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具体内容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具体内容

时间:2023-02-13 20:31:58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具体内容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具体内容1

  1.负责项目部生产管理工作,组织各分包单位编制施工组织设计与专项施工方案,并监督贯彻实施。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具体内容

  2.组织编制施工执行计划和施工进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熟悉施工图纸并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技术安全交底。深入施工现场,贯彻执行验收规范、操作规程、质量标准。

  4.组织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的评审,并督促实施。

  5.参加工程各部位的隐蔽验收、中间验收,及时配合联合验收和质量评定工作。

  6.负责项目现场总图管理和文明施工管理,做好现场安全和环保管理工作。

  7.负责对全部工程质量事故进行调查,分析并及时上报领导;组织有关人员编制事故处理方案经公司主管技术的`负责人批准后认真贯彻执行。

  8.定期组织召开生产会议,对分包单位施工技术、施工质量、安全施工、生产计划的进行管理与协调。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具体内容2

  1、协助设计师的项目工作,配合并完成项目的物料选型任务。

  2、熟悉CAD、PS、SU等设计软件,独立完成设计师下达的深化设计任务。

  3、现场的`勘察与测绘。

  4、配合设计项目的有关专业,建筑、消防、空调、水电等安装的设备系统分析整理等。

  5、配合并解决项目在施工期间相关设计的问题。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具体内容3

  1、负责设计部项目的施工图深化,项目施工跟进管理;

  2、把控项目关键节点,合理分配组内人员工作,对设计各阶段图纸的质量进行把关;

  3、与其他专业进行配合,组织并参加各阶段设计协调会议;

  4、在项目全过程中提供设计和技术支持,解决存在的.问题;

  5、独立进行方案汇报,反馈、落实客户的修改意见;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具体内容4

  1、协助工程部经理、项目经理做好工程项目的前期运作。

  2、协助项目经理做好工程开工的准备工作。

  3、参与土建工程招投标工作,负责配合预算部进行标底和投标邀请书的编制。

  4、参与土建工程投标资料、文件的审查和评标工作,提出合理建议。

  5、负责对投标单位进行土建方面的现场答疑。

  6、参与图纸会审、设计交底工作,负责交底记录整理、签认和发放。跟踪处理图纸会审中提出的问题。

  7、审查《土建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和《施工监理规划》。

  8、负责《土建施工组织设计/方案》中重大技术措施和经济方案进行审查,提出审查意见。

  9、对《土建施工组织设计/方案》中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以及可能导致工期、造价等变动的因素,进行审查。

  10、监督检查《土建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和《施工监理规划》实施情况。

  11、负责审查土建工程相关各单位提出的土建工程变更要求。

  12、根据工程质量监督计划和相关规范标准对土建施工质量进行控制,对承包单位与监理单位的质量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并提出调整意见。

  13、根据《项目规划》和工程施工计划对土建工程的进度进行监督、检查,并根据情况提出调整意见。

  14、参加工程协调会与监理例会,提出和了解工程项目土建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研究讨论,提出解决办法。

  15、负责与设计、监理、承包商等单位的信息与资料传递和各单位的协调工作。

  16、负责对土建施工材料、工程机械及施工队伍的质量进行检查。

  17、对土建工程中出现的不合格事项进行检查,并提出处理意见。

  18、负责项目标识要求的执行检查及记录。

  19、负责土建工程的竣工验收。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具体内容5

  1、负责项目水电主体工程及临水、临电的专业管理;

  2、独立完成水电、消防、暖通等工程的施工、资料、验收、竣工、交付等工作;

  3、能独立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方案),熟悉机电安装工程专业图集、规范;

  4、监控施工过程,能及时解决图纸和施工中出现的问题;

  5、作好现场施工作业工人的`日常管理、沟通、协调工作;

  6、现场事务的沟通协调和手续的办理;

  7、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工作任务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具体内容6

  1、审核施工图中有关土建部分的设计图纸,及时提出修改建议并根据客户需求提出合理变更方案。

  2、审核监理单位的监理实施细则,并按批准后的监理实施细则经常检查监理单位的工作。

  3、审核施工单位的施工组织设计,结合公司目标计划提出修改意见。

  4、经常对施工现场进行跟踪检查,包括:质量、成本、进度、安全及文明施工等方面。

  5、配合工程总监协调施工现场各单位之间的关系,及时处理各类问题。

  6、配合设计单位对土建工程特殊和关键部位向施工单位进行技术交底。

  7、及时向工程总监汇报土建工程施工过程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并提出相关的`解决意见和建议。

  8、及时向预算工程师反馈工程进度、成本方面的变更情况。

  9、参加单位工程各分部分项验收并收集整理工程相关资料。

  10、对工单位按合同要求完成工作量进行认定或签证。

  11、主动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种学习,改进工作方法勇于创新。

  12、积极完成其它专业工程的配合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主动配合其他部门完成相关工作。

  13、主动履行修改、完善本岗位职责的义务。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具体内容7

  1、能够运用CAD、Microsoft office等软件;

  2、参与编制各项专项施工方案和施工安全、质量、技术方案;

  3、有独立完成大中型项目施工经验;

  4、参与制定工程月进度计划、周进度计划及相关报表;

  5、参与图纸会审和施工组织管理策划。负责施工技术交底;

  7、负责施工作业的质量、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过程控制;

  8、负责施工日记记录,编制、审查各类施工技术资料;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具体内容】相关文章:

资产管理员工作职责具体内容通用12-27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10-28

施工管理员工作职责04-24

施工管理员岗位职责03-31

外贸采购员工作职责具体内容12-27

施工管理员岗位职责9篇04-23

资料管理员工作职责02-14

宿舍管理员工作职责03-10

资产管理员工作职责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