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汽车基础知识

汽车基础知识

时间:2023-02-16 17:39:02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汽车基础知识

汽车基础知识1

  结构:三元催化反应器类似消声器。它的外面用双层不锈薄钢板制成筒形。在双层薄板夹层中装有绝热材料----石棉纤维毡。内部在网状隔板中间装有净化剂。

汽车基础知识

  净化剂:净化剂由载体和催化剂组成。载体一般由三氧化二铝制成,其形状有球形、多棱体形和网状隔板等。净化剂实际上是起催化作用的,也称为催化剂。催化剂用的是金属铂、铑、钯。将其中一种喷涂在载体上,就构成了净化剂。

  三元催化反应器的工作原理是:发动机通过排气管排气时,CO、HC、和NOx三种气体通过三元催化反应器中的净化剂时,增强了三种气体的活性,进行氧化----还原化学反应。其中CO在高温下氧化成无色、无毒的二氧化碳(CO2)气体。HC化合物在高温下氧化成水和(H2O)和CO2 。NOx还原成氨气(N2)和(O2 )。三种有害气体变成无害气体,使排气得以净化。

  凡是性能较好的三元催化器及其催化剂大多为铂(Pt)、钯(Pd)、铑、(Rn)等稀有金属制成,价格昂贵。

  为了充分发挥三元催化器的降污效率,防止早期损坏失效,在汽车使用中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装有三元催化器的汽车,不能使用含铅汽油,尤其到外地加油时一定要注意,因为含铅油燃烧后,铅颗粒随废气排经三元催化器时,会覆盖在催化剂表面,使催化剂作用面积减少,从而大大降低催化器的'转换效率,这就是常说的的“三元催化器铅中毒”,经验表明即使只使用过一箱含铅汽油,也会造成三元催化器的严重失效,所以这一点广大车主一定要多加注意。

  2、应避免未燃烧的混合气进入催化器。三元催化器开始起作用的温度是200摄氏度左右,最佳工作温度在400摄氏度至800摄氏度,而超过1000摄氏度后作为催化剂的贵金属成分自身也将会产生化学变化,从而使催化器内的有效催化剂成分降低,使催化作用减弱。

  催化器降低碳氢化合物(HC)和一氧化碳(CO)这两种有害物质是通过在催化器内部进行燃烧使其转化为水(H2O)及二氧化碳(CO2)而实现的,而这种反映会产生热量,发动机工作正常情况下,这两种成分的含量适当,燃烧所产生的热量会使催化器保持在最佳工作温度附近,而发动机工作出现异常时排气中这两种成分的含量远远超过正常情况。

  因此,燃烧所产生的热量有很大可能将使催化器温度超过工作上限,从而伤害到催化剂,使催化器损坏。因此,在车辆使用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种情况:

  (1)过久的怠速空转;

  (2)点火时间过迟;

  (3)个别缸失火不工作;

  (4)喷油正常但启动困难;

  (5)混合气过浓;

  (6)发动机烧机油等。

  以上这些现象都会造成三元催化剂的过早损坏和失效,出现这些现象应尽快去维修厂排除故障。

  3、行驶应特别注意不要“托底”,因为三元催化器大多数内部都是蜂窝陶器形成的催化剂承载体,碰撞后容易破碎,使催化器和排气系统堵塞。

汽车基础知识2

  汽车电工常用基本工具有哪些?

  汽车电工常用的基本工具按不同的用途可分为:旋具、扳手、钳子、锤子及组套工具等。

  1966 Nova

  (1) 旋具(又名螺丝刀或起子)。它是利用旋转压力紧固或拆卸带有槽口的螺钉,用来旋紧或起松螺钉的工具。根据头部形状,旋具可分为一字形螺丝刀、十字形螺丝刀和活动刀口螺丝刀(可调节旋转方向)及弯柄旋具等.

