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家访>《小学教师家访记录

小学教师家访记录

时间:2023-09-08 07:50:11 家访 我要投稿

小学教师家访记录范文

小学教师家访记录范文1

  日期:20xx年4月14日

小学教师家访记录范文

  时间:下午2点

  学生姓名:李四

  年级:小学五年级

  家庭住址:XX市XX区XX路XX号

  家访目的:

  了解学生在家庭环境中的情况和家长对学生学习的态度和期望。与家长沟通学生的学习情况,了解学生在学校中的表现和需要进一步提升的地方。

  建立家校合作关系,共同关注学生的学习和成长。

  家长介绍:

  家长是李四的父亲,名叫李先生。李先生是一名白领,工作繁忙,但非常关注孩子的学习和成长。李先生性格开朗,善于沟通,非常愿意与老师合作,共同关注和支持孩子的学习和成长。学生情况:

  李四是一个聪明好动的男孩,喜欢运动和游戏。他在学校中表现良好,成绩在班级中居于中等水平。在学习方面,他较为独立,但有时也会有些懒散和马虎,需要老师和家长的提醒和督促。

  家庭情况:

  李四是家中的独生子,父母对他非常关注和疼爱。家庭氛围比较和谐,父母经常与孩子交流和互动。家庭条件较好,家中有足够的书籍和学习资源,也有一些运动器材供孩子学习和娱乐。

  学生的学习情况和表现:

  根据学生的平时表现和考试成绩,李四的学习表现还有提升空间。他的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成绩在中等水平,需要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在学校生活中,李四表现比较活泼好动,善于与同学交流和互动,但有时也会有些分心和冲动。

  家长对学生学习的态度和期望:

  李先生非常重视孩子的学习和成长,他认为学习是孩子成长的重要途径之一,希望孩子能够在学习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他希望老师能够在学校中多多关注李四的学习情况,及时反馈在学校中的表现和需求,帮助李四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和学习环境。同时,李先生也希望老师能够关注李四的身体健康和情感发展,帮助孩子全面成长。

  教师对学生的评价和建议:

  在家访过程中,教师对李四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希望。教师认为李四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学生,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和自学能力,但也有一些需要进一步提升的地方。教师建议李四能够更加认真细致地完成作业和课堂练习,避免粗心和马虎的错误。同时,教师也建议李四能够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课堂和社交活动,增强自信和团队意识。最后,教师表示将与家长一起关注和支持李四的学习和成长,帮助他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学生和人。

  家长和教师的沟通和合作:

  在家访过程中,家长和教师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和交流,共同探讨了李四的`学习和成长情况,建立了起家校合作的良好基础。双方都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孩子的教育,共同关注和支持孩子的成长。教师承诺将及时反馈学生在学校中的表现和需求,与家长保持联系和沟通,共同制定有针对性的教育计划和方案。同时,家长也表示将配合学校和教师的工作,关注孩子的学习和成长情况,积极支持教育工作。

  总结:

  此次家访是一次成功的家校合作,通过与家长的交流和了解,教师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制定了更加有针对性的教育计划和方案。同时,家长也更加了解了学校和教师的工作,积极参与了孩子的教育工作。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李四能够取得更好的学习成绩,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学生和人。

小学教师家访记录范文2

  日期:20xx年4月14日

  时间:下午2点

  学生姓名:张三

  年级:小学三年级

  家庭住址:XX市XX区XX路XX号

  家访目的:

  了解学生在家庭环境中的情况和家长对学生学习的态度和期望。与家长沟通学生的学习情况,了解学生在学校中的表现和需要进一步提升的地方。

  建立家校合作关系,共同关注学生的学习和成长。家长介绍:

  家长是张三的母亲,名叫王女士。王女士是一位家庭主妇,专职照顾家庭和孩子。王女士热情好客,非常愿意与老师合作,关注和支持孩子的学习和成长。

  学生情况:

  张三是一个开朗活泼的男孩,喜欢交朋友,喜欢运动和音乐。他在学校中表现良好,成绩在班级中居于中上水平。在学习方面,他比较积极主动,喜欢提问和探索新知识,但是有时候也会有些粗心和马虎。

  家庭情况:

  张三是家中的独生子,父母对他非常关注和疼爱。家庭氛围比较温馨和和谐,父母经常给予孩子很多爱和关注。家庭条件较好,家中有足够的.书籍和学习资源,也有一些乐器和运动器材供孩子学习和娱乐。

  学生的学习情况和表现:

  根据学生的平时表现和考试成绩,张三的学习表现较好。他的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都有进步,但仍需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在学校生活中,张三表现积极主动,善于与同学合作,受到老师和同学的喜爱和尊重。

  家长对学生学习的态度和期望:

  王女士非常重视孩子的学习和成长,她认为学习是孩子成长的重要途径之一,希望孩子能够在学习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她希望老师能够在学校中多多关注张三的学习情况,及时反馈学生在学校中的表现,帮助孩子克服困难,提高学习成绩。同时,王女士也希望老师能够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和情感发展,帮助孩子全面成长。她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家校合作,与老师共同关注和支持孩子的成长。

  教师对学生的评价和建议:

  在家访过程中,教师对张三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希望。教师认为张三是一个很好的学生,有良好的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但也有一些需要进一步提升的地方。教师建议张三能够更加认真细心地完成作业和课堂练习,避免粗心和马虎的错误。同时,教师也建议张三能够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课堂和社交活动,增强自信和团队意识。最后,教师表示将与家长一起关注和支持张三的学习和成长,帮助他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学生和人。

  家长和教师的沟通和合作:

  在家访过程中,家长和教师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和交流,共同探讨了张三的学习和成长情况,建立了起家校合作的良好基础。双方都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孩子的教育,共同关注和支持孩子的成长。教师承诺将及时反馈学生在学校中的表现和需求,与家长保持联系和沟通,共同制定有针对性的教育计划和方案。同时,家长也表示将配合学校和教师的工作,关注孩子的学习和成长情况,积极支持教育工作。

  总结:

  此次家访是一次成功的家校合作,通过与家长的交流和了解,教师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制定了更加有针对性的教育计划和方案。同时,家长也更加了解了学校和教师的工作,积极参与了孩子的教育工作。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张三能够取得更好的学习成绩,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学生和人。

小学教师家访记录范文3

  父母及哥哥长年在外打工,鹿芬是家中的老小,平时她跟奶奶一起生活。在学校里鹿芬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尊重老师,团结同学,成绩在班里始终是前十名。和别的留守学生不同,她属于特别上进,自理能力强,自觉性也强的学生。本次家访我除了想看望看望她以外,更重要的,我想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环境,或者教导方法造就了这样一个好孩子。

  去之前我先给她家里打了个电话,是她父亲接的,听得出来他对我的家访感到很意外。农村人朴素的念头认为只有孩子犯了毛病,才需要找家长。

  现在是春节期间,选择这个时间家访,我当然是盼望能和她的父母交换一下。到她家的时候,只有她父女两个人在家,妈妈去买东西了。他们热情地请我进屋坐。鹿芬家房屋虽说有些迂腐,但家具及摆设让人看了很舒服,屋里屋外打扫得干干净净,虽不是很阔气,也算是很温馨了。

  当我说到鹿芬在校的'优良表现时,她的父亲丝毫不粉饰对女儿的自满之情。说她是个从小就很让人省心的孩子。鹿芬又是倒水又是拿水果,做事情很是得体。在没有父亲吩咐,也没有别人提示的情况下,鹿芬待人接物表现出的落落慷慨,足以看出这些已经成为良好的习惯。在学习上鹿芬向我反响了一个问题,她说一天下来学习很累,好像没有时间休息,永远是做不完的作业。我建议她兼顾安排时间,先做急需上交的作业,课间必定要休息,这并不是糟蹋时间,只有劳逸联合,才干事半功倍。

