们,要想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首要的就是要和对方有共同语言,你要善于找到与对方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和对方发生共鸣。这样,交谈才能够愉快进行,对方也才乐于与你交谈。

  那么,如何才能与对方达成一种共鸣呢?关键是要和对方“同步”,选择一种两者都感兴趣的话题。如果话题选择得好,可使人有一见如故,相见恨晚之感;如果话题选择不当,便会导致四目相对,局促无言的尴尬局面。

  寻找共同话题对于社交的双方是多么重要。当你初次与他人交谈时,首先要解决好的问题便是尽快熟悉对方,消除陌生。你可以设法在短时间里,通过敏锐的观察初步地了解他:他的发型,他的服饰,他的领带,他的烟盒、打火机,他随身带的提包,他说话时的声调及他的眼神等等,都可以给你提供了解他的线索。

  当然,要想和对方有“共鸣”,关键是找话题。有人说:“交谈中要学会没话找话的本领。”所谓“找话”就是“找话题”。写文章,有了好题目,往往会文思泉涌,一挥而就。交谈,有了好话题,就能使谈话自如。好话题的标准是:至少有一方熟悉,能谈;大家感兴趣,爱谈;有展开探讨的余地,好谈。

  因此,要想使交谈有味道,谈得投机,谈得其乐融融,双方就要有一个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要能够引起双方的“共鸣”。只有双方有了"共鸣",才能够沟通得深入、愉快。其实只要双方留意,就不难发现彼此对某一问题有相同的观点,在某一方面有共同的爱好和兴趣,有某一类大家都关心的事情。

  职场社交礼仪说话技巧

  一.说话的秘诀

  1.你和对方在交谈进行中,说话目的在于使人全部明了,别人听不清,就不懂,就是浪费。说话时声音要清楚,快慢要合度。说一句,人家就听懂一句。良好的谈话,应该是用大方、熟练的语句,而且有丰富的字汇,可以应付说话的需要,使内容多彩多姿,扣人心弦。

  2.说话有节奏,快慢合适,抑扬顿挫是获得听众的唯一秘诀。不可忘记在应快时要快,应高时要高,应慢时要慢。因为我们谈话的目的是说明一些事情,使人发生兴趣。所以要清晰,要明示。

  3.在火车里,在飞机里,或者是在别人放爆竹的时候,提高声音说话是不得已的,但是平时就不必要也不能太大声了。如果在公共场所,便会令你的同伴感到难堪。

  4.每说一事,要创造一个新名词,把一个名词在同一时期中重复来用,是会令人生厌的。一个名词不可同时用来形容各种对象。和你所说的意义毫不配合的口头禅,还是极力避免吧。

  5.知道怎样去运用声音、语调和姿态等,还是不够的,说话的方法是将字眼变成声音,说话要越简洁越好,字眼不可多用,话未说出时,应先在脑里打好了一个自己所想表达的意思的极简单的轮廓,然后根据这轮廓叙述出来。

  6.太深奥的名词不可多用,除非你是和一位学者讨论一个学术上的问题,否则,满口深奥名词,即使用的恰当,也是不太好的,随便滥用学术上的名词,听不懂的人根本不知道你说什么,且会以为你有意在他面前炫耀你的才学;听得懂的人则觉得近乎浅薄。

  7.俏皮而不高雅的粗语俚言,人们初听时觉得新鲜有趣,偶尔学着说说,积久便成习惯,结果是随口而出。那些话试想在社交场上,给人听见了,会发生怎样的反感呢?一句不当的话是会立刻降低你的地位的`。

  二、说话的技巧

  1.我们要对人说规劝的话,在未说之前,先来给人家一番赞誉,使人先尝一些甜,然后你再说上规劝的话,人家也就容易接受了。无论他人说什么,你不可随便纠正他的错误,若因此而引起对方的反感,你就不能成为一个良好的听者了。批评或提意见,也要讲究时机和态度,但最重要的,是不可伤害他的尊严。否则,好事会变坏事。

  2.你能和任何人继续谈上十分钟而使对方发生兴趣,你便是一等的交际人物,因为任何人这个范围是很广的。你若具有一般的常识,即使你不能有各种专长的学问,也足够应付各式各样人了。因为即使你不能应付如流,你总会提问题。问话,是使对方开口的xx。问话,是一个打开对方话匣的最好方法。但问话虽是小事,但提问技巧却要相当考虑研究了。

  3.所以我们每次接触到一个人物时,必须先看四周的环境,并明白对方近来的生活情形如何,倘若对方正是得意的时候,你不可在他面前光说不得意的话,俗话说得好:得意人面前不说失意话。

  4.如果你要人家遵照你的意思去做事,总应用着商量的口气。譬如有一位主管要求属下做事时,总是用着商量的口气说:你看这样做好不好呢?他虽然站在发号施令的地位,可是他懂得人家是不爱听命令的,所以不应当用命令的口气。

  5.若要别人也和你自己一样地相信你的意见,你必须供给对方相当充分的资料。叫人足够相信你的意见,既不是盲从,也不是武断。在这同时,你还要表示愿意考虑别人和你不同的意见,请对方提出更多的说明、解释和证据来使你相信。你要表示,假使对方能够使你相信他的意见,那么你就立刻抛弃你自己原来的看法。

  6.按言语是铁,沉默是金的说法,表示沉默比多话好。言语是一个人的行为的影子,我们常因言多而伤人,言语伤人,胜于刀伤;因为刀伤易痊,舌伤难愈。多说招怨,瞎说惹祸。正所谓言多必失,多言多败。只有沉默永远不会出卖你,保持沉默便是保护自己安全。

  7.信口开河、放连珠炮,都是不好的说话方式。信口开河并不表示你很会说话,相反的,证明你说话缺乏热诚,不负责任。至于说话像放连珠炮,那只有使人厌烦,因为你一开口,别人就没有机会启齿了,结果当然是自讨没趣。