  (2) 扳手。扳手主要用来拆装螺纹连接件,在进口汽车维修中,应注意扳手公英制的选择。常用板手有开口扳手、梅花扳手、套筒扳手、扭力扳手、活动扳手、管子扳手、内六角扳手等。

  (3) 钳子。银子主要用来切断金属丝,夹持或扭转较小的金属零件。常用的有鲤鱼钳、钢丝谢、尖嘴钳和活塞环拆装钳。

  (4) 锤子(又称为榔头)。锤子是一种敲击工具,由捶头和锤柄2部分组成。锤子的规格以锤头的'质量(kg)表示。常用锤子分圆头锤、软面塑料捶、钉锤和橡胶捶4种,其中塑料锤和橡胶锤适用于敲打力量较小的加工表面或配合表面。

  常用检测设备有哪些?

  汽车电工常用仪表有:电流表、钳形电流表、电压表、万用表和示 波器。

  常用的检测设备有:跨接线、〗2V测试灯、自带电源测试灯、汽车专用 数字式万用表、OTG故障诊断仪和专用故障诊断仪。

  汽车电工的基本任务有哪些?

  汽车电工的基本任务是对汽车电气设备(包含汽车电器与电子控制系 统)进行安装、维护与修理,以保证汽车电气设备的正常运行。

汽车基础知识3

  一、了解汽车电路图的一般规律

  1 .在电路原理图中一般画在电路图的上部。

  2 .标准画法的电路图,开关的触点位于零位或静态。即开关处于断开状态或继电器线圈处于不通电状态,晶体管、晶闸管等具有开关特性的元件的导通与截止视具体情况而定。

  3 .汽车电路的特点是双电源、单线制,各电器相互并联,继电器和开关串联在电路中。

  4 .大部分用电设备都经过熔断器,受熔断器的保护。

  5 .整车电路按功能及工作原理划分成若干独立的电路系统。这样可解决整车电路庞大复杂,分析困难的问题。现在汽车整车电路一般都按各个电路系统来绘制,如电源系、启动系、点火系、照明系、信号系等,这些单元电路都有着自身的特点,抓住特点把各个单元电路的`结构、原理吃透,理解整车电路也就容易了。

  二、认真阅读圈注 认真阅读图注

  了解电路图的名称、技术规范,明确图形符号的含义,建立元器件和图形符号间一一对应的关系,这样才能快速准确地识图。

  三、掌握回路 在电学中

  回路是一个最基本、最重要,同时也是最简单的概念,任何一个完整的电路都由电源、用电器、开关、导线等组成。对于直流电路而言,电流总是要从电源的正极出发,通过导线、熔断器、开关到达用电器.再经过导线 ( 或搭铁 ) 回到同一电源的负极,在这一过程中,只要有一个环节出现错误,此电路就不会正确、有效。例如:从电源正极出发,经某用电器 ( 或再经其他用电器 ) ,最后又回到同一电源的正极,由于电源的电位差 ( 电压 ) 仅存在于电源的正负极之间,电源的同一电极是等电位的,没有电压。这种“从正到正”的途径是不会产生电流的。 在汽车电路中.发电机和蓄电池都是电源,在寻找回路时,不能混为一谈,不能从一个电源的正极出发。经过若干用电设备后,回到另一个电源的负极,这种做法。不会构成一个真正的通路,也不会产生电流。所以必须强调.回路是指从一个电源的正极出发,经过用电器,回到同一电源的负极。

  四、熟悉开关作用 开关是控制电路通

  断的关键,电路中主要的开关往往汇集许多导线,如点火开关、车灯总开关,读图时应注意与开关有关的五个问题:

  1 .在开关的许多接线柱中,注意哪些是接赢通电源.哪些是接用电器的。接线柱旁是否有接线符号,这些符号是否常见。

  2 .开关共有几个挡位,在每个挡位中,哪些接线柱通电。哪些断电。

  3 .蓄电池或发电机电流是通过什么路径到达这个开关的,中间是否经过别的开关和熔断器,这个开关是手动的还是电控的。

  4 .各个开关分别控制哪个用电器。被控用电器的作用和功能是什么。

  5 .在被控的用电器中。哪些电器处于常通,哪些电路处于短暂接通。哪些应先接通,哪些应后接通。哪些应单独工作。哪些应同时工作。哪些电器允许同时接通。

汽车基础知识4

  汽车维修电工基础知识:

