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经理面试

时间:2023-02-22 14:21:26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质量经理面试

  一、请您做一下自我介绍:

质量经理面试

  我叫XXX,19XX年出生于XX省XX县、19XX年毕业于XX大学XX系、本科;

  毕业于分配到XX省XX县XX厂任检验科科长、主要负责从原材料到成品的检验工作、19XX年XX月停薪留职,同时应聘到XX省XX县XX玩具集团化妆品分公司任检验部主管,主要负责化妆品分厂的质量体系及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的检验工作;

  19XX年XX月任XX市XX区XX镇XX有限公司品质部经理并兼任行政部经理、主要负责公司品质体系的建立及运行,以及供应商管理/产品检验/客户关系管理等工作;

  20xx年XX月任XX市经济技术XX公司副总经理,主要负责后勤部\人力资源部\品管部,主要业务为公司全方位的质量管理及推进工作;

  20xx年XX月任XX公司ISO与六西格玛专员,后由于六西格玛推进项目被总部否决,被任命为人力资源部门科长。

  要点介绍:

  1、这个经历一定要背熟,说话要干脆利落。而且要保证您说的内容尤其就是工作时间与离职时间跟您交给面试官的个人简历完全一致,否则别人会认为您编造简历。

  2、中间要加上您在某个公司负责什么工作的东西,一就是显得内容充实,二就是以最快的速度介绍您的工作要点。

  3、最后一段之所以这样介绍,就是为了给另一个问题“您为什么选择离开现在的公司”做好一个铺垫。

  二、可否描述一下您自己的个性?

  本人性格相对较为外向,善于与人沟通及相处、同时善于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这一点非常适用于品质管理、另外,本人原则性较强,善于处理质量问题;

  要点介绍:

  1、质量管理的一个重要特性就是要沟通协调,所以您要在性格介绍中把这一点突出出来。

  2、理论要上升到宏观,实践要能解决微观问题,这就是质量管理最强的特征,您也要介绍出来。

  3、“原则性强”一定要强调,原因就不用说了吧?

  4、总而言之一句话:您所介绍的性格特征要与您准备找的工作“质量经理”一词挂起钩来,让别人一听您的性格就知道您适合做“质量经理”。

  三、请叙述您个人的管理风格?

  就管理而言,本人的管理风格倾向于将工作合理进行分配,并提供相对宽松的环境及激励手段

  促使部下完成任务、在此过程中讲究公平公正与公开,通过诚心与威信而不仅仅就是职权或制度进行管理;

  要点介绍:

  1、对这个问题而,其实并没有什么标准答案,但您最好阅读一下相关的管理学书籍,使自己的回答符合管理学原理。

  2、上面的回答就是符合管理学原理的,并且贴近本人自己的管理风格。

  3、对于此问题来说,一定不要过于强调您管理风格中的某一方面而忽略另一方面,否则会给别人“偏执”或“偏激”的感觉。

  四、您觉得自己最大的长处为何?

  本人的最大长处就是善于快速学习新的知识,并将之与工作实际相结合;

  要点介绍:

  1、这个问题本身并不难回答,关键就是您一定要将这个长处跟质量管理“若有若无”地挂起钩来,以便跟其它类似的问题相配合。

  2、就这个答案而言,就就是跟质量管理的“理论性很强而且实践性也很强”的特征相吻合的。

  五、您觉得自己最大的弱点(缺点)就是什么?

  最大的缺点可能就是有时原则性过强,总希望周围所有人都能以最大热情与精力投入到工作中,这样一来灵活性就不足;

  1、不要说莫名其妙的话诸如“我最大缺点就就是没有缺点”等等,这样等于就是把面试官当傻瓜!

  2、不要说对您要面试的“质量经理”一职有不良影响的缺点如“不善于沟通”等。就算您真的不善于沟通,这会儿也暂时先不要说,等以后慢慢改掉吧。

  3、不要说太小的鸡毛蒜皮似的缺点,这样会给面试官造成”不诚实“的感觉。

  4、提的缺点要实在,但这个实在的缺点必须对您应聘的这个”质量经理“职务不造成严重影响!

  六、请介绍您的家庭。

  我有一个善良温柔的妻子与一个两岁的儿子、我非常爱她们、一般在星期日或业余时间我会跟她们在一起,为她们做饭以及游戏、有时我们会去外出旅游同时会照很多照片,她们都非常喜欢一些风景区;

  要点介绍:

  1、一定不要说自己的家庭不幸福!(虽然可能真的不太幸福)因为面试官会怀疑家里的各种麻烦会不会影响到您的工作心情。

  2、尽量在这个回答中表现出您的爱心与责任感。因为在面试官眼里这个问题不仅对您的家庭重要,而且对您的工作能否做好至关重要。

  七、请您介绍目前服务的公司。

  这就是一家日资企业,生产XX与XX,在日本今年的最有活力企业\排名中排第30位,比去年进步了4位、这个企业管理比较完善,通过了ISO9001的2000版与ISO14001的2004版、质量体系水平较高,从六西格水平来瞧大致处于4、5个西格玛的水平、公司推进了QCC与改善提案制度,同时QCC水平很高,去年我们辅导的有一个圈获得了XX省之星\优秀QC小组称号,同时有两个圈被评为国家级优秀QC小组,这家公司实行的典型的日本式管理,注重人文关怀与人性化管理,公司内部有一种追求进步与自我学习的企业文化。

  要点介绍:

  1、不要说您以前公司的坏话!因为这样会让别人怀疑您不成熟而且不够忠诚!

  2、介绍公司时要侧重在您现在公司在”质量管理“方面的特征,尤其就是好的地方,因为您面试的就是”质量经理“。

  3、在介绍公司的时候顺带提一下质量方面的成绩,为以后”您自己的工作成绩“进行铺垫。

  4、如果您现在的公司确实有很多问题,就用”当然,还有一些不就是很完善的地方诸如......“一笔带过。不要谈得太多,以免让人觉得您在抱怨。

  八、您的主管认为您在哪些方面有改进的必要?

  我的主管跟我谈过,因为我自己有比较强的工作能力,所以有时会以己度人,希望别人也能够同样拥有丰富的管理知识与技能,所以对部下与别人的要求有时太高,原则性过强、我的主管因此而希望我在有些事情上不要太着急,不要太过于追求完美,有些事情就是可以灵活处理的、

  要点介绍:

  1、这个问题的回答跟那个”您的性格有哪些缺点“一样,属于既不能说得太狠,又不能说得太轻的那种。

  2、原则上仍然就是说一些实实在在的缺点而且对于您要面试的”质量经理“一职没有严重影响的缺点。

【质量经理面试】相关文章:

质量经理岗位职责04-03

质量经理转正工作总结04-18

质量经理个人述职报告11-26

项目质量经理岗位职责02-13

大区经理面试技巧04-10

项目经理质量管理职责12-27

质量控制经理岗位职责01-22

质量管理经理岗位职责02-20

经理面试自我介绍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