  8.若是到了非说不可时,那么你所说的内容、意义、措词、声音和姿势,都不可不加以注意。在什么场合,应该说什么?怎样说?都值得加以研究。无论是探讨学问、接洽生意、交际应酬或娱乐消遣时,种种从我们口里说出的话,一定要有重点,要能具体、生动。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9.一个冷静的倾听者,不但到处受人欢迎,且会逐渐知道许多事情。话多不如话少,话少不如话好,多言不如多知,即使千言万语,也不及一件事实留下的印象深刻。多言是虚浮的象征,凡有道德者,不可多言;有信义者,必不多言;有才谋者,不必多言。多言取厌,虚言取薄,轻言取侮。唯有保持沉默,别人将以为你是一位哲学家。

  三、说话的难点

  1.说话是双方面的,甚至是多方面的,一次好的谈话,不只要讲,还要很善于听,不只要把自己的话讲好,还要善于听别人的话,而自己所要说的话,也不能像演讲一样,可以事先完全准备妥当,照讲无误,而是要有很多随机应变的才能。

  2.当你面对一个人谈话的时候,如果你只一大套一大套地把自己想好的话讲出来,而不了解对方的看法和兴趣,不能观察对方对你的话有什么反应,有什么疑问,不能及时地解除对方心理的症结,那你就不能算是一个好的谈话者。

  3.在谈话时,你的思想至少要顺着两条线发展,一条线是你自己的,一条线是对方的。一方面你自己当然要有你自己的立场、态度和推理的方法,一方面你还要懂得对方的立场、态度和推理的方法,如果你谈话的对象,不只一个人,那么,你的工作就更为复杂,你所要顾到的方面就更多。因为每个人的思想、嗜好和推测都是不同的。

  4.让别人先说,一方面是表示你的谦逊,使别人感到高兴,一方面你可以借此机会,观察对方的语气神色以及来势,给自己一个推测的机会,这才是两全的方法。

  5.在社交上,我们也常看到许多人,因为喜欢表示和别人不同的意见,而如此得罪了许多朋友。我们为什么要和别人发生争辩?起因是由于彼此主张不同,因而彼此结上仇恨,这对于每个人在社会上生存活动最不好的事情,所谓冤家少一个好一个,因为每一个人都有着他的自尊心。

  6.说话要真诚,不要表里不一,虚伪滑头,几乎每一个人,都更喜欢忠实的朋友。

职场社交礼仪5

  女性职场社交礼仪常识——酒桌礼仪

  第一关:接受约会至到达餐厅

  答应对方的邀请后如果临时有事要迟到甚至取消约会,必须事先通知对方。赴会时稍迟是可以接受的,但若超过十五分钟便会给对方留下不重视约会的坏印象。

  来到座位后勿须第一时间拉椅就座,因为对方可能已准备好为你位开椅子,就给他一个表现绅士风度的机会吧。

  坐在椅子上时应坐直,要紧靠在椅背上,双眼正视前方,别只顾垂头避对方的视线。手腕(不是手肘)可自然地放在桌子边沿上。椅子与桌旁的距离不宜太远。否则进餐时会增加身体移动的机会。

  待对方拿起餐巾后,你便可把它放在大腿上。如果餐巾很大可对摺成长方形成或三角形,较小的则可直接把餐巾放在大腿上,以防用餐时汁液弄污衣服。

  第二关:点菜时

  自己应选定想吃的食物,如果看遍菜牌也没有头绪的话,可请侍应为你推介餐厅的招牌菜,但要给予明确的指示,如果想吃海鲜、不吃红肉等,切记事事拿不定主意,只懂说"随便"的'人只会为同桌客人添麻烦。

  通常侍应会站在主人家(在这情况下是男方)身旁,记下你点选取的菜式。如果想表达你对对方的尊重,可告诉男方你想点的菜,再由他向侍应落单。这样强调了他主人家的角色,并暗示你对他的信赖。

  第三关:用餐时

  用餐要注意的细节甚多,但其实大部分也是日常的礼仪,只要保持冷静,不做大动作,发出声响或阻碍别人用餐的事已算合格。以下列出部分常犯和错误:

  用餐前以餐巾角轻印嘴唇,可减淡唇膏留在杯上的痕迹。

  若需要调味料但伸手又取不到,可要求对方递给你千万不可站起来俯前去取。

  喝汤时身要坐直,头不能低下去就汤匙,而要把汤匙送到嘴边。所以汤不要太热,每匙也不要太满,更重要是喝时不可发出声响。喝到最后,可把碗子稍向外倾出,方便舀出剩下的汤。

  口中有食物时不要说话,也不要含着食物喝水,因为用水将食物冲下是不礼貌的。

  嘴角或手指上沾有污渍,可用餐巾的角落轻印几下,但不要大力擦拭。

  中途要离席,可将餐巾对摺两下,整齐地放在椅子上,紧记弄污了一方应摺向内,以免别人看?“战绩斑斑"的餐巾。

  第四关:晚餐完结至离场

  如有需要补妆,可选一道菜与另一道菜中间的空档,向对方小声说明便可。拨头发、弄衣服和涂唇膏等动作只可在洗手间进行。

  离席时,可将餐巾放在椅子或桌子上,同样要将干净的一面向外。到这里,晚餐考验已告一段落。回想这一两、三小时吃过的一顿饭,便明白只要保持心情轻松、谈吐举目自然,即使是元首级的晚宴,你也可从容应付。

  女性职场社交礼仪常识——中西餐的礼仪

  一、中餐的礼仪

  要想成为人人称赞的优雅女性,首先要知道入座的礼仪,圆桌正对大门即离入口最远的座位是上座、主客位,而最靠近入口的座位是下座,右为上、左为下;其次要正确使用餐具,不要用筷子在菜汤中捞取食物,不可以舔筷子,说话交流时要放下,不用时不能竖插食物上。用勺喝汤不要洒落,不能用嘴吹,也不能把勺子塞进嘴里,或反复舔食,当众剔牙是大忌,可用一只手遮掩口部,另一只手剔除异物。要明白餐前餐巾用作擦手,餐后餐巾用作擦嘴,不可随意错用。