  1、怕“脏”

  燃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液压油滤清器及各类滤网等零件如果过脏,会导致滤清效果变差,过多的杂质进入油路汽缸内,加剧机件的磨损,增加故障发生的可能性;如果严重堵塞,还会导致车辆不能正常工作。水箱散热片、风冷发动机缸体和缸盖散热片、冷却器散热片等零部件过脏,会导致散热不良,温度过高。因此,对于这类“怕脏”的零件必须及时进行清洁维护。

  2、怕“热”

  发动机活塞温度过高,易导致过热烧熔而发生抱缸;橡胶密封件、三角胶带、轮胎等过热,易过早老化、性能下降、缩短使用寿命;起动机、发电机、调节器等电器设备的线圈过热,极易烧毁而报废;车辆轴承应保持适当温度,如过热,会使润滑油很快变质,最终导致轴承烧毁,车辆损坏。

  3、怕“串”

  柴油机燃油系统中的各种偶件,驱动桥主减速器内的主从动齿轮,液压操纵阀块与阀杆,全液压转向器中的阀芯与阀套等,这些配合偶件在制造时经过特殊加工,成对研磨而成,配合十分精密,在使用的寿命期内始终成对使用,切不可互换。一些相互配合件,如活塞与缸套、轴瓦与轴颈、气门与气门座、连杆大头瓦盖与杆身等,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作用,相对配合较好,在维修时,也应注意成对装配,不要相互“串门”。

  4、怕“反”

  发动机汽缸垫在安装时不能装反,否则会导致缸垫过早烧蚀损坏;对一些特殊形状的活塞环也不可装反,应根据不同机型的要求进行装配;发动机风扇叶片安装时也有方向要求,风扇一般分排风和吸风两种,不可弄反,否则会导致发动机散热不良、温度过高;对有方向花纹的轮胎,如人字型花纹轮胎,安装后的地面印痕应使人字尖指向后部,以保证具有最大的驱动力。对于并装的两只轮胎,不同的车型也有不同的要求,不可随意安装。

  5、怕“缺”

  在维修车辆时,有些小件可能会因疏忽而漏装,甚至有些人认为装与不装无所谓,这是十分危险和有害的。发动机气门锁片,应成对安装,如漏装或缺失将导致气门失控而撞坏活塞等件;发动机连杆螺栓、飞轮螺栓、传动轴螺栓上安装的开口销、锁紧螺丝、保险片或弹簧垫等防松装置,一旦漏装,在使用中将有可能导致严重的故障发生;发动机正时齿轮室中用来润滑齿轮的机油喷嘴一旦漏装,会导致该处严重泄油,使发动机机油压力过低;水箱盖、机油口盖、油箱盖丢失,会使砂石、尘土等侵入,加剧各部机件磨损。

  6、怕“油”

  发动机干式空气滤清器纸质滤芯,吸湿性较强,如沾上油液,易使浓度较高的混合气吸入气缸内,使空气量不足、油耗加大、发动机功率下降,柴油机还可能引起“飞车”;如果三角胶带沾上油液,将加速其腐蚀老化,同时易发生打滑,导致传递效率降低;制动蹄片、干式离合器的摩擦片、制动带等,如果沾上油液,易发生打滑、工作不良,从而威胁行车安全;起动电机和发电机炭刷等处,沾有油污是会因接触不良而导致起动电机功率不足、发电机电压过低。轮胎橡胶对油类的腐蚀十分敏感,与油类接触会使橡胶变软或脱皮,短时间的接触就会导致轮胎的异常损害甚至严重损坏。

  7、怕“洗”

  一些初驾车或初学修理的人员,可能会认为所有零配件都需要清洗,其实这种认识是片面的。对于发动机的纸质空气滤芯,在清除其上的尘土时,就不能用任何油类清洗,只需用手轻轻拍击或高压空气由滤芯内向外吹通即可;对于皮质零部件,也不宜用油类清洗,只需用干净的抹布擦干净即可。

