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作为一个人力资源专员的职责

作为一个人力资源专员的职责

时间:2023-06-06 18:01:27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作为一个人力资源专员的职责

作为一个人力资源专员的职责1

  1、组织制定公司人事规章制度,并督促、检查制度贯彻执行。

  2、组织设计和完善公司组织结构,做好定岗定编,合理有效配置人力资源。

  3、组织开展岗位(工作)分析,编制职位说明书与岗位规范,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

  4、进行人力资源开发,制定员工职业生涯规划和人才梯队计划。

  5、负责人员招聘,通过多种渠道为公司寻求合适人才。

  6、负责制定公司培训计划,组织人员参加培训,评估培训效果。

  7、负责组织实施绩效考核,统计考核结果。

  8、负责核定各岗位工资标准,编制年度薪资调整方案,核算每月员工工资。

  9、负责代表公司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及其保管工作。

  10、负责社会保险及商业保险办理。保险办理

  11、负责建立健全员工人事档案。

  12、负责公司员工奖惩、差假以及升、降、调、辞等人事调整手续办理。

  13、负责员工考勤管理和纪律监察。

  14、负责对员工劳动保护用品定额和计划管理工作。

  15、负责协调员工关系,解决劳动纠纷。

  16、负责协调公司与政府及其他单位对口部门关系。

  17、负责组织企业文化建设。

  18、负责公司人力资源信息上传下达工作。

作为一个人力资源专员的职责2

  1.负责公司的人力资源和行政管理工作;根据公司的战略目标及发展方向,编制的相关制度并组织实施。

  2.建立公司人事管理与行政管理体系,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工作标准、工作流程、各岗位等;

  3.负责各部门的.团队搭建,有效制定和推动人才发展计划并落地实施;

  4.制定员工招聘、聘任、调动、考核、晋升、奖惩等人事管理的方针、政策规章和标准,并监督执行;

  5.理解公司业务,深入业务实践,诊断和发现问题,借助人力资源工具和论,提供持续有效的绩效管理并监督执行,例如:个人绩效、团队绩效等考核方法;

  6.根据业务发展的需求,制定各级人员、各类岗位的培训方案并组织实施;

  7.受理员工投诉和劳动争议事宜,及时处理公司管理过程中重大人力资源和行政类问题;

  8.推动组织及团队氛围建设,推动公司建设,积极打造特色团队文化,如员工福利决策、员工活动类统筹策划等;

  9.负责优化公司薪酬管理制度,复核每月薪资及各种费用;

  10.负责统筹行政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办公室管理制度,节能降耗管理制度,等,并监督推行;

  11.完成上级交待的临时工作。

作为一个人力资源专员的职责3

  (1)在上级领导下负责公司人事工作,起草有关人事工作管理的初步意见。

  (2)负责按用人标准配备齐全各类人才,人尽其才,合理调配员工到最适当的.岗位上,做好人才挖掘、引进工作。

  (3)负责保存员工的人事档案,做好各类人力资源状况的统计、分析、预测、调整、查询和人才库建立等工作。

  (4)具体负责办理招聘、劳动合同签订或续签,以及职务任免、调配、解聘、离退休的申请报批手续。

  (5)具体负责员工户藉调动、职称评定、住房分配预案测算等管理工作及办理其申请报批手续。

  (6)负责落实劳动安全保护,参与公司劳动安全、工伤事故的调查、善后处理和补偿。

  (7)负责年终先进单位、个人的评选评比,授予荣誉称号的具体工作。

  (8)完成人事部部长临时交办的其他任务。

作为一个人力资源专员的职责4

  1、负责基础岗位人员招聘,及现有招聘渠道的维护。

  2、办理员工入职、离职、调动、员工试用转正工作跟进及档案管理。

  3、负责考勤管理等相关工作。

  4、负责办公区域的.环境卫生管理、办公设施等综合事务工作,来访客人接待。

  5、负责公司办公用品的采购及管理。

  6、负责公司车辆油卡办理与管理。

  7、负责公司相关证照办理/年审等相关工作。

  8、其他临时性工作。

作为一个人力资源专员的职责5

  1.负责部门招聘、培训、文化宣传、考勤、人员上岗等人事类相关工作;

  2.协助总经理进行公司日常工作管理,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

  3.负责公司流程和工作计划执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

  4.企业文化建设,集体活动策划组织,比如旅游,聚餐,下午茶,年会,羽毛球等;

  5.档案和文件管理,企业资料和产品资料编辑整理审核

作为一个人力资源专员的职责6

  1、招聘平台职位发布、简历筛选、面试邀约、人员初试、初试评估、入职录取通知;

  2、负责现有招聘平台的维护、招聘数据分析、开拓新的`招聘渠道; 3、根据公司的招聘需求、业务计划,进行人才储备;

  4、员工的入离职手续办理;

  5、员工考勤汇总;

  6、协助组织策划员工生日会、团建等活动;

  7、上级交代的其他工作。

作为一个人力资源专员的职责7

  1、协助人事经理定期组织并协助各部门进行招聘,确保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

  2、协助人事经理负责制定公司培训计划,组织人员参加培训,评估培训效果

  3、建立公司人事档案,为员工办理劳动关系、社会保险等事宜

  4、管理并组织实施公司员工的绩效考核工作。

  5、办理公司人员的入职、转正、异动、离职等流程;

  6、员工各种请假、加班等考勤的核算及日常监督。

  7、负责会议组织及管理工作,及时做好各类会议记录,跟踪会议决定的执行及落实情况。

  8、负责公司日常管理工作和综合服务工作,创造舒适、优美、整洁的工作生活环境;

  9、负责公司各类规章制度的推行,执行与追综,维护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的`权威;

  10、根据公司的发展情况,制定对应的工作制度并推广执行,持续改善,执行。

  10、定期开展多种员工活动,丰富员工生活。营造积极的工作氛围,调动员工拼搏向上的工作情绪。

  11、负责公司各部门外出的车票、机票的安排计划及外来客户的接待工作

  12、完成领导交代的其他工作;

作为一个人力资源专员的职责8

  1、负责办理新员工入店手续,做好员工人事档案的调存、整理和管理工作。

  2、随时将员工有关资料:职调单、员工违纪通知单、人员编制情况、辞职人员情况、进店人员情况、员工流动情况等资料输入电脑,并定期打印有关报表,呈报总经理及行政人事经理。

  3、负责员工劳动合同的初签和续签工作。

  4、负责员工档案的`收存、管理,及时将员工奖励、过失、惩罚等记录存档。

  5、确保与行政人事部内部各岗位保持有效的沟通。

作为一个人力资源专员的职责9

  1、负责公司招聘,面试邀约,入职,离职,手续办理。

  2、负责公司合同档案资料管理,按流程办理

  3、负责公司日常办公用品采购,会议组织,团建计划。

  4、学习更新完善公司规章制度,员工手册,日常数据报表

  5、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事宜。

【作为一个人力资源专员的职责】相关文章:

人力资源专员职责04-06

人力资源专员的工作职责03-18

人力资源专员岗位的职责04-11

人力资源专员职责(15篇)04-07

人力资源专员职责15篇04-06

人力资源专员岗位的职责描述02-17

人力资源专员的岗位职责11-14

人力资源专员岗位职责01-07

人力资源专员工作职责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