  二、西餐的礼仪

  西餐长桌的座次有别于中餐。在西餐礼仪里,女士处处备受尊重,女宾的座位要比男宾的座位稍高,在排列位次时,女主人坐主位,男主人坐第二主位,男主宾坐女主人右侧,女主宾坐男主人右侧,其他男女应遵循交叉排列的原则就坐。当女性单独与男士共进西餐时应坐男士右边或靠墙而坐,当与丈夫及另一位男士共同时应坐其中间。

  入座和离座都应从左侧,坐姿端正,腹部和桌子保持约一个拳头的距离,两脚不要交叉,双手不要放桌子下面。在点完料理后打开餐巾,对折口朝外放于双膝上;用餐中需暂时离席,应将餐巾放在座位上,用餐完毕将餐巾折好放餐桌上表示宴会结束。

职场社交礼仪6

  1、强大的内心。

  坦然接受他人的建议和批评,无论做什么事情和工作,在与人交流的时候,也要学会低头,不能够一味的咄咄逼人,甚至与他人争执到不可开交的地步。

  2、多看书。

  任何书都去尝试看看,让自己有更广的知识面,这样能够使自己在人际交往的时候,才不会让人尴尬,和更多的人有更多的话题可聊。

  3、多锻炼。

  让自己的身体处于一个良好的状态,使自己的身心能够和工作有更良好的互动,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往往在人际交往和交谈中是能够吸引更多的社交活动。

  4、学做一个倾听者。

  多倾听他人的想法,从而在交际中了解他人的爱好和品味,能够在今后与他人的社交中避免一些他人所忌讳的话题。

  5、小资和有品味的生活。

  对生活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品味,内在的文化气质修养也不断得到提升,从而能影响到外在的穿着打扮,能够分清工作与非工作该如何搭配。

  进入职场应该注意的社交礼仪

  1、服饰礼仪。打扮要得体,男生以西装为佳。女式为裙装为佳。

  2、化妆礼仪。化妆师对别人的尊重,但是白天还是以淡妆为佳,配戴项链,耳环较好。不要戴太多饰物,以大方,简洁最好。

  3、配戴包包,和身高也有关,包包里的东西要放整齐,以免拿东西的时候半天找不到。

  4、交谈礼仪。眼睛注视对方的脸部,不要一直盯着人家的眼睛,这样不礼貌·回答不上来的问题也不要紧张,慌乱,注意礼貌用语。

职场社交礼仪7

  但是通过学习,让我对职场礼仪有了正确地了解和认识,使我自身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找到了自身的不足,为以后的职场礼仪学习运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这次职场礼仪学习后,我恍然大悟,原来在平时的工作中我有很多地方都做得不到位,从与他人交谈到衣着服饰,似乎我都有太多的忽略,职场交往是讲究规则的,即所谓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比如自己的衣着服饰,在工作时不是自己喜欢什么就穿什么,个人衣着服饰应符合自己的工作与职位,能够给人以美感。

  学习职场礼仪我认为首先应当让每一个人了解学习职场礼仪的必要性,在现实工作当中,很多人对职场礼仪不重视,认为是一些表面的东西,是做给别人看的'。但正是这些表面的东西才真正体现了咱们的素质和教养,所谓的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你受过哪样的教育,上过哪些场合是一眼能够看出来的。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能否给人留下良好的印象,树立自己良好的形象,更好地与人交往都是离不开礼仪的。学习职场礼仪能够从中得到一些交往艺术,能够更好地与人沟通,知已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因此,不光是这些礼仪,还有生活中的其他细节都应留意,也要学会设身处地地为他人想想。这就是这次礼仪培训我的所得,通过这次职场礼仪学习,我才明白在原来的平时工作中咱们有很多地方都做得不是很好,从小小的电话,短信用语,鞠躬礼到文明用语,似乎咱们都有太多的忽略,比如在平时工作中接电话是否在铃响了三遍时接听,是否先报自己的姓名部门以及工作单位,还有咱们是否做到了语调热情,大方自然,声量适中表达清楚,简明扼要,文明礼貌。鞠躬礼是否标准、文明用语声音大小是否适中、面部是否有表情等常见问题咱们好像都没有多加注意。所以,咱们应该加强礼仪方面的学习,还要做到学以致用。

  提升个人的素养,不仅是员工素质的竞争,它还有助于维护企业的形象。在商务交往中个人代表整体,个人形象代表企业的形象,个人的所作所为决定了他人对本企业看法。所以说,它是企业形象的竞争,教养体现细节,细节展示素质

  本次礼仪学习开拓我的视野,让我受益匪浅。所以,我觉的咱们在平时的工作中应真正的做到“注重细节,追求完美”。

职场社交礼仪8

女性职场的社交礼仪之外在形象

  服饰、仪表是首先进入人们的眼帘的,特别是与人初次相识时,由于双方不了解,服饰和仪表在人们心中占有很大分量。

  职场女性穿着要得体,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只要是适合自己体型,漂流又有新意的衣服,都应当大胆穿着。服饰的个性,也能判断出你的审美观和性格特征。服饰式样过时,略显老旧,人家会认为你为人刻板守旧,太过超前的穿着又会让人觉得你轻率固执、我行我素,这两种情况都会让人得出“此人不好靠近”的结论,自然会影响社交中的形象。

女性职场社交礼仪之言谈举止

  言谈举止反应的是一个人的精神面貌,要开朗,热情,让人感觉随和亲切,平易近人,容易接触。

  很多人在社交中总担心没有出彩的言论来打动大家,吸引别人的注意,以至于造成精神上的紧张,使表情、动作都变得十分僵硬,这都是自尊心太强造成的,因此,应放松心情,保持自己的特点,而不要故意矫揉造作。

  有的人在“亮相”时,昂首阔步,气势逼人,在跟别人握手时要钳子般有力,跟人谈话时死死盯住对方.....这样故作姿态,不仅会令别人感觉难受,连你自己也觉得别扭,其实最好的办法就是保持原有的个性和特质。