  8、怕“压”

  轮胎外胎如果长期堆压存放且不及时翻动,就会因挤压而发生变形,影响使用寿命;空气滤清器、燃油滤清器的纸质滤芯,如发生挤压,会产生较大的变形而不能可靠的起到滤清作用;橡胶油封、三角胶带、油管等也不能挤压,否则同样会发生变形,影响正常使用。

  9、怕“近火”

  轮胎、三角胶带、缸套阻水圈、橡胶油封等橡胶制品,如果靠近火源,将容易老化变质或损坏,另一方面还可能引起火灾事故。尤其是一些柴油汽车,冬季严寒难以启动,一些驾驶员常用喷灯加热,一定要防止烧坏线路、油路等。

  10、怕“重复”

  有些零件本应一次性使用,个别驾驶员或修理工却为了节约或因不了解“禁忌”而重复使用,这样极易导致事故的发生。一般来说,发动机连杆螺栓、螺母、进口柴油机喷油器固定螺栓、缸套阻水圈、密封铜垫、液压系统的各类油封、密封圈以及重要部位的销片、开口销等零件拆卸后,必须更换新品;对于发动机汽缸垫,检修时虽然没有发现损坏,最好也更换新品,因为旧品弹性差、密封不良、易烧蚀损坏,使用不长时间还需更换,费时费力,因此如有新品以尽量更换为佳。

  汽车维修基本常识之自动挡:

  1要经常检查自动变速箱油液位是否正常。自动变速箱油的检查方法与发动机机油不一样,发动机机油在冷车状态下检查、而变速箱油是需要将油预热到50℃左 右,再将挡位杆在各挡位停留2秒钟后置于停车挡,此时油尺正常油面应位于最高与最低线之间,如不够,应及时添加相同品质的油品。

  2正确地更换变速箱油。目前较好的`换油方法是动态换油,采用专用的变速箱清洗设备,在变速箱运转的过程中,将旧油充分循环,排放干净后再加入新的变速箱油,从而使换油率高达90以上,保证良好的换油效果。

  3掌握好更换自动变速箱油的周期。自动变速箱内部控制机构非常精密,配合间隙小,所以大部分厂家建议自动变速箱换油周期一般为两年或4~6万公里。在正 常使用的过程中,变速箱油的工作温度一般在120摄氏度左右,因此对油品的质量要求很高,还必须保持清洁。其次,变速箱油使用时间长了以后会产生油垢,有可能会形成油泥,会加大各摩擦片和各部件的磨损,而且还影响系统油压,使动力传递受到影响。第三,脏油中的油泥会使各阀体中阀体的移动不畅,油压控制受影响,从而使自动变速箱出现异常。

汽车基础知识5

  对于很多新手来说,汽车什么时候处于正常情况,什么指标才符合汽车的正常指标,这样子就很容易在开车过程中遇到麻烦,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汽车驾驶基础知识。

  1、水温表:指针到90度是正常,一般开车5-10分钟左右指针到90度,如水温表过高(指示灯报警)会引起水箱开锅,导致发动机产生故障,水温过高或升得太快都要停车熄火,待车辆水箱冷却后,加入矿泉水或自来水,重新发动车子如还不正常。联系路救。注意:因水温过高容易出现水箱喷射,切勿马上打开水箱盖。如急需打开时建议用湿毛巾覆盖水箱盖向左拧开。

  2、燃油表:F为油满 E为油不足;注意:1、油箱报警后一般可以跑40-50公里。2、建议油箱不要长期低于1/3状态,否则汽油泵容易损坏磨损。

  3、车速/里程表:是用来指示车辆瞬时行驶速度,并记录车辆行驶累计里程和短程里程的综合仪表。

  4、雨刮器:在方向盘下方右手边有开关,下小雨转一下,下大雨转两下;(雨刮开关根据实际车辆可能存在位置不同)

