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职场>《常见的奇葩面试官提问你遇到过吗

常见的奇葩面试官提问你遇到过吗

时间:2023-07-30 18:29:51 职场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常见的奇葩面试官提问你遇到过吗

  网友小A:“是不是双一流学校毕业?”

常见的奇葩面试官提问你遇到过吗

  面试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是不是双一流学校毕业?不是的话,不用面试了……”

  吐槽:面试之前不是筛选了简历吗?是不是“双一流”你不知道?敢情这是耍我呢?不面试可以,来回的路费你给我报销了呗。

  网友小B:“为什么你一直在说总裁助理?”

  面试的时候,在介绍工作经历时,特意强调了总裁助理的工作经验,结果,面试官反问一句:“为什么你一直在说总裁助理?”,然后发现HR找错人了,找来的面试官不是该岗位的主管,是其他岗位的……

  吐槽:我投递的就是总裁助理啊,不说这个说哪个?是我刚睡醒还是面试官刚睡醒?HR能不能靠点普?

  网友小C:“你的职业规划跟我们公司发展不符合”

  有些公司都不清楚自己要招的人是什么样的,HR把人叫来了,面试官看了不到一分钟的简历就说不要了,最后还说等3天给答复之类的。

  吐槽:筛选简历的时候没看简历吗?既然不符合就不要通知了嘛,但是问面试官岗位职责,连他们都不清楚,也是挺搞笑的。

  网友小D:“半夜发短信叫我第二天上班”

  面试的时候,面试官语焉不详,不说等通知也不说不合适,就让人先回去了。结果,一个星期之后的某个半夜,收到一条HR的短信,叫我第二天上班。

  吐槽:你们的录用程序跟闹着玩儿似的是吧?半夜通知也是没谁了,是估摸着我没找到工作吗?

  网友小E:“我们公司偶尔加班”

  面试过一家互联网企业,老板说公司偶尔加班,不用担心,结果第二天入职,就加班到了晚上11点多。告辞……

  吐槽:老板的嘴,骗人的鬼。还是太年轻了,竟然相信公司偶尔加班这种鬼话。

  这类尴尬的问题有很多,总之,应对这样的问题,一定要把握好面试官的真实意图,他们无非是想从这些问题的回答中揣测求职者的心态、应变能力、表现方式罢了。回答时要坚持自自己的原则,保持礼貌镇定,像太极拳一样,用四两拨千斤的方式来战胜“面试官”。

【常见的奇葩面试官提问你遇到过吗】相关文章:

面试官问你的职业规划04-30

面试官提的问题04-19

做好面试官提的问题04-03

面试官问你的缺点是什么应该如何回答06-08

面试官常见的问题04-20

招聘面试官常提的问题04-17

面试官应该提哪些问题04-20

可以向面试官提的问题04-21

面试官常用的十个套路你遇到过几个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