  言谈要有幽默性,在社交中,谈吐幽默的人往往取胜,没有幽默感的人在社交中往往会失败,在交际场合,幽默的语言极易迅速打开交际局面,使气氛轻松、活跃、融洽。在出现意见有分歧的难堪场面时,幽默、诙谐便可成为紧张情景中的'缓冲剂,使朋友、同事摆脱窘境或消除敌意。

  此外,幽默、诙谐还用来含蓄地拒绝对方的要求,或进行一种善意的批评,平时可以多积攒一些妙趣横生的幽默故事。

女性职场的社交礼仪要点

  一、言谈举止

  言谈举止能够反映出一个人的精神面貌,同时要开朗,热情让人感觉随和亲切和平易近人,容易接触。

  很多的人在社交的活动中都会担心自己没有任何出彩的言论来打动大家。所以就会精神紧张表情和动作都变得僵硬,这样就会给我们自身的自尊心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我们要放心自己的心情,保持自己的特点,不要故意造作。

  二、外在形象

  服装和仪表是首先进入到大家眼中的,特别是在和他人初次相识的时候,大家还不了解对方,那么在服装和仪表,在大部分的人心中都会占有很大的比重。

  职场中的女性要穿着得体,也是最为基本的要求,同时只要是合适自己的体型,创意有漂亮的衣服都应该大胆的穿着,但是切记不要太超前,同时也不要太古板。

女性职场的社交礼仪“五不要”

  不要耳语

  许多女性可能绝对在大庭广众之下大声聊天会影响到他人,所以就会和同伴用低声耳语的方式交流,这样不去妨碍他人的想法是正确的,但是做法确实一个大失误。耳语通常是被视为不信任在场人士所以使用的一种防范措施,在多人的场合耳语,更会让别人觉得非常不受尊重。所以,在大庭广众之下最好不要耳语。

  不要放声大笑

  从古代的各种行为规范中我们可以看出,女性应该笑不露齿也是作为文明礼仪中的一项,虽然现代社会发展,对女性再进行这种苛刻的行为规范已是不可能,但是女性应该有这种意识,在公共场合,优雅从容的微笑才是最有礼貌的。职场中的女性更要注意这一点,灿烂甜美的微笑比起放声大笑会让别人觉得你更加优雅有气质。

  不要滔滔不绝

  职场中和客户或者上司交流都一定要注意一点,就是不要滔滔不绝。特别是在人多的公共场合,比如宴会中,如果有人和你攀谈,一定要保持落落大方,简单精简的回答即可,千万不要长篇大论,这样容易吓跑人家,更会让别人将你是做长舌妇。

  不要说长道短

  工作中难免枯燥无味,所以茶水间的闲聊时间绝对是非常受职场女性们欢迎的,在适当的地方和适当的人闲聊倒是合乎情理,但是在社交场合中,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巴,千万不要随便和人说三道四,更不要揭人隐私。一旦你说长道短的举动一传开,绝对会让你对你“敬而远之”。

  不要忸怩忐忑

  社会人际交往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在职场中更要认真对待,不管是面对同事还是上司客户,一定要落落大方、淡定从容千万不要忸怩忐忑。例如,当你发现有人在注视你,特别是男士,尤其要表现得镇定从容。如果和对方曾经有过一面之缘你可以自然地打个招呼,就算是素未谋面你也不必忸怩忐忑或者怒视对方,这样会显得你小家子气,巧妙地离开他的视线就可以了。

职场社交礼仪9

  一般情况下我们在职场上要做的就是保持:与同事、与客户、与上级的距离。

  一、同事

  工作的时候接触最多的人,其距离一定要把握好,重点是要能够管好自己的言行。

  1.不要逢人诉苦,在工作上的不满情绪要自己试着笑话,难免会有些不如意的,但是不一定要说出来的,有些人一旦不如意便会向自己认为比较可能的同时诉苦,很可能出卖你的朋友就在你的身边。

  2.流言蜚语到你为止。办公室从来不会少了八卦,八卦里面的信息没有必须当真同时也没有必须传下去,给自己留点余地。

  3.同事不一定是朋友,在同事之间最好的距离是纯在友谊但是不是朋友,每天和同事在一起的时间比家人还要多,如果志趣相投肯定会提升工作状态,但是同时不能够选择所以,一定出了问题就会带来很多麻烦。

  二、领导

  同你的上级关系时好时坏,在很多的时候也会影响你的职业发展,那么我们怎么保持和上级间的距离呢?

  1.玩笑适度。在办公室里开玩笑是可以的,但是要掌握尺度,次数也不易过多,否则会感觉不尊重上级。

  2.不要长时间和领导相处。在其他人的眼中和领导的关系太亲密总归是不太合适。长时间和领导独处更容易引发别人的猜疑,营造出你是领导心腹的形象,可能会卷进不必要的人事斗争当中。所以,尽量缩短这个时间。

  三、客户

  1.不冒犯的接触原则。其实,社交场合上的见面吃饭并不多,也无需刻意营造这样的氛围。电话、短信和邮件等联系方式是最好的与客户沟通的方式,不显唐突也不会干扰别人的生活。可以把客户当朋友,但当工作关系存在时也必然会牵扯到利益问题,靠太近或许会令对方尴尬。与客户的关系最好的保持君子之交。

  2.用专业知识进行社交。与新客户之间,要做的不是保持距离而是拉近距离,就是消除所谓的'陌生感。唠家常的方式不提倡使用,而应从他们熟悉的专业领域进行突破并提出自己的观点,所以要有某一领域精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做基础。

  人际关系的距离没办法用尺子衡量,太近避免不了摩擦,太远又难以相互适应,如何将这个距离保持得最美,就要多学习人际交往的技巧,多观察身边的人和事,学习把握职场距离的微妙之处。

职场社交礼仪10

  一,职场社交礼仪常识与注意事项

  ㈠ 选择适当的化妆品和与自己气质、脸型、年龄等特点相符的化妆方法,选择适当的发型来增添自己的魅力。

  ①化妆的浓、淡要视时间、场合而定。

  ②不要在公共场所化妆。

  ③不要在男士面前化妆。

  ④不要非议他人的化妆。

  ⑤不要借用他人的化妆品。

  ⑥男士不要过分化妆。

  ㈡ 服饰及其礼节

  1.要注意时代的特点,体现时代精神;

