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办公室人员绩效考核

办公室人员绩效考核

时间:2022-05-17 13:08:52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办公室人员绩效考核

为进一步加强办公室人员绩效考核与薪酬分配的管理,建立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绩效分配激励机制,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分配原则,以绩效为基础、以考核为手段、以责任为标准、以效益为目标,创建行为有准则、管理有制度、工作有考核、优劣有奖惩的规范化、制度化文明机关,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机关的工作责任,切实有效地传递到每一位职工身上,全面提高办公室整体业绩与经济效益,结合办公室实际,特制订本绩效考核办法如下。

办公室人员绩效考核

一、 目的

为了更好的引导职工,加强职工的自我管理,提高工作绩效,发掘职工潜能,更确切的了解职工队伍的工作态度、个性、能力状况、工作绩效等基本状况,逐步健全相对适应大众的激励机制,创建一个具有高效率、高素质、低运行成本的运行机制,推动我段总体战略目标的实现。

二、 考评内容

(1) 每月考评一次,半年考评一次,年底综合考评。

(2) 考评方法:百分考评汇总成绩。工作完成情况,出勤情况,工作效率,责任感,服务态度。

(3) 工作完成情况(占绩效考评总成绩的40%)

①圆满完成本职工作和段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计满分40分;

②基本完成本职工作和段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计30分;

③在领导指导下或其它同事的帮助下基本完成任务计20分;

④不能够完成本职工作任务的计10分。

(4)出勤情况(绩效考评总成绩的10%):

根据迟到、早退、事假、病假、加班、法定节假日加班等情况对职工进行考评;每请事假一天扣3分,病假不扣分,为更好地完成工作主动加班一次加1分,任劳任怨服从计划外工作安排一次加1分。

按时上下班、并做到随叫随到计满分10分;

有迟到早退现象或旷工现象本项考核不得分。

(5)工作效率(绩效考评总成绩的20%):

①工作效率高且能在正常工作时间内完成工作、质量较高得满分20分;

②工作效率高且能在正常工作时间内完成工作质量差计10分;

③工作效率低、不能在正常工作时间内完成工作、质量较差本项考核不计分。

(5)责任感(绩效考评总成绩的20%):

①责任感强,对本职工作高度负责,团队意识、集体意识强计20分;

②责任感较强,对本职工作基本负责,无集体主义观念计10分;

③责任感不强,且对本职工作不负责任,无集体主义观念本项考核不得分。

(6)服务态度(绩效考评总成绩的10%):

①工作态度积极,微笑服务,虚心接受职工建议计满分10分;

②工作态度消极,带气服务,不能虚心接受职工建议计5分;

③态度生硬,消极怠工,经常与职工反脸吵嘴本项考核不得分。

④精神面貌和心理素质:职工日常言行表现,如是否主动为我段声誉作正面宣传、是否正确理解并宣传我段政策 考评职工是否热爱我段,是否支持我段的各项政策方针。 视实际情况进行加减分,最高加3分。

如发现有损坏本段形象、违反本段政策、制度等情况,本项考核不得分。

注意:精神面貌和心理素质考评分数记录只累计,不在日常考核表中直接体现,只作为考评本期考评原始数据依据。

三、 绩效考核审诉制度

职工如果对绩效管理和绩效考评工作有重大疑义,可以在拿到绩效反馈信息表的3天之内,向绩效管-理-员提出申诉。接到投诉后,双方合作共同对申诉事件进行处理。

对申诉的处理程序如下:

1、 调查事实:与申诉涉及的各方面人员核实员工申诉事项,听取员工本人、同事、办公室主任、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事情的经过和原因,以使能对申诉的事实进行准确认定。

2、 协调沟通:在了解情况、掌握事实的基础上,促进申诉双方当事人的沟通和理解,与申诉双方当事人探讨协商解决的途径。

3、 提出处理意见:在综合各方面的意见的情况下,对申诉所涉及事实进行认定,确认在绩效管理中有是否存在的违反本段规定的行为,对申诉提出处理建议。

4、 落实处理意见:将事实认定结果和申诉处理意见反馈给申诉双方当事人和其直接领导、并监督落实。

四、 绩效管理和绩效考评

1、根据绩效考评的实得成绩占总成绩的百分比,计算实得工资,达到对职工奖罚分明的实际效果。

2、让职工清楚单位对他工作的评价,知道领导对他的期望和要求,知道我段优秀员工的标准和要求是什么?

3、强化办公室人员的正确行为,促进上级和下属员工的有效持续的沟通,提高管理绩效;

4、了解职工培训和教育的需要,为我段的培训发展计划提供依据。

五、 绩效考评结果处理

1、考评成绩汇总后对职工分别进行排序:前5%优秀,20%良好,30%尚可,20%差,最后5%较差。

2、前5%优秀的职工作为加薪的对象,前10%的职工将给予一次性的荣誉和物质奖励。最后的5%作为降薪的对象。

3、前10%作为培训对象,然后为此部分职工作职业发展规划和指导,同时作为本段重要岗位提拔首要考虑对象。

4、后25%作为重点培训教育和改进的对象,将为此部分员工提供教育、培训、工作绩效改进等相关的指导。

5、对于不按规定和要求配合工作,违反规定提供虚假资料信息,及其他不良行为的,将按照百分考核制度的相关规定奖惩。

6、 其他处理政策和措施有等进一步补充和完善。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办公室人员绩效考核。

【办公室人员绩效考核】相关文章:

综合办公室绩效考核实施细则综合办公室人员绩效考核指标11-18

办公室绩效考核方案02-12

公司人员绩效考核方案12-13

销售人员绩效考核方案07-20

护理人员绩效考核方案11-23

办公室绩效考核办法11-07

办公室人员口号07-03

技术研发人员绩效考核方案11-21

办公室绩效考核职责(通用14篇)05-17

办公室人员转正总结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