  5、后视镜:左右两边的,左右标准为:车身占后视镜的1/4,上下标准为:以地平线为1/2处。后视镜标准:以将车子后玻璃框装进镜子为标准;(教学过程中以实际情况为准)

  6、转向盘的正确握法及操作:把方向盘假象成钟表的表盘,左手握在9点位置,右手握在3点位置,此为正确握法。 转向:左转向时右手发力向左推动方向盘至9~10点的位置同时左手从右臂上方抓在方向盘2~3点的位置向左拉动方向盘,当转向角度较大时,重复上述操作;右转向时左手发力向右推动方向盘至3~4点位置同时右手从左臂上方抓在方向盘9~10点位置向右拉动方向盘,当转向角度较大时。

  7、汽车六大部件是:离合器踏板、制动踏板、方向盘、加油踏板(油门)、换档操纵手柄(档位)和驻车制动器(手刹)是汽车的.六大操纵机构

  8、上车动作及顺序:面向车门,向右侧头,再次观察交通情况,左手打开车门,先将车门打开车门距车身约10cm,确定安全后再将车完全打开。左手扶在车门把手上,右手握转向盘,右脚迈入驾驶室,接着腰部、上身跟着顺势而入,正坐在驾驶座椅上,收左脚关车门。当车门关到离车身10cm左右再用力,确定车门是关好,务必用右手锁好车门锁扣。

  下车动作及顺序当:需要下车时,我们务必将车辆停好,熄火,拉紧驻车制动器(手刹),还应将变速挡杆置于空档。下车前,我们首先应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车辆左后方道路交通情况,并向左方侧头观察,确定前后方无车辆、行人靠近,准备开车门。打开车门时,观察后方,先将车门打开约10cm左右,确定安全后再开车门下车。下车后,应及时关闭车门,先将车门关到车门接近车身约10cm时,再用力将车门关好

  9、手动、自动挡不同车型停车档位正确操作:踩下离合器和刹车将变速杆挂入空档,拉起手刹,将车熄火。自动档停车时先踩刹车,将车停稳后挂入N档,再拉手刹,熄火后将档位挂入P档。

  10、上车前检查工作:上车必须围车转一周检查是否漏水、漏油现象,然后检查胎压是否正常。打开引擎盖拿出机油标尺检查刻度确定机油量是否正常。

  对于驾驶员来说,这些汽车驾驶基础知识是必须掌握的,如果连车都不了解,那还怎么去开好车呢,因此呢,提醒司机朋友,买车后要对车进行一系列充分的了解。

汽车基础知识6

  单选题。

  1. 前置前驱的英文缩写是.

  a. FR b. FF c. RR

  2. 汽车按车厢类型分类,可以分为

  a. 发动机室,驾驶员厢,乘员厢 b. 发动机室,乘员厢,行李厢 c. 传动轴室,乘员厢,行李厢

  3. 四轮驱动车辆的传动机构 ,车重 ,油耗 ,维修费用 .

  a. 简单,大,大,较低 b. 复杂,大,小,较高 c. 复杂,大,大,较高

  4. 与汽油发动机相比,柴油发动机的扭矩结构

  a. 大,复杂 b. 大,简单 c. 小,简单

  5. 混和动力车是以汽( 柴) 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的驱动力作为动力来源, 当起步以及低速行驶时靠电动机驱动,高速行驶时以_________来驱动,具有低污染、低油耗等优点.

  a. 电动机 b. 发电机 c. 发动机

  6. 汽油发动机气体燃烧的触发方式是 .

  a. 火花塞点燃 b. 气体压缩产生高温点燃

  7. 自动变速器的汽车变速的条件不包括__ ___

  a. 路面情况 b. 驾驶者情况 c. 油门大小

  8. 不符合手动变速器的情况是___ ___

  a. 可靠性高 b. 耐用性高 c.

  9. 属于自动变速器的特有部件是___ ___ 故障率高 空气加热自燃

  a. 扭力转换器 b. 齿轮组 c. 变速器操纵杆

  10. 非独立悬架的车轴为 .

  a. 一根整体式 b. 两段 c.