  2.要注意个人性格特点

  3.应符合自己的体形

  ㈢ 白领女士的禁忌

  禁忌一:发型太新潮

  禁忌二:头发如乱草

  禁忌三:化妆太夸张

  禁忌四:脸青唇白

  禁忌五:衣装太新潮

  ㈣ 中国绅士的标志和破绽

  1.中国绅士的十个细节:

  ① 有一双干净修长的手,修剪整齐的指甲。

  ② 虽然不吸烟,但随身携带打火机,以方便在周围的女士吸烟时为其点烟。

  ③ 天天换衬衫,保持领口和袖口的平整和清洁,有的还会使用袖扣。

  ④ 腰间不悬挂物品,诸如手机、呼机等等。

  ⑤ 在与女士相处时,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以对女士加以照顾,并且几乎在完全下意识的状态下操作,百战不殆。

  ⑥ 在吃饭时从不发出声音。

  ⑦ 较常人使用礼貌用语更为频繁。

  ⑧ 偏爱孤独,寻求宁静的心灵、安静的肉体及激情的冥想。绅士们故此好思想、好舞文、好文学艺术方面的.经典名著,绝少拜读浮华喧嚣的弄潮作品,包括影视。翻看一两眼,倘若认为俗,便绝不再拿起,包括讨论。

  ⑨ 喜怒不要形于色,在人群之中独自沉默。

  ⑩ 在对待爱情的态度上思虑过重,常常显得优柔寡断。

  2.中国绅士的十大破绽:

  ① 手形清洁美观,可是一旦进入需要脱鞋的房间,空气中就会产生一种异样气味。

  ② 虽然随身携带打火机,但却是一次性的塑料打火机。

  ③ 戴名牌手表时,手腕扬得飞扬跋扈。

  ④ 虽然天天换衬衫,但总是系同一条领带。

  ⑤ 腰间虽然没有悬挂手机和呼机,但是在公共场合常常大声对着手机说话,在剧院里听任自己的手机铃声响起。

  ⑥ 尽管对女士尊重异常,但是在与同性朋友相处时反差过大,叛若两人。

  ⑦ 吃饭时不发出声音,但喝汤时却引人侧目。

  ⑧ 虽然较常人使用礼貌用语更为频繁,但是频繁到了令人起疑的程度。

  ⑨ 偏爱孤独到了怕见生人的程度。

  ⑩ 在对待爱情的态度上思虑过重并不是拿不定主意选择,而是根本不打算相信。

  二,职场社交举止礼仪

  (1)要塑造良好的交际形象,必须讲究礼貌礼节,为此,就必须注意你的行为举止。举止礼仪是自我心诚的表现,一个人的外在举止行动可直接表明他的态度。

  做到彬彬有礼,落落大方,遵守一般的进退礼节,尽量避免各种不礼貌、不文明习惯。

  (2)到顾客办公室或家中访问,进门之前先按门铃或轻轻敲门,然后站在门口等候。按门铃或敲门的时间不要过长,无人或未经主人允许,不要擅自进入室内。

  (3)在顾客面前的行为举止

  当看见顾客的时侯,应该点头微笑致礼,如果是无事先预约应先向顾客表示歉意,然后再说明来意。同时要主动向在场人都表示问候或点头示意。

  在顾客家中,未经邀请,不能参观住房,即使较为熟悉的,也不要任意抚摸划玩弄顾客桌上的东西,更不能玩顾客名片,不要触动室内的书籍、花草及其它陈设物品。

  在别人(主人)未坐定之前,不易先坐下,坐姿要端正,身体微往前倾,不要跷二郎腿。

  要用积极的态度和温和的语气与顾客谈话,顾客谈话时,要认真听,回答时,以是为先。眼睛看着对方,不断的注意对方的神情。

  站立之时,上身要稳定,双手安放两侧,不要背卑鄙,也不要双手抱在胸前,身子不要侧歪在一边。当主人起身或离席时,应同时起立示意,当与顾客初次见面或告辞时,要不卑不亢,不慌不忙,举止得体,有礼有节。

  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克服各种不雅举止。不要当着顾客的面,擤鼻涕、掏耳朵、剔牙齿、修指甲、打哈欠、咳嗽、打喷嚏,实在忍不住,要用手拍捂住口鼻,面朝一旁,尽量不要发出在场,不要乱丢果皮纸屑等。这虽然是一些细节,但它们组合起来构成顾客对你的总印象。

  需要说明一点的是:人前化妆是男士们最讨厌的女性习惯。关于这一点,惯例放宽了。女性在餐馆就餐后,让人见到补口红,轻轻补粉,谁也不再大惊小怪。不过,也只能就这么一点,不能太过分。需要梳头,磨指甲,涂口红和化妆之时,或者用毛刷涂口红时,请到化妆室,或盥洗室进行。在人前修容,是女性使男性最气恼的一个习惯。同样,在人前整理一下头发,衣服,照镜子等行为应该尽量节制。

