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疾控绩效考核汇报材料

疾控绩效考核汇报材料

时间:2022-05-17 01:52:01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疾控绩效考核汇报材料

关于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绩效考核

疾控绩效考核汇报材料

情况汇报

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科学评价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提高疾病预防控制服务能力,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事业全面、可持续发展,根据卫生部《推进全国疾病预防控制绩效考核工作方案》(卫办疾控发[2014]5号)的通知要求和省卫生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绩效考核的通知》(晋卫办疾控[2014]14号),依据《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基本职责与绩效考核标准》、《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绩效考核操作手册》对2014年、2014年我中心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进行了绩效考核,现将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绩效考核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概况

运城市位于山西省西南部,地处黄河中游,北起吕梁山南麓与临汾市接壤,东界中条山与晋城市毗邻;西、南隔黄河分别与陕西省渭南市、河南省三门峡市相望。市内山川沟垣、湖泊河流多种地貌一应俱全,是以农业为主的粮棉主产区。全市总面积14106平方千米,辖1区2市10县,211个乡镇(街道办),3338个村委会,2014年总人口509万,其中农业人口占78%。2014年运城市生产总值728.0亿元,财政收入63.7亿元,财政支出103.5亿元,其中疾控机构财政拨款为3384万元。

全市共注册医疗卫生机构(含诊所)1934个,其中县级以上医院63家,乡镇卫生院212家,纳入疫情网络管理机构76家。全市疾控机构14家,在职职工共856人,学历以专科为主,占35%,职称按高级、中级、初级比例分别为4.7%、24.2%、12.8%,全市疾控机构建筑面积共35838.28平方米,人均建筑面积42平方米,其中实验室用房共8573.3平方米,占总面积比例为23.92%。

运城市疾控中心总建筑面积5761平方米,编制81人,按专业设置传染病防控、免疫规划、疾病检验、性病艾滋病防控、结核病防控等15个科室。2014年人员总数103人,其中专业人员92名,现场流调人员20名。实验室面积1800平方米,实验室检验设备达标率为73.8%。

二、精心准备,严格考核

2014年7月28日,全省疾病预防控制绩效考核技术骨干培训班在太原举行,我市派出业务骨干进行了学习,根据全省的要求,加强绩效考核领导,明确考核的目的意义,把握考核标准。我们根据《疾病预防控制绩效考核实施流程》,对我中心2014年、2014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进行了全面绩效考核。

1、准备阶段

我们首先召开了科长会议,传达了全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绩效考核的要求,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绩效考核工作手册》,全面理解和掌握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基本职责、主要任务、考核标准等内容。制订了《绩效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组、对各项指标进行了分解。

2014年9月3日,我们举办了全市疾病预防控制绩效考核技术骨干培训班,对全市13个县(市、区)卫生局、疾控中心业务骨干进行了培训,并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署。各县(市、区)已按照全市的统一要求全面进行各自的绩效考核工作。

2014年9月27日我中心还组织业务骨干赴邯郸市疾控中心进行了学习,现场考查了邯郸市疾控工作绩效考核的成功做法和经验,为我市疾控工作绩效考核奠定了基础。

2014年10月30日,举办了全市疾控工作绩效考核自评准备工作暨管理软件培训班。

2014年110月5日,市卫生局又专门召开了全市疾控工作考核工作会议,对此项工作的要求、时间进度等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2、考核阶段

此项工作由中心办公室牵头,各科室按照指标分解表,逐项进行准备,并认真填写基本信息采集表,报办公室进行审核。2014年12月份我们抽调考核技术成员分组对各科室分解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对所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对任务完成好的科室进行了表彰,大大促进了绩效考核工作的深入开展。

先后两次办公室派出业务骨干参加全省绩效考核软件培训,掌握了软件的使用方法,对各科上报的基本信息收集表进行认真录入。

3、报告阶段

按照全省统一要求,对录入的数据上报省疾控进行审核,并撰写出《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绩效考核评估报告》(2014年、2014年)。

三、自评结果

1、区域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总体评价

(1)工作总体开展情况

2014年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总体绩效得分616.0分,总体看,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属于合格水平。

2014年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总体绩效得分620.0分,总体看,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属于合格水平。

(2)总体综合评价

2014年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总体绩效得分为616.0分,17个指标中,达标指标5个,达标比例为 29.4 %,平均达标程度为47.3 %。

2014年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总体绩效得分为620.0分,17个指标中,达标指标8个,达标比例为47.1%,平均达标程度为50.6%。

(3)区域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各项指标开展情况

①区域自身横向比较(利用指标内部序位高低进行比较):

2014年运城市开展较好的几项工作分别是:儿童疫苗接种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及时率;疾病预防控制经费占地方财政经常性支出比例;人力综合素质指数。