  11. 非独立悬架与独立悬架相比 . 多段式

  a. 当一边车轮发生跳动时,另一边车轮不受波及

  b. 当一边车轮发生跳动时,另一边车轮作相应地跳动

  c. 当一边车轮发生跳动时,另一边车轮作相应的摆动

  12. 不属于常用的独立悬架是a. 双A臂式 b. 多连杆式 c.

  13. 动力转向系的转向能源不包括固定轴式

  a. 驾驶员体力 b. 发动机动力 c. 电瓶动力

  14. 汽车转向是按照驾驶员的____改变其行驶方向.

  a. 判断 b. 经验 c. 意志

  15. 大多数载重,商用车的 及小客车的后轮煞车,多采用鼓式制动器. a. 前轮 b. 后轮 c. 前后轮

  16. 由于车轮是旋转的,制动鼓作用于制动蹄的压力左右不对称,造成的作用,且由于制动蹄片与制动鼓内缘摩擦接触面积大,相对地产生地制动力也就大.

  a. 自行增力 b. 自行减力 c. 自行增力或自行减力

  17. 座椅安全带是一种________装置,在车辆突然停车或发生碰撞时,保护乘客不受冲击.

  a. 舒适 b. 安全 c. 操作

  18. 速度里程表包括________、里程表、短程表.

  a. 远程表 b. 水温表 c. 速度表

  19. 汽车日常的使用中,可以据以及车辆行驶时的状态来判断实施检查保养的适当时间。

  a. 行驶距离 b. 行驶时间 c. 行驶距离或时间

  20. 汽车每行驶千米或每隔6个月需要进行定期检查保养。

  a. 5000 b. 6000 c. 10000

  21. 大多数高性能跑车一般都采用 的驱动方式.

  a. 中置前驱 b. 前置后驱 c. 中置后驱

  22. 掀背式轿车与旅行车最大的区别在于 .

  a. 汽车尾部 b. 汽车座椅 c. 汽车轮胎

  23. 下列哪一地区适合敞篷车的使用.

  a. 阳光充足温和地区 b. 高温多雨地区 c. 空气污染严重地区

  24. 汽油发动机气缸压缩时,进入气缸的气体为

  a. 汽油与空气的混合雾化气 b. 空气

  25. 柴油发动机气缸压缩时,进入气缸的气体为 .

  a. 柴油与空气的混合雾化气 b. 空气

  26. 汽油发动机由_______机构和_______系统组成.

  a. 两;五 b. 两;四 c.

  27. 不属于变速器功能的是___ ___?

  c. 调整输出功率的大小

  28. 不属于手动变速器的真实情况的是___ ___

  a. 起步加速比自动变速器车快 b. 爬坡反应比自动变速器车快 c. 爬坡反应比自动变速器车慢

  29. _____的作用就是在向两边半轴传递动力的同时, 允许两边半轴以不同的转速旋转, 满足两边车轮尽可能以纯滚动的形式作不等距行驶,减少轮胎与地面的摩擦。

  A.传动轴 B.变速器 C.差速器

  30. 独立悬架与非独立悬架相比地特点是

  a. 当一边车轮发生跳动时,另一边车轮不受波及

  b. 当一边车轮发生跳动时,另一边车轮作相应地跳动

  c. 当一边车轮发生跳动时,另一边车轮作相应的摆动

  31. 弹性元件承受的是

  a. 垂直载荷 b. 水平载荷 c. 仸意载荷

  32. 独立悬架的车轴分为

  a. 一段 b. 两段 c. 三段

  33. 通常情况下,汽车转向系统分类是按照____进行分类.

  a. 转向方式 b. 转向能源 c. 转向原理

  34. 动力转向系中不包括 .

  a. 水泵 b. 曲轴 c. 直流发电机

  35. 在盘式制动器中,制动钳的两片制动摩擦片在压向控制盘与之发生摩擦,产生制动力.