职场社交礼仪11

  1、通常一件西服的外袋是合了缝的(即暗袋),千万不要随意拆开,它可保持西装的形状,使之不易变形。

  2、衬衫一定要干净、挺括,不能出现脏领口、脏袖口。

  3、系好领带后,领带尖千万不要触到皮带上。

  4、如果系了领带,绝不可以穿平底便鞋。

  5、西服袖口商标一定要剪掉。

  6、腰部不能别BP机、手机、打火机等。

  7、在品味尚未修到家之前,穿西装时不要穿白色袜子,尤其是深色西装。

  8、衬衫领开口、皮带袢和裤子前开口外侧线不能歪斜,应在一条线上。

  9、黑皮鞋能配任何一种颜色的深色西装,棕色皮鞋除同色系西装外,不能配其它颜色的`西服。

  10、如想保持西装完美的原形,一季不可干洗两次以上且尽量找专业干洗店干洗。

  西装:净色、深色西装最好准备三两套。但有“明袋”的上装只适合在较随便的场合穿着。

  衬衫:领口和袖口不可沾上污渍,一定要洗得干干净净,熨得笔挺才令人看起来舒服。纯白色带清爽蓝条纹的长袖衬衫不可少。

  领带:颜色调和就行,蓝色、灰色和红色较易配西装。

  腰带:深色西装可配深色腰带,浅色西装腰带没什么限制。但牛仔裤的腰带不可配西装。

  鞋子:黑皮鞋能配任何一种深色的西装,但灰色鞋子不宜配深色西装;浅色鞋子只可配浅色西装,不能配深色西装。漆皮鞋只适宜配礼服。请留意:鞋子擦得锃亮、光洁,容易给人留下好感,脏兮兮的鞋最不宜登大雅之堂。

  袜子:宁长勿短。深色袜子对于深色或浅色西装都能配;浅色袜子虽能配浅色西装,但配深色西装却不适合。白袜子配衣服较难,穿时应三思。

职场社交礼仪12

  学习了社交礼仪课,才知道它涵盖的方面很广,不仅是社会交际礼貌方面,还有面对各种场合时应该注意什么,应该怎么样处理突发事件才是最合适的,经过七周的社交礼仪课的学习和熏陶,我掌握了社交礼仪的很多的技能,懂得了如何让自己的言行举止彰显当代大学生的气质。

  社交礼仪是一种无形无声的交往语言,它不仅能体现我们的修养,教养和素质,而且有利于我们的心理健康,它是我们个人发展和事业进步中必不可少的伙伴,掌握它一般的待人接物的礼仪礼貌是非常有必要的。

  在学习中,老师总是给我们做情景训练,让我们能更清楚的掌握这种社交技能,有接电话的,如电话应聘;有拜访的,企业文化:有被拜访的,有求职的,大聚会时的握手,如男女初次见面时的握手等:各种各样的情景模式,让我们能感受到那种真实感!能真正体会到当事人所处的境况。

  良好的社会交际能够愉悦我们的心情,让我们的心情舒畅,作为远赴他乡求学的我们,父母不在身边,我们就应该和身边的人处理好关系,对我们的学习和成长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有助于我们更好的面对前路,在集体中更好的体现自己的'价值。

  如今的社会是一个离不开团体的社会,团体的合作就会有礼仪, 人际交往能力就是在一个团体、群体内的与他人和谐相处的能力,人是社会的人,很难想象,离开了社会,离开了与其他人的交往,一个人的生活将会怎样?有人存在,必须与人交往。当我们走上社会的时候,我们会与各种各样的人物打交道,在与人交往中,你能否得到别人的支持、帮助,这里就会涉及到自身能力的问题。我以为,我们在校学习期间,就要培养自己与同学、与教师、与领导、与职工打交道的能力。与同学交谈,可以论争不同的学术观点,可以谈对社会 现象的不同认识,在论辩中提高自己的思辩能力;与老师交谈,可以交流读书心得,理清不同的思想认识,可以从中受到启迪;与领导交谈,可以充分交流自己对问题的不同见解,也许可以锻炼自己在领导面前不怯场;与职工打交道,可以了解到他的工作状况和不同的心态。善于与人交际,会从中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苏格拉底曾言:“不要靠馈赠来获得一个朋友,你须贡献你诚挚的爱,学习怎样用正当的方法来赢得一个人的心。”而这种正确的方法就是良好的社交礼仪。在社交礼仪课的上,我学习了握手的礼仪、致意的礼仪、名片的礼仪、宴请与馈赠的礼仪等,也许这些就是我应该在以后的社会交往过程中尤其的注意的。因为任何人都不可能离开社会而单独存在,过群居生活就应该学会交往,学会交往过程中应该注意的规则,才能再纷繁复杂的社交中赢得立足之地。

  作为有着五千年文化的礼仪之邦,社交礼仪一直是中华文明重要的组成部分。从古至今,中华民族始终以崇尚礼仪的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知书达理,以礼待人已经成为热情的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惊醒交流、沟通、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学习吸收外国优秀的科学文明成果的重要手段。

  非常感谢老师这样细心的讲解,通过社交礼仪的学习我懂得如何与别人沟通,在一切人际关系中,互相尊重是第一美德,而必要的距离又是任何一种尊重的前提。如何更好地提高自己在社会各个方面的修养,如何处与好上下级关系,如何在舞会上脱颖而出,如何在上班的时候不打扰其他的工作伙伴,使我懂得了如何与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而且使我认识到在人际交往中有很多重要的原则要遵守的。总之,学习社交礼仪知识使我受益匪浅。学会礼仪,驾驭礼仪,才会成为一个交际高手。享受礼仪,品味礼仪,才会成为一个有内涵有品味人士!

职场社交礼仪13

  职场着装原则

  常言道“人靠衣妆马靠鞍”,如果你希望在职场建立良好的形象,那就需要全方位地注重自己的仪表。从衣着、发式、妆容到饰物、仪态甚至指甲都是你要关心的。

  其中,着装是最为重要的,衣着某种意义上表明了你对工作、对生活的态度。衣着对外表影响非常大,大多数人对另一个人的认识,可说是从其衣着开始的。衣着本身就是一种武器,它反映出你个人的气质、性格甚至内心世界。一个对衣着缺乏品味的人,在办公室战争中必然处于下风。上班时穿得体的正装,胜过千言万语的表达。

