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职场>《面对大量的offer该如何选择

面对大量的offer该如何选择

时间:2023-08-02 13:02:40 职场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面对大量的offer该如何选择

  【发展空间】

  作为职业机会选择最关注的核心要素之一,发展空间包含职业选择、行业发展、企业内部竞争环境、能力与目标岗位的匹配4个方面。

  其中职业选择主要是考虑职业兴趣、职业技术含量、职业未来发展前景等内容。行业发展就是行业前景,主要考虑不同行业的市场容量以及整体利润水平等,这些决定着行业的整体工资水平、未来成长速度和发展空间。企业内部竞争环境主要考虑竞争是良性、公开、透明,还是潜规则严重,以及是否能获取发展所需要的支持。能力与目标岗位的匹配要求综合分析判断目标岗位的能力要求是否与目前的能力等级匹配。

  【能力提升】

  能力提升包括专业能力提升,工作经验获取,实际锻炼机会,综合能力提升4个方面。

  其中的专业能力提升包括能否获取实用的专业理论知识、能否在实际工作中锻炼自己的操作技能,能否得到实战培训及考取执业技能证书机会等。工作经验获取主要内容包括能否获取岗位经验、项目建设经验、管理研究经验、行业经验等。实际锻炼机会包括能否有机会获得挑战性的工作,或者能否实现工作丰富化、多样化。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在职业健康发展早期可能是基础素质能力的提升,对于专业技术开发人员或专业管理者则指的是专业人才素质能力的提升,而对管理者可能是综合管理素质能力或领导力的提升。

  【平台规模与品牌】

  平台规模与品牌主要从公司品牌、公司规模2个维度去考虑。

  公司品牌主要考虑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公司规模主要考虑是否处于行业前列,以及公司在全国的年度综合排名。

  【薪酬待遇】

  薪酬包括工资,福利这两个元素。

  其中工资待遇主要是考虑到纵向对比(能否让我有进步感、成就感)、与同行或朋友的横向对比(能否让我踏实、有优越感),以及生活开支的需求等方面。而福利待遇包括公司作息制度是否符合国家法定作息要求、公司医疗保险制度是否遵循国家医疗服务政策,公司是否关注员工的生活及家庭问题等,这些福利都可能影响一些人的工作选择。

  【文化氛围】

  文化范围包括自我认识环境和文化环境两个方面。

  自然环境主要是指自然环境不能影响身体健康。文化环境是指是否对公司的文化,核心价值观和文化部门可以吸收,使人们感觉到参与感,被重视,让人心情舒畅。

  【管理规范】

  管理工作规范主要内容包含管理者能力、管理制度规范、运作效率、管理方式4个方面。

  其中,管理能力主要包括部门领导是否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力,是否对员工按需辅导,是否对员工保持沟通关注,是否对员工贡献表示认可,是否对员工工作提供支持,是否对员工进行适当的奖惩等,这些方面共同影响个人的选择和稳定性。管理制度标准化是看公司是否有健全的管理制度。运作效率主要取决于公司是否有良好的经营机制,公司人员的精神面貌是否良好。管理方式主要取决于公司的管理方式是否人性化。

  如果你得到多个公司的offer,你可以从上述六个方面考虑。可以设置一个比较表,这取决于每一个维度,综合评分,最终选择合适自己的公司。

【面对大量的offer该如何选择】相关文章:

结婚男人该如何选择03-20

现在我们该如何选择兼职03-20

女性该如何选择职业呢03-20

高考结束该如何选择学校03-20

HR该如何选择招聘管道03-20

大学我们该如何选择03-20

该如何选择防爆膜03-20

面对P2P理财公司投资者该如何选择03-20

澳洲中学该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