  a. 液压 b. 气压 c. 电压

  36. 目前各类汽车所用的摩擦制动器可分为式和盘式两大类.

  a. 锣 b. 盆 c. 鼓

  37. 车门门锁系统由_______、内外把手(内把手及门锁按钮的操作机构)及连接机构组成.

  a. 锁扣 b. 车门拉条 c. 门锁

  38. 冷却装置的的工作顺序是 .

  a. 压缩机→冷凝器→储液罐→蒸发器→膨胀阀

  b. 压缩机→冷凝器→储液罐→膨胀阀→蒸发器

  c. 压缩机→储液罐→冷凝器→膨胀阀→蒸发器

  39. 不正确进行车辆保养导致的结果不包括

  a. 无法安全舒适地驾驶 b. 导致噪音 c.

  40. 进行检查保养是的义务。

  a. 生产厂商 b. 经销商 c.

  41. 前置后驱的英文缩写是 .

  a. FR b. FF c. RR

  42. 通常来说,最传统的轿车属于

  a. 三厢车 b. 两厢车 c. 单厢车

  43. 下列哪一点不是前置后驱车辆所具有的缺点.

  a. 乘坐空间受影响 b. 转向略现过多 c. 操控性较差

  44. 汽油发动机每个循环的四个顺序行程为

  a. 进气、压缩、作功、排气 b. 进气、作功、压缩、排气

  c. 进气、排气、压缩、作功

  45. 下列哪一种不是汽车发动机的种类 .

  a. 柴油发动机 b. 汽油发动机 c. 生物油发动机

  46. __________是汽车的动力源.

  a. 发动机 b. 变速箱 c. 传动装置

  47. 不属于自动变速器和手动变速器共有的部分是___ ___

  a. 发动机动力输出 b. 动力输出至轮轴轮胎 c.

  48. 手动变速器的简称是___ ___

  a. ST b. HT c.

  49. 不是手动变速器的特点是___ ___ MT 油压控制机构 使空气污染减轻 顾客

  a. 机构简单 b. 维修容易 c. 磨损率高

  50. 不属于常用的独立悬架是

  a. 麦弗逊式 b. 拖曳臂式 c. 半拖曳臂式

  51. 汽车悬架不包括

  a. 弹性元件 b. 减震器 c. 动力装置

  52. 不属于独立悬架缺点的是

  a. 稳定性差 b. 乘载能力小 c. 维修成本较高

  53. 在正常情况下,汽车转向所需能量的来源比例是 .

  a. 一小部分由驾驶员提供,大部分由发动机提供

  b. 一小部分由发动机提供,大部分由驾驶员提供

  c. 驾驶员提供一半,发动机提供一半

  54. 动力转向系与机械转向系的关系是

  a. 两个系统互相独立不相关

  b. 动力转向系是机械系转向系基础上加一个转向加力装置

  c. 动力转向系是机械转向系的一个附加部分

  55. 目前各类汽车所用的摩擦制动器可分为鼓式和类.

  a. 盘 b. 锣 c. 盆

  56. 在情况下行车,盘式制动比鼓式制动更容易在较短的时间内令车停下.

  a. 冬季 b. 恶务路况 c. 冬季和恶务路况

  57. 安全带分为两类,有________点式臀部安全带和_______点式臀部与肩带组合安全带.

  a. 两;三 b. 两;四 c. 三;四

  58. 膨胀阀将来自储液罐的液化制冷剂雾化,喷入_ .

  a. 蒸发器 b. 储液罐 c.