  男士职场着装原则

  三色原则:三色原则一直以来都是男士着装礼仪中所重点强调的内容,主要指男士身上的色系不应超过3种,很接近的色彩视为同一种。

  有领原则:有领原则说的是,正装必须是有领的,无领的服装,比如T恤,运动衫一类不能成为正装。男士正装中的领通常体现为有领衬衫。

  钮扣原则:绝大部分情况下,正装应当是钮扣式的服装,拉链服装通常不能称为正装,某些比较庄重的夹克事实上也不能成为正装。

  皮带原则:男士的长裤必须是系皮带的,通过弹性松紧穿着的`运动裤不能成为正装,牛仔裤自然也不算。即便是西裤,如果不系腰带就能很规矩,那也说明这条西裤腰围不适合你。

  皮鞋原则:正装离不开皮鞋,运动鞋和布鞋、拖鞋是不能成为正装的。最为经典的正装皮鞋是系带式的,不过随着潮流的改变,方便实用的懒式无带皮鞋也逐渐成为主流。

  女士职场着装原则

  女士着装注意的问题相对男士着装原则来说多了一些流行因素在其中。

  最基本的要求,女士职场着装必须符合个性、体态特征、职位、企业文化、办公环境,志趣等等。

  女士无需一味模仿办公室里男士的服饰打扮,要有一种“做女人真好的心态”,充分发挥女性特有的柔韧。

  女性的穿着打扮应该灵活有弹性,要学会怎样搭配衣服、鞋子、发型、首饰、化妆,使之完美和谐。最终被别人称赞,应该夸你漂亮而不是说你的衣服好看或鞋子漂亮,那只是东西好看,不是穿着好。

  职业套装更显权威,选择一些质地好的套装。然后以套装为底色来选择衬衣、毛线衫、鞋子、袜子、围巾、腰带和首饰。

  每个人的肤色、发色、格调不同,适合自己的颜色也不同,要选择一些合适自己颜色的套装,再根据套装色为底色配选其它小装饰品。

  社交礼仪的着装原则

  穿着得体是一种礼貌,体现了一个人的文化素质和文明程度,也体现了一个人对他人对社会的尊重态度。穿着得体会使人精神抖擞,信心倍增。

  可是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现象,有些人的服装尽管花了很多钱,有的还是名牌,可由于不懂穿着艺术,不懂服饰搭配,因此产生不了应有的效果。

  由此可见,服装不是穿出来的而是搭配出来的,也就是说只有掌握和了解服饰搭配的知识,使自己的服饰搭配得体,才可以使服装掩饰人的先天缺憾与不足,突出人的优势和长处。有效地塑造美好的外在形象。所谓搭配得体就要使搭配三要素——色彩、款式、面料——三者得到有机的结合。

  职场礼仪之着装基本原则

  职业女性的着装仪表必须符合她本人的个性,体态特征、职位、企业文化、办公环境,志趣等等。女强人不应该一味模仿办公室里男士的服饰打扮,要有一种“做女性真好的心态”,充分发挥女性特有的柔韧,一扫男士武断独裁。

  女性的穿着打扮应该灵活有弹性,要学会怎样搭配衣服、鞋子、发型、首饰、化妆,使之完美和谐。最终被别人称赞,应该夸你漂亮而不是说你的衣服好看或鞋子漂亮,那只是东西好看,不是穿着好职业套装更显权威,选择一些质地好的套装。要以套装为底色来选择衬衣、毛线衫、鞋子、袜子、围巾、腰带和首饰

  每个人的肤色、发色、格调不同,所以适合她的颜色也不同,要选择一些合适自己颜色的套装,再根据套装色为底色配选其它小装饰品

  化妆:

  化妆可以让女性更具魅力,但不宜浓装艳抹。

  过度打扮会让人感到做作,过于简单会让人感到随便,总之有一个原则,每天的打扮必须要迎合你当天要会见的人们,符合他们的身份和专业度,让自己不寒酸掉价。

  套装、裙子、礼服、夹克:

  稳重有权威的颜色包括:海军蓝、灰色、碳黑、淡蓝、黑色、栗色、锈色、棕色、驼色;John T. Molloy指出要避免浅黄、粉红、浅格绿或橘红色

  少而精,重质量轻数量,讲究做工和面料,要合身。

  避免冲动性购买,如果你是属于这样的人,那么要切记你要买的衣服必须和你已买的衣服相配。

  精打细算,量入为出,但不可贪图小便宜因小失大。

  采用一些天然面料如“棉,丝,羊毛等

  发型和指甲:

  随着妇女年龄的增长,头发也应该相应剪短一些,一般来说妇女到了30-35岁这个年龄也最多把头发留到肩部。

  在职业女性中,染指甲已经司空见惯了,但指甲油的颜色不应该选得太亮丽,这样会使别人的注意力只集中在你的指甲上,选一些和你口红相配的颜色,有些人喜欢透明色指甲油,它是大众都能接受的颜色

  鞋子:

  不要把旅游鞋穿进办公室

  中跟或低跟皮鞋为佳

  保养好你的鞋,把它擦的锃亮

  鞋的颜色必须和服装的颜色相配,总之有一个原则“鞋子的颜色必须深于衣服颜色,如果比服装颜色浅,那么必须和其他装饰品颜色相配”。

  首饰和装饰品:

  职业女性希望表现的是她们的聪明才智,能力和经验等,所以要带首饰就必须是佩带简单首饰,不要带摇摆晃动的耳环或一走路就会发出声响的项链,这样对专业形象的杀伤力极大

  耳环是很重要的首饰,但不宜太长太大

  虽然眼镜让人感觉文气,但它抹杀了女性特有的亲和力,比较古板刻薄,尽量带隐形眼睛

  手提包要精小细致,不要塞的满满的

  常说皮包,围巾颜色要跳一些

  衬衣:

  浅色衬衣仍旧有权威性

  脖子长的女性不适合穿V型衫

  买一两件戴花边的衬衣

  体型较胖的女性最好穿一身颜色一样的服饰

职场社交礼仪14

  一、行为不文明,举止不顾及别人

  礼仪体现细节,细节体现素质。有的人在进出别人办公室的时候从不敲门。甚至坐的时候,不坐椅子、凳子,而是坐到办公桌上,既不雅观也不文明。有的人拉出椅子坐了之后,走的时候不知道把椅子重新放回原位,其实稍微动一下手,方便别人也方便了自己。

