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剖腹产后恢复与坐月子常识

剖腹产后恢复与坐月子常识

时间:2023-04-10 08:01:32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剖腹产后恢复与坐月子常识

  1、多喝水,补充水份。

  在月子期间,剖腹产产妇平时应该多喝水,补充体内所需水分。这不仅是预防便秘也是有利于哺乳。

  2、注意卫生,护理伤口

  产妇产后应注意日常卫生,好好护理伤口,预防感染。切记不可有大动作的活动,避免伤口裂开。如果出现伤口红肿甚至发烧等迹象,应该马上就诊。在咳嗽或大笑的时候可以用手撑住伤口或用枕头顶住腹部以上,有助于减轻疼痛感。

  3、注意恶露是否及时排除

  恶露是反应子宫恢复好坏的标准,恶露的及时排除很重要,这有利于产妇身体的恢复。产后产妇阴道分泌物大大增加,恶露的量会随着身体逐渐康复会有所减少,恶露的颜色应该也会从鲜红色逐渐变为粉红色,最后变成黄白色。细查恶露是剖腹产产妇必做的功课,如果发现恶露有异常应该马上就诊。

  4、穿舒适宽松的衣服

  产后产妇的衣服以宽松舒适为主。一是为了个人舒适,而是这样有利于伤口的恢复。产妇可以选择大一号的系带子内裤或平脚内裤。

  5、适当运动,保养身体。

  产妇在手术后6-8周的时候,在医生的认可下可以开始做一些中度运动量的活动。根据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每个剖腹产产妇身体若要彻底恢复到孕前水平也是不同的。有些可能需要几个月到一年的时间。

  剖腹产后,产妇一定要注意休息。生活注意卫生,注意饮食健康。产后恢复得好好,对以后的影响非常重要。所以产妇们一定对这些常识有所了解。

【剖腹产后恢复与坐月子常识】相关文章:

剖腹产后护理常识04-10

产后必知的几个坐月子的常识03-17

孕妇产后坐月子护理的常识介绍04-08

剖腹产的护理常识03-29

坐月子有哪些常识03-30

坐月子常识都有什么04-09

新手妈妈坐月子的饮食常识03-17

产后塑身常识04-07

剖腹产后多少时间可以生二胎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