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生活小常识>《孩子昏厥的紧急救护方法

孩子昏厥的紧急救护方法

时间:2023-04-09 14:15:24 生活小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孩子昏厥的紧急救护方法

  (1)血管性昏厥。是由于血管舒缩反应障碍所致,恐惧、紧张、悲伤、创伤、注射等情况都会引起发病。另外,在应用血管扩张药物或氯丙嗪后,若体位突然改变易产生体位性低血压而引起昏厥。平卧或久蹲后突然起立时,也易发生昏厥。

孩子昏厥的紧急救护方法

  (2)心源性昏厥。当病毒性心肌炎、细菌性心内膜炎及中毒性心肌炎等心脏疾病导致心律失常时,均可引起脑缺血而发生昏厥。化脓性或风湿性心包炎引起急性心包填塞,发生脑缺血,也可引起昏厥。引起小儿昏厥的主要原因是法乐氏四联症、肺动脉瓣狭窄、原发性肺动脉高压症等。

  当昏厥发生时,应尽快让小儿平卧着休息,以利于脑部恢复足够的血液供应,防止跌倒引起外伤。如疑昏厥由低血糖引起,应立即给小儿饮糖水,提高血糖浓度。昏厥好转恢复后应去医院诊断,做全面的体格检查如心电图、脑电图、CT等必要检查化验。查明引起昏厥的原因。随后,针对原发病作积极治疗。先天性心脏病应手术纠治,病毒性心肌炎应休息和药物治疗。肾上腺肿瘤引起的高血压脑病所致的昏厥,应手术切除肿瘤而控制疾病。贫血引起要纠正贫血。

  为预防昏厥的发生,应增强体质,每天保证足够的睡眠。早上一定要吃早餐,以防空腹引起低血糖。饮食要有足够的营养,防止营养不良性贫血。

【孩子昏厥的紧急救护方法】相关文章:

有关溺水紧急救护方法02-25

野外急救护理方法08-28

电梯紧急救援方法08-28

化学中毒应急救护方法08-28

烧烫伤的紧急急救方法02-24

烧烫伤的紧急急救方法08-28

突发中风的紧急救治方法08-28

孩子被烫伤的急救方法04-05

解决孩子磨蹭的方法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