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职场>《为什么我无法成为职场精英

为什么我无法成为职场精英

时间:2023-08-21 16:18:01 职场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为什么我无法成为职场精英

  为什么我无法成为职场精英

为什么我无法成为职场精英

  猎头公司内部岗位如何划分的?

  念高中以后,我才发现自己连个一本都考不上,二本都费劲,更别提清华北大了,原来好多事情真的好难。

  大学后,看电视,电视剧里的女主角总是那么幸运,从一个灰姑娘一步步变成了职场女强人,不论她们期间遭遇了多少困难,到最后,她们一定是获得成功的那一个,穿着职业装,踩着恨天高,在公司里呼风唤雨。我默默决定,我也要成为那样的人。

  工作后,发现想要成为职场强人真的好难,就连在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城市生存下去都好难,更别说挣大钱,买房买车,改变父母的生活条件了。

  开始的时候,其实我是踌躇满志的,后来我们发现,每天需要做好手里的工作就不容易了,就不要再去挑战更难的工作了;其实就是现在通过这种生活也还可以,反而是不断提升自己的过程更痛苦,干脆没有放弃了吧。于是,我在平庸和堕落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为什么我不能成为专业精英?我相信很多人对自己有一个答案,不是因为我们的资历平庸,也不是因为我们的家庭不给予很好的支持,因为我们经常发现很多在学校学习比我们差得多的学生最终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取得了成功,我们经常遇到来自小家庭特别困难的邻居,最终定居在大城市。

  为什么那么多条件不如我们的人最后却混的比我们好?为什么我们怀揣职场精英的梦想最后却变成了职场中最平庸的人?

  逃避现实。

  每每看到别人比自己过得好的时候,心里发展总是像被针扎似的痛一下,痛过之后就安慰他们自己说,他命好、他运气好、我现在中国这样也挺好,比某某过的好多了,他现在还在家啃老呢。大多数人不愿意承认学生自己能力不够好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企业自己学习不够积极努力,这是因为鸵鸟心态。

  自我设限。

  当有机会或者挑战摆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很多人第一反应是退缩,认为自己肯定不行,或者是第一时间考虑到万一失败了,自己将会面对更加尴尬的局面,又一想保持现状也挺好的。于是干脆保持原样吧,这样年复一年我们就一直平庸了。

  拒绝学习。

  做第一份工作的时候我想在闲暇之余学习英语,于是在网上买了一堆学习英语的书,还报了英语兴趣班,但是在去过几次之后就再也不去了。我学习的过程总是很煎熬,我实在坚持不住。职场中也是需要不断学习和进步的,但是很多人拒绝学习,觉得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过日子也挺好,于是慢慢的这个人就失去了学习的能力。

【为什么我无法成为职场精英】相关文章:

我为什么要成为管理者04-16

在职场要成为你该成为的人06-30

如何成为职场强人03-26

拒绝成为职场“受气包”03-27

为什么想成为管理者04-16

职场中如何让情商成为事业的推手08-04

职场焦虑症无法静心完成工作08-01

职场白领为什么容易便秘03-27

为什么在职场上要有职业素质03-26

在职场中成为一个谈判高手的技巧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