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婴儿护理常识 给宝宝最好的呵护

婴儿护理常识 给宝宝最好的呵护

时间:2023-03-14 18:57:03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婴儿护理常识 给宝宝最好的呵护

  1、婴儿抱被用多久

婴儿护理常识 给宝宝最好的呵护

  关于这个问题大家也是见仁见智,但是我们共同关注的一点就是宝宝的健康,使用抱被其实没有什么严格的规定,只要质地柔软,不要包的太紧,让宝宝感觉舒服就可以了。至于使用多长时间这一问题,那就更是得视不同人的具体情况来具体对待了。

  如果天气热的时候只需用10天到1个月的抱被,如果天气冷的话,则需要多使用几个月,保证宝宝不会受凉感冒。

  2、用婴儿抱被的好处

  婴儿使用抱被是我国老一辈传承下来的习惯,但是现在也有不少年轻人认为根本没有必要使用抱被,而且抱被一旦使用不当,还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所以他们主张不使用抱被来束缚宝宝的手脚活动,而是让他们充分的伸展四肢,这样更有利于发育。

  抱被的材质大多数为棉布制作,市场上常见的抱被分春夏款及秋冬款两个大类。夏天可以薄一点的款式,使用时间可以相对缩短一点。婴儿抱被用多久

  3、婴儿何时需要睡枕头

  人们习惯认为,睡觉就必须枕枕头,于是就给刚刚出生的新生儿也枕一个小枕头。我们说这完全不必要,这不利于新生儿正常发育。

  由于新生儿的脊柱是直的,故平躺时,背和后脑勺在同一平面上,不会造成肌肉紧绷状态而导致落枕;加上新生儿的头大,几乎与肩同宽,侧卧也很自然,新生儿无需枕头。如果头部被垫高了,反而容易形成头颈弯曲,影响新生儿的呼吸和吞咽,甚至可能发生意外。为了防止吐奶,婴儿上半身可略垫高1厘米。

  当婴儿长到3~4个月,颈部脊柱开始向前弯曲,这时睡觉时可枕一厘米高的枕头。长到七~八个月开始学坐时,婴儿胸部脊柱开始向后弯曲,肩也发育增宽,这时孩子睡觉时应枕3厘米高左右的枕头。过高、过低都不利于睡眠和身体正常发育,常枕高枕头容易形成驼背。

  在民间给新生儿枕上又硬又高的枕头,使新生儿脊柱的发育受到了影响。为了儿童的正常发育,根据新生儿的生理特点、发育特点,不要给新生儿枕枕头。

【婴儿护理常识 给宝宝最好的呵护】相关文章:

新生宝宝护理常识 给宝宝最好的爱03-14

婴儿护理常识03-29

【热】婴儿护理常识04-05

婴儿夏季护理小常识03-10

妈妈需知的婴儿护理常识03-22

呵护宝宝秀发的小常识03-23

护理宝宝指甲的小常识03-23

宝宝臀部护理小常识03-29

0-1岁婴儿护理小常识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