  二、不注意个人形象

  很多办公室人员,以“个性”、“工作忙”等作为借口,非常不注意自己的形象。其实,不好的个人形象,在领导看来,是不尊重领导、不爱护企业的表现;在外人看来,就是不好的公司形象;在客户看来,就是不专业、不敬业、不值得信任的代名词。

  三、奇装异服,扮演阿飞

  现在全世界的一个趋势就是,在一般工作时间里,在大部分的行业里,对着装的要求也相对比较宽松了。如果没有统一的工作装,工作时间所穿服装的颜色、款式也就多了一些选择。但有些基本的要求是永远不会变的。比如,不应该穿拖鞋,男士不能穿背心、短裤,女性不能穿得过露、过薄、过透的衣服,而且还要求穿肉色的丝,袜口不应该露在外面。服装的颜色上不要过于花哨,颜色不要太多。

  四、工作场合与领导相处不注意分寸

  工作场合,讲究的是“公事公办”。即使和领导私人关系再好,在工作场合、工作时间里,也不要表现得过分“随便”。这些过分“随便”的举止有:勾肩搭背,随便拍肩膀;语言上有,直呼姓名,甚至是绰号,不称呼职务。

  五、工作时间制造噪音,干扰别人正常的工作

  有一位管理大师说过:“看一个公司员工素质高不高、管理是不是规范,你可以用耳朵听得出来”,也就是在员工素质较高、管理规范的企业里,是没有“大的声音”的。这是因为所有人都忙于手头的工作,同时又顾及到别人。所以无论是在说话、走路,都是轻轻的。更不可能在工作时间里,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嘻嘻哈哈的闲聊、打闹。

  六、接打私人电话,煲电话粥,替人转接电话大声喊叫

  电话从侧面反映了一个企业员工的素质问题,也反映了一个企业的企业文化问题。电话是为工作而设,一切私人电话都要无条件为工作电话让路。所以,工作时间接、打私人电话,特别是长时间接打私人电话,不仅有时候会影响工作业务,还是个人工作不积极、不严谨的表现。还有就是转接别人电话的电话,大喊大叫,让所有人行“注目礼”,既影响不好,又容易干扰别人的工作。

  七、同事之间过分“关心”别人,让人不知所措

  同事之间的互相关心、闲聊家常是正常的事,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增进友谊、促进工作。但必须有个“度”。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私人生活空间、都有个人的隐私。所以,即使关系再好的同事,对于别人刻意不提的私人事情,不要“打破砂锅问到底”。

  八、自己工作完成了不管同事,“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在现代企业里,单一的个人很难完成一项复杂而艰巨的工作。也就是说,大部分的`工作都是经过分工的。只有所有人的工作全部完成了,才算真正完成了。所以,自己一天、一个阶段的工作提前完成了,应该主动问一下别人是不是需要什么协助。有时候,别人不一定会让你协助什么,但仅仅是一句问候,就显示了你的个人涵养、团队精神、你的风度。也只有这样的一个集体,才是一个上进的集体、团结的集体、有朝气的集体。

  九、同事之间“不拘小节”

  俗话说“亲兄弟,明算账”。同事之间,关系再好,也要讲究一个分寸,不要过于随便。借了别人的东西,应该按时归还。如果自己记性不好的话,借的时候自己就书面记录下来,并同时写上答应的归还时间。口头答应过的事情,就要努力兑现,不要信口开河,说过就忘。

  十、工作上大大咧咧

  个人的办公桌上凌乱不堪,也不去收拾。这样的行为可能只是省了几秒钟的收拾时间,但起码造成了两个非常不好的影响:一是影响自己的工作效率。会让你下次找一份材料或一份工具的时候,翻厢倒柜也找不到,因为你所要找的东西或许就夹在哪个凌乱的角落了。二是影响了整体整洁的环境和轻松的氛围,与高效、干练的现代企业形象不协调。

职场社交礼仪15

  职场办公礼仪与职场接人待物的礼仪一样重要,一个好的态度是绝对别人对你印象的关键。对ol们来说,微笑是最基本的,想让你的上司给你升职的机会,那么好的态度与微笑是非常重要的,分享推荐一个女性职场必须学会的办公礼仪,做魅力ol无压力。

  互相尊重

  人与人之间交往一定要互相尊重,这是非常重要的第一。如果你仗着自己有背景,有权势就不给人好脸色看,或者语出伤人。这些都只会给你自己带来麻烦,只有给予对方尊重才有沟通。如果对方不尊重你时,你也要适当的请求对方的尊重,否则很难沟通。既然互相尊重了,那么自然也就不会再过多的挑剔,所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说是就是这个道理,接人待物也好,还是电话与沟通也好,只有尊重才能是做好沟通最快的关键。

  做人要坦白

  坦白的讲出内心的感受和想法,是一个做为职场人最重要的第二点。不要面对问题总是支支吾吾吐不出一个字,这样的人会让上司感到反感。如果你做错了事情,那么就要坦白的说出来,并附上一句真诚的道歉。在职场上打死不认错是大忌,一旦被发现你隐瞒真相,那么你的`人品将会被大打折扣。在讨论问题上,不需要拐弯抹角,因为这是为了大家的利益以及公司利益着想,就算两个人之间曾经有过摩擦,但在利益面前,可以适当先放下,过后再进行坦白说清楚原因。

  谨防祸从口出

  虽然说直来直往没有错,但在职场中是非常忌讳此类的直言。祸从口出,相信看宫廷勾心斗角的网友们一定也相信在职场中也不缺乏这类的问题。如果说了不该说的话,往往需要花费很大的代价去弥补,正是所谓的“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病从口入,祸从口出”,有的甚至还可能造成无可弥补的终生遗憾!所以沟通不能够信口雌黄、口无遮拦,但是完全不说话,有时侯也会变得更恶劣。

【职场社交礼仪】相关文章:

职场的社交礼仪11-14

职场社交礼仪11-02

职场女性的社交礼仪11-11

女性职场社交礼仪12-23

女性职场社交礼仪11-10

职场社交礼仪15篇11-08

职场社交礼仪(15篇)12-28

社交礼仪常识12-12

社交礼仪教案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