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生活小常识>《春季吃草莓的养生治病功效

春季吃草莓的养生治病功效

时间:2023-05-23 11:05:06 生活小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春季吃草莓的养生治病功效

  草莓的营养价值

春季吃草莓的养生治病功效

  草莓营养丰富,含有果糖、蔗糖、葡萄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胡萝卜素、氨基酸以及钙、磷、铁、钾、锌、铬等矿物质。此外,它还含有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C、PP,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果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有机酸、果胶等营养物质。草莓是人体必需的纤维素、铁、钾、维生素C和黄酮类等成分的重要来源。这些营养素对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老人、儿童大有裨益。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

  据测定,草莓果肉中糖、蛋白质、维生素C的含量比苹果、葡萄高7到10倍。而它的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维生素B12,以及胡萝卜素、钙、磷、铁的含量也比苹果、梨、葡萄高3到4倍。台湾人把草莓称为“活的维生素丸”,德国人把草莓誉为“神奇之果”,可见是不无道理的。

  1、维生素C

  草莓维生素C的含量比等量的西瓜、苹果、葡萄高10倍以上。维生素C除了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动脉硬化、冠心病、心绞痛、脑溢血、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都有积极的预防作用。维生素C还能消除细胞间的松驰与紧张状态,使脑细胞结构坚固,皮肤细腻有弹性,对脑和智力发育有重要影响。还能防治牙龈出血,促进伤口愈合,并会使皮肤细腻而有弹性。

  草莓中的维生素C可阻断人体内强致癌物质亚硝铵的生成,能破坏癌细胞增生时产生的特异酶活性,使“癌变”的细胞逆转为正常的细胞。

  2、维生素A

  草莓富含维生素A,维A具有明目,辅助治疗多种眼疾,增强免疫力,清除自由基,促进生长发育,保护胃、呼吸道黏膜的功能。

  3、胡萝卜素

  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作用。

  吃草莓有什么好处

  1、防止掉发

  草莓含有叶酸,鞣花酸,维生素B5和B6,这有助于防止你的头发稀疏与脱落。此外,矿物质,如镁和铜等,有助于防止真菌生长和头皮屑。自制草莓发膜也非常适合你的头发。

  2、美容作用

  草莓富含抗氧化剂和维生素C,有助于延缓衰老,保持皮肤健康和长时间防皱。草莓还是水杨酸的天然来源,众所周知,草莓是痤疮的天敌,是完美的自制面膜。

  3、预防心脏病

  草莓含有抗氧化剂和黄酮等基本营养,有利于防止引起动脉堵塞的坏胆固醇生成。此外,草莓具有抗炎特性,保护你的心脏。这是建议你多吃草莓的首要原因。

【春季吃草莓的养生治病功效】相关文章:

春季养生宜吃什么 春季养生必吃十种食物04-19

春季养生必吃的四种蔬菜05-18

春季养生减肥必吃的5道食谱05-04

春季养生常吃牛肉有什么好处04-01

春季养生要点 春季养生的方法04-20

春季吃野菜养生有哪些注意事项?05-18

春季吃这6种菜营养又养生05-13

春季如何养生 春季养生食谱05-05

春季梳头养生 春季养生注意事项05-05

女人春季如何养生 春季养生妙招推荐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