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职场>《如何迈向职场自由

如何迈向职场自由

时间:2023-07-14 15:19:33 职场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迈向职场自由

  学无止境,相信大家都认可。

如何迈向职场自由

  如何迈向职场自由?

  在以前的博文中,我经常提到学习要有输出,总结要见文字。朋友们都很认可,但往往会加上一句:没有时间啊,平时工作都已经很辛苦了,哪有空闲总结输出啊?

  听起来似乎很有道理,除了没有时间梳理总结之外,其实在很多事情上我们都没有时间。

  想想我们身边,是不是经常碰到以下情况?

  羡慕职场同事的英文水平很棒,兴冲冲买回来的一堆英语单词书,两个月过后,轻松地说一句没有时间,真正背过的单词还是前面几页;

  看完一本专业好书,兴奋的想要总结出来,给同事们分享,一个季度过去了,还只是写了一个标题,懊恼地说一句:没有时间啊,至于书的内容,都已经慢慢淡忘了;

  因为连续感冒咳嗽,痛下决心,花了一个月工资办了张健身年卡,可是直到年卡到期,去健身房也只有几次,坦然地说一句:没有时间啊;

  元旦节时,信誓旦旦说要今年要减肥,马上中秋节就要到了,上周见面,黯然的说最近又胖了5斤,黯然地说一句:没有时间啊;

  主管领导指出要加强人际关系,于是下决心要拓宽交友面,结果半年过去了,经常在一起吃饭聊天的,还是身边这几个最熟悉的同事,无助地说一句:哪有时间啊?

  懒惰懈怠,随机性强,是人类的天性。看电视,玩游戏,刷标题,晒晒我的朋友圈,如何放松,生活已经很难,为什么这么苦逼自己呢?

  看贼吃肉,不看贼挨打。我们通常只看到一个人在下班后笑,但我们不会看到他在晚饭后开夜车。我们只看到一个人在晚餐时推杯换杯,但我们没看到他在上下班的路上学习,我们看到一个情绪高涨的人,但我们没看到他在锻炼。

  残酷的现实是,比你好的人往往比你更勤奋。

  在监督的情况下,我们经常能够证明自律。但是,当一个人独处,放松的想法立即跳出。有所作为在职场的人谁,其性质往往任意克制懒惰的一部分,依靠,那就是自律。

  现代社会多姿多彩,外界的诱惑令人目不暇接,正如道德经中所说的“五色盲;五音聋;五味清新;驰猎狂;珍品害人”。

  所谓自律,就是儒家的自律学说,佛学说的勇气和精进,道家是慎之又慎的开始,不分环境,都能按照自己的标准和规范去做..没有约束和自律,我们总是期待着未来的自由。

  自律,不仅为合理安排时间,自我的更合理的管理。自律性强的人,平时组织不仅工作,丰富多彩的生活安排的组织,兴趣爱好是多种多样的,让人感叹。

  至于我自己,我有很多事要做,扩大我的生意,拜访客户,准备项目,跟进项目,培训员工,等等,但我给自己的纪律是每周腾出时间,不管我有多忙,继续学习收费,停止梳理和总结,把自己的经验在管理咨询记录,每周的博客。

  博客不仅仅是给别人分享,更是对自己的一种要求和鞭策,因为好书有看过,培训有参与,有掌握深入交流,这些都不是自己的,只有自己梳理,总结,复习,并根据自己的逻辑输出,才是真正的内化..

  毛主席曾说过:“人类的历史,就是一个不断地从必然王国走向自由王国发展的历史。这个历史永远不会完结……人类总得不断地总结经验,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以小见大,要想从职场的必然王国迈向自由王国,也要不断总结,有所创造,有所前进。

  与天性较劲,痛苦不堪。然而正因为有这个过程,我们才能不断进步,脱颖而出,让自己逐步获得自由,焕发出更亮丽的生命光彩。

【如何迈向职场自由】相关文章:

如何给职场减压03-29

如何面临职场压力03-31

如何笑对职场压力03-31

如何应对职场焦虑03-25

职场竞争如何应对06-08

职场中如何装傻03-26

如何对付职场小人03-26

职场如何保护自己03-26

如何应对职场谣言03-26

如何培养职场人脉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