开展较差的几项工作分别是:传染病总发病率;慢性病病人规范管理率;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干预覆盖率;基础设施和仪器设备达标单位比例;实验室能力达标单位比例;新建改(扩)建项目卫生学评价率。

2014年运城市开展较好的几项工作分别是:儿童疫苗接种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及时率;居民基本卫生知识知晓率;居民基本卫生知识知晓率;居民基本卫生防病行为形成率;人力综合素质指数。

开展较差的几项工作分别是:慢性病病人规范管理率;

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干预覆盖率;新建改(扩)建项目卫生学评价率;基础设施和仪器设备达标单位比例;实验室能力达标单位比例。

②区域自身纵向比较(利用指标内部序位变化幅度大小进行比较),与上一考核年度相比,进步较明显的工作是:居民基本卫生防病知识知晓率;居民基本卫生防病行为形成率。

没有变化或变化不明显的工作是:慢性病病人规范管理率;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于干预覆盖率;基础设施和仪器设备达标单位比例;实验室检验能力达标单位比例。

2、机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总体评价

(1)工作总体开展情况

2014年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总体绩效得分703.5分,总体看,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属于合格水平。

2014年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总体绩效得分754.5分,总体看,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属于良好水平。

与上一考核年度相比,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总体得分增加了51分,提高了7.25%。

(2)总体综合评价

2014年运城市疾病预防中心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总体绩效得分为703.5分,104个指标中,达标指标41个,达标比例为45.1%,平均达标程度为70.6%。

2014年运城市疾控中心疾病预防防控制工作总体绩效得分为754.5分;104项指标中,达标指标48个,达标比例为52.2%,平均达标程度为76.2%。

(3)七大职责落实情况

2014年七大职责落实情况

编号

职责名称

考核得分

(%)

达标指标

(个)

达标比例

(%)

达标程度

(%)

1

疾病预防与控制

121.1

27

61.4

73.2

2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

54.0

2

40.0

93.3

3

疫情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

61.0

1

16.7

90.0

4

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控制

63.9

4

40.0

77.0

5

实验室检测检验与评价

97.5

2

40.0

39.0

6

健康教育健康促进

99.0

2

66.7

70.0

7

技术管理应用研究指导

76.2

3

42.9

52.4

 

 

 

2014年七大职责落实情况

编号

职责名称

考核得分

(%)

达标指标

(个)

达标比例

(%)

达标程度

(%)

1

疾病预防与控制

134.8

34

73.9

89.4

2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

64.3

2

40.0

95.0

3

疫情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

68.8

1

16.7

100.0

4

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控制

75.8

4

44.4

60.8

5

实验室检测检验与评价

102.0

2

40.0

64.0

6

健康教育健康促进

107.0

3

100.0

70.0

7

技术管理应用研究指导

67.0

2

28.6

60.0

(4)机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各指标开展情况

①机构自身横向比较(利用指标内部序位高低进行比较):

2014年运城市疾控中心开展较好的工作有:疫情报告综合评价指数;医疗机构传染病漏报率;疫苗接种率;新涂阳病人发现率;主要卫生宣传次数等47项。

开展较差的5项工作分别是:数据分析;死因报告;慢性病人规范管理覆盖率;职业病危害卫生学评价指数;科研项目及成果获奖综合评分。

2014年运城市疾控中心开展较好的工作有:疫情报告综合评价指标;医疗机构传染病漏报率;爆发疫情规范处置指数;新涂阳病人发现率;主要卫生宣传活动次数等55项。

开展较差的5项工作是:职业病危害卫生学评价指数;人群合理膳食指导覆盖率;寄生虫人群感染率;慢性病人规范管理覆盖率;科研项目及成果获奖综合评分。

②机构自身纵向比较(利用指标内部序位变化幅度大小进行比较):与上一年度比较,进步较明显的5项工作分别是:死因报告率;指令性工作完成率;儿童预防接种信息覆盖率;疫苗接种疑似异常反应监测覆盖率;病人转诊率。

没有变化或变化不明显的工作分别是:人群合理膳食指导覆盖率;慢性病病人规范管理覆盖率;科研项目及成果获奖综合评分;职业病危害卫生学评价指数;寄生虫人群感染率;模拟演练指数;实验室检验项目开展率等。

通过绩效考核,发现了我们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我们要将绩效考核做为动力,进一步提高履行基本职责的技能与工作效率,加强科学管理和规范服务,促进疾控机构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以上是我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绩效考核自我评估,不妥之处请各位专家审核指正。

 

                          二〇一〇年八月十七日。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疾控绩效考核汇报材料。

【疾控绩效考核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疾控目标绩效考核汇报05-14

疾控绩效考核05-16

疾控绩效考核的方法04-12

疾控机构绩效考核05-17

疾控绩效考核标准05-17

疾控绩效考核1.1.605-17

疾控系统绩效考核05-17

疾控绩效考核方案05-19

疾控人员绩效考核细则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