  我问鹿芬父母不在身边会不会想念他们,盼望父母留在身边吗。还没等鹿芬答复,她的父亲就抢先说开了。他说上年他们大年初四就离开家去北京打工了。鹿芬只好跟奶奶一起生活。直到八月份他们才回家一趟。在外打工的时候妈妈由于思念女儿,担心她吃不好,怕女儿受委屈,有时候整夜整夜地睡不着觉。今年他们不打算出远门了。鹿芬的父亲说过几天就和孩子的妈妈一起在附近干建筑队,这样可以多照顾照顾家,多关心关心孩子。我没有多说什么,我想这对父母的决定是明智的。我只是说鹿芬以后要享福了。我看见鹿芬脸上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这次家访唯一让我遗憾的是没有能和鹿芬的奶奶谈一谈。我想知道平时父母不在家的时候,一个老人,一个临时监护人又是隔代亲,是怎样教导鹿芬的,是否在学习上经常过问,还是像其他的老人一样只管孩子的生活不管学习。但是不管怎样,我感到家长对孩子的影响是重大的,在性格、行动、习惯、态度、价值观等方面都会潜移默化地成为孩子的榜样。但愿所有家长都能像鹿芬的家长一样关心孩子的成长,但愿所有的学生都能像鹿芬一样自立自强。

小学教师家访记录范文4

  日期:20xx年4月14日

  时间:下午2点

  学生姓名:王五

  年级:小学二年级

  家庭住址:XX市XX区XX路XX号

  家访目的:

  了解学生在家庭环境中的情况和家长对学生学习的态度和期望。与家长沟通学生的学习情况,了解学生在学校中的表现和需要进一步提升的`地方。

  建立家校合作关系,共同关注学生的学习和成长。

  家长介绍:

  家长是王五的父母,名叫王先生和李女士。他们都是工薪阶层,非常关注孩子的学习和成长。他们性格开朗,热情好客,非常愿意与老师合作,共同关注和支持孩子的学习和成长。

  学生情况:

  王五是一个机灵活泼的男孩,喜欢动物和画画。他在学校中表现良好,成绩在班级中居于中等水平。在学习方面,他比较活泼好动,需要老师和家长的耐心和引导。

  家庭情况:

  王五是家中的独生子,父母对他非常关注和疼爱。家庭氛围比较温馨和和谐,父母经常与孩子交流和互动。家庭条件尚可,虽然不富裕,但还是有足够的书籍和学习资源,也有一些玩具和游戏供孩子学习和娱乐。

  学生的学习情况和表现:

  根据学生的平时表现和考试成绩,王五的学习表现还有提升空间。他的语文、数学等学科成绩在中等水平,需要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在学校生活中,王五表现比较活泼好动,需要老师和家长的引导和帮助。

  家长对学生学习的态度和期望:

  王先生和李女士非常重视孩子的学习和成长,他们希望孩子能够在学习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他们希望老师能够在学校中多多关注王五的学习情况,及时反馈在学校中的表现和需求,帮助孩子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和学习环境。他们也希望老师能够帮助王五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兴趣爱好,让他在学习和生活中更有动力和自信。此外,他们也希望能够与学校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了解孩子在学校中的表现和需要,共同促进孩子的成长和发展。

小学教师家访记录范文5

  家访时间:

  20xx年5月22日

  家访资料:

  xx老爱管别人的闲事,自己做的不好,还去管别人。上课时也坐不住,好动。但他很聪明,老师教的.东西他都能学会,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也有其自身的闪光点。

  其爸爸说:我们的孩子太调皮,在家也是这样,把家里搞的乱七八糟。家长同意协助老师严格管教,该掉一切坏习惯,灌输纪律观念。

【小学教师家访记录】相关文章:

小学教师家访记录05-23

小学教师家访记录内容05-19

小学教师家访的记录范文04-09

小学教师家访记录范文04-09

家访记录09-07

幼儿园家访记录中班家访记录03-29

小学教师家访记录9篇06-07

小学教师寒假家访记录内容03-03

初中家访记录家访情况04-04

关于家访记录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