  59. 不正确进行车辆保养导致的结果不包括膨胀阀

  a. 无法安全舒适地驾驶 b. 降低噪音 c. 导致大气污染

  60. 零件、油脂类的更换周期是用行驶间隔时间来表示的,您可根据个人的用车频率来选用合适方法。

  a. 速度 b. 距离 c. 路况

  61. 下列哪一点是前置前驱车的缺点.

  a. 动力传输损失大 b. 直行稳定性差 c. 转弯略显不足

  62. 下列关于旅行车的描述中,哪一点是不正确的.

  a. 车顶延伸至车尾部,以近垂直角度切入车尾下缘

  b. 具备掀背式轿车般流线漂亮造型

  c. 长期以来一直被认定为客货两用车

  63. 下列关于敞篷车的描述中,哪一点是不正确的.

  a. 纯个性化用车 b. 顶篷靠发动机动力开启 c. 炫耀作用大于实用性

  64. 汽油机和柴油机的每个工作循环包括____________个工作行程.

  a. 两 b. 三 c. 四

  65. 混合动力车是以汽( 柴) 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的驱动力作为动力来源, 当起步以及低速行驶时靠________驱动,高速行驶时以发动机来驱动,具有低污染、低油耗等优点.

  a. 发动机 b. 发电机 c. 电动机

  66. 一般情况下,小客车常使用a. 氢燃料发动机 b. 汽油发动机 c. 柴油发动机

  67. 目前轿车普遍采用的.是___ ___

  a. 液力控制自动变速器 b. 电控机械式自动变速器 c. 无级自动变速器

  68. 5速手动变速器的表示方法是___ ___

  a. 5MT b. MT5 c. M5T

  求答案

  69. 装有自动变速器的汽车,不能根据路面状况及油门大小自动___ ___

  a. 变速 b. 变矩 c.

  70. 不属于非独立悬架优点的是变向

  a. 舒适性好 b. 经久耐用 c. 维修成本低

  71. 不属于采用独立悬架的车的特点是

  a. 乘坐舒适性好 b. 操控性好 c. 维修成本低

  72. 弹性元件的特点是 .

  a. 占用空间小 b. 价格便宜 c. 工艺简单

  73. 在转向加力装置失效时,转向仸务 .

  a. 无法完成 b. 由驾驶员独立承担 c. 由辅助系统完成

  74. 机械转向系是以____作为转向能源.

  a. 发动机动力 b. 电瓶动力 c.

  75. 盘式制动器的缺点不包括驾驶员的体力

  a. 对制动器和制动管路的制造要求较高

  b. 成本贵

  c. 无助力装置的车辆才能使用

  76. 鼓式制动器位于轮子内部的 受力向外扩张,挤压摩擦随车轮一起转动的制动鼓内缘,制动鼓受到摩擦减速,迫使车轮停止转动.

  a. 制动鼓 b. 制动蹄 c. 制动链

  77. 下列关于汽车天窗描述错误的是_________

  A.天窗是安装在车顶上的一块可以打开和关闭的板

  B.安装天窗的车辆影响行车的安全性

  C.电动天窗采用电脑控制的电动倾斜和滑动装置,操作更方便

  78. CD换碟机一般安装于__________内.

  a. 中央储物盒 b. 后备箱 c. 中控台

  79. 检查保养方式中,关于丰田没有登载指定的更换时间.

  a. 零件 b. 油脂类 c. 装饰品

  80. 汽车每行驶5000千米或每隔 个月需要进行定期检查保养。

  a. 3 b. 6 c. 12

  81. 前置前驱车转弯略显不足的原因是.

  a. 发动机动力输出不足

  b. 转向、传动机构均位于车头,重量较大

  c. 前轮转向空间受限制

  82. 通常情况下,下列哪种车具有长而宽广的发动机室.

  a. 旅行车 b. 四门轿车 c. 双门轿跑车

  83. 轿车按车身型式,可以分为四门轿车,双门轿跑车, ,旅行车和 .

  a. 六门轿车,掀背式轿车 b. 掀背式轿车,敞篷车 c. 单座式轿跑,敞篷车

  84. 中、大型客、货常常采用 .

  a. 柴油发动机 b. 汽油发动机 c. 航空发动机

【汽车基础知识】相关文章:

语文基础知识02-15

电工基础知识02-17

播音主持的基础知识03-08

学校消防基础知识04-10

奶瓶奶粉的基础知识04-10

消防基础知识征文03-18

商务写作的基础知识02-15

写作基础知识:立意02-15

电工必备基础知识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