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职场>《海洋科学专业就业前景

海洋科学专业就业前景

时间:2023-11-03 07:37:32 职场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海洋科学专业就业前景

海洋科学专业就业前景1

  工资待遇

海洋科学专业就业前景

  截止到 20xx年12月24日,39132位海洋科学专业毕业生的平均薪资为5320元,其中应届毕业生工资3443元,6-7年工资4000元,0-2年工资4415元,3-5年工资5359元,10年以上工资6359元,8-10年工资12221元。

  就业方向

  海洋科学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海洋科学及相关领域从事科研、教学、管理及技术工作

  就业岗位

  销售工程师、水产技术服务、水产技术服务员等。

  城市就业指数

  海洋科学专业就业岗位最多的地区是上海。薪酬最高的地区是东营。

  就业岗位比较多的城市有:上海[23个]、天津[14个]、北京[12个]、青岛[11个]、厦门[10个]、宁波[8个]、广州[8个]、福州[8个]、大连[7个]、济南[6个]等。

  就业薪酬比较高的城市有:东营[24999元]、吉林[20000元]、无锡[18999元]、上饶[13000元]、潍坊[12499元]、承德[7665元]、珠海[6999元]、北京[6340元]、南昌[5701元]、张家口[4999元]、宁波[4691元]等。

  同类专业排名

  海洋科学专业在专业学科中属于理学类中的.海洋科学类,其中海洋科学类共5个专业,海洋科学专业在海洋科学类专业中排名第3,在整个理学大类中排名第38位。

  在海洋科学类专业中,就业前景比较好的专业有:海洋技术,海洋管理,海洋科学,军事海洋学,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系统理论,物理学,生物信息学,环境科学等。

海洋科学专业就业前景2

  海洋科学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国家对海洋科学采取积极支持发展的政策,也大力发展海洋科学的教育。现在海洋科学专业的毕业生一般采取自主择业、双向选择的就业政策。

  随着该专业的发展,现在毕业生就业状况较佳,特别是海洋资源开发、海水养殖、海洋生物医药、海上运输、海洋油气开发和食品工业等部门吸收人才最多。

  而且近几年,我国在海洋科学上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尤其是在海洋资源利用、海底石油勘测、海产品生产等方面,已经达到世界领先地位,因此该专业就业形势良好,由于该专业工作环境的特殊性和国家的政策倾斜,从业人员的`收入状况良好,且有持续增加趋势,特别是该专业的高级人才供不应求,所以优秀人才的福利待遇非常好。

  海洋科学专业就业方向

  海洋科学专业比较偏研究型,对口的工作一般会要求较长时间的出海。大部分海洋科学专业的学生会选择继续读研。

  研究生毕业主要是去一些事业单位或者科研机构、学校、研究所等,就业面较本科生毕业宽泛很多。

  拓展阅读:海洋科学专业毕业生应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数学、物理、化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海洋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从事海洋调查研究的基本能力;

  3、了解相近专业的一般原理和知识;

  4、熟悉国家海洋科学技术政策、知识产权、安全条例等有关政策和法规;

  5、了解海洋科学的发展动向,能跟踪国际海洋科学研究的方向;

  6、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实验设计,创造实验条件,归纳、整理、分析实验结果,撰写论文,参与学术交流的能力。

海洋科学专业就业前景3

  本页讲述了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后能做什么工作、用人企业招聘需要的要求、就业后的工资待遇、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在哪些城市比较吃香以及同类专业还有哪些专业比较好。

  工资待遇

  截止到 20xx年12月24日,118125位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的平均薪资为 3947 元,其中应届毕业生工资2957元,0-2年工资3655元,10年以上工资1000元,3-5年工资4626元,6-7年工资7936元,8-10年工资8717元。

  城市就业指数

  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就业岗位最多的地区是北京。薪酬最高的地区是厦门。

  就业岗位比较多的城市有:北京[1个]、厦门[1个]、广州[1个]、海口[1个]、湛江[1个]、福州[1个]等。

  就业薪酬比较高的'城市有:厦门[5230元]、惠州[4999元]、北京[4741元]、上海[4559元]、江门[4004元]、深圳[3988元]、广州[3948元]、宁波[3926元]、南京[3857元]、苏州[3854元]、杭州[3797元]等。

  同类专业排名

  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在专业学科中属于农学类中的水产类,其中水产类共3个专业,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水产类专业中排名第2,在整个农学大类中排名第19位。

  在水产类专业中,就业前景比较好的专业有:水产养殖学,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水族科学与技术,动物医学,动物科学,水产养殖学,烟草,植物保护,林学等。

海洋科学专业就业前景4

  海洋科学专业简介

  海洋科学专业要求学生掌握海洋科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物理海洋学、化学海洋学、海洋生态学、海洋调查及数据处理分析、海洋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初步的海洋科学调查与研究能力的综合素质;能在海洋生物、海洋化学的基础理论研究、海洋生物和化学资源调查、海洋环境监测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教学与管理工作。

  海洋科学专业就业前景

  国家对于海洋科学采取积极支持发展的政策,也大力发展海洋科学的教育。如今海洋科学专业的毕业生一般采取自主择业、双向选择的就业政策。

  当下随着行业的发展,如今该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状况较佳,特别是海洋资源开发、海水养殖、海洋生物医药、海上运输、海洋油气开发和食品工业等部门吸收人才最多。

  近几年,我国在海洋科学上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尤其是在海洋资源利用、海底石油勘测、海产品生产等方面,已经达到世界领先地位。因此该专业就业形势良好,由于该专业工作环境的特殊性和国家的政策倾斜,从业人员的收入状况良好,且有持续增加趋势,特别是该专业的高级人才供不应求,所以行业制定优惠政策以吸引人才。

  海洋科学专业的.就业方向

  1、海洋环境保护方向

  众所周知,人类在海洋领域的过度开发已经造成了海洋生物的大批灭绝,而该就业方向就提供了一个保护海洋生物的人才资源和智慧资源。目前该专业看似比较冷门,但在未来,将会逐渐变成一个人才缺口巨大的热门专业,就业前景也会比较好。选择该方向,国家有相应的政策扶持,因为该方向需要的是可以艰苦奋斗、不断在外工作的人员,条件比较艰苦,但是效益也比较大。

  2、物理学科研方向

  海洋科学专业侧重于科研方向,因此对于本科生选择物理海洋学的同学而言,选择物理学的科研方向,则可能算是就业的一个新方法。对于科研而言,首先要求学历,因此选择该方向就业的同学需要考研或者保研。对于就业机构而言,科研院所和国企会是比较好的选择,压力相对于民企和私企较小,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和朋友,爱好科研的同学可以选择该方向进行就业。

  3、渔业方向

  养鱼只是渔业方向的一个小小的部分。对于现代化技术而言,渔业方向的侧重点是使用生物技术,通过现代科技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监督,实现鱼类养殖实时化、自由化,比传统的养鱼高了一个档次。该方向的学生可以选择就业,也可以选择自主创业。

【海洋科学专业就业前景】相关文章:

海洋科学的就业前景10-18

动物科学专业就业前景10-07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就业前景与就业方向07-26

测量专业就业前景10-18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怎么样09-24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怎么样09-24

车辆工程专业就业方向及就业前景10-18

酒店管理专业就业前景08-11

物联网工程专业就业方向及就业前景10-04

安全工程专业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