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中广核招聘面试技巧

中广核招聘面试技巧

时间:2022-04-04 07:46:48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广核招聘面试技巧

中广核集团面试技巧

中广核招聘面试技巧

无领导小组讨论也被称为群面,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对考生进行集体面试。它通过一定数目的考生组成一组,进行一小时左右时间的对给定问题的讨论,在这讨论过程当中,面试官会观测考生的组织协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辩论的说服能力等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是否达到拟任岗位的要求,以及自信程度、进取心、情绪稳定性、反应灵活性等个性特点是否符合拟任岗位的团体气氛,由此来综合评价考生之间的差别。 

在中广核的招聘流程中,群面位于第二环节,处于简历筛选之后,是公司筛选的重要环节。下面谈谈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的一些小小经验体会: 

一、语言温婉、仪表有分度、有亲和力和感召力。 

二、不可否定其他人的观点,既不直接否定,也不用隐约的情绪和态度否定。 

三、对其他人的观点要尊重、包容,尽量予以有原则的肯定和支持。 

四、对他人要流露出真诚的善意,要有情感上的感应和交流,不管立场是否相同,竞争和友谊要分清楚。 

五、直接以得体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观点,不要在否定他人观点的基础上提出自己的观点,只协商,不辩论。 

六、只应表现出推动团队合作以解决问题的动机和行为方式,面试者之间实际上虽为竞争,但不可以表现出为面试中胜出而直接竞争,要置身于面试问题的情绪中,通过在面试情境中的自然表现间接实现竞争目的。 

七、善意观察、感受面试中的群体性倾向,顺势而为,使自己成为领导者、被支持者,而不要逆势而为,成为众矢之的、孤家寡人。

中广核校园招聘笔试、面试相关技巧经验2015-04-11 11:41 | #2楼

中广核集团首先要过英语四级,然后才会看你简历,接着是笔试以及小组面试和One-To-One面试,最后还有一次比较严格的体检。好的用人单位要挑的是人才,只要你觉得你是人才,你就有了一份希望!我们笔试考了一些核电、中广核、以及几道用英语表达的关于核电方面的基础知识,笔试不难;第一轮面试,即小组面试,几个人一个组讨论一些很常见的问题,我们讨论的是“中学生上网是否有利于学习”。招聘人员要看的是你是否具备团队合作精神,以及是否能在团队中展现自我;第二轮面试即One-To-One面试,那就要你能在招聘人员面前淋漓的表现自己。自己的短处他不问,你就不用提,表达出你的长处来。当然这要求你从大一时就要开始培养,学习要过硬、知识要全面,交际能力、动手能力等都是长期积累的结果。接下来我谈谈自己的几点体会。

一、健康是必要的。健康有身体的健康和心理的健康。身体的健康当然是第一位的,健康的身体有利于学习,当你找工作的时候也是必要的条件,去核电站必须不是乙肝携带者,还有色弱等。我觉得大三同学如果有条件的话,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是有必要的。其次是心理的健康,心理健康的人才有和-谐的人际关系,才能更好的工作,这是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所以平时应多锻炼身体,处理好寝室之间、同学之间以及其他的人际关系,这样才能让我们的身心健康。

二、平时的努力是最重要的。努力的方面不仅包括知识的学习,还包括能力的提高。招聘人员讲他们不会太在意我们的成绩,但是又不得不看我们的成绩,成绩能反映出你大学是否努力学习了,也能一定程度上表现你比别人优秀(如果你成绩好的话),还有你要是有时间的话,应尽量使自己的知识面广。就我自己而言,我学了双学位,本专业成绩也不错,在面试的时候它就就是砝码,就是无形的资本。能力的培养很重要,进入大学应该主动的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能力,哈工程的毕业生没有书呆子,多从事社会实践,从事班级的一些日常事务,都是有利于自己社会关系以及身心健康的事情,何乐而不为?

三、自信是很重要的。自信和努力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努力是自信的前提,自信会让你更加努力。因为我学得很踏实,我相信自己,面谈的时候我很从容,当我说出自己各方面的成绩时,已经从他们的脸上看到了满意的答案,再加上自信,诚信,说话时候略带的幽默,我想自己已经成功了!

四、为考研做准备在找工作时会有一种心理优势。我觉得不要把全部精力投入找工作,那样会把自己逼上绝路,会给自己很大的心理压力,当我有了考研这条路时,心理宽松了许多,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还有人是一心一意的考研或者找工作,有很大压力才会有足够的动力。

五、掌握一定的就业技巧也很重要。首先要准确给自己定位,不要做那种没有任何把握的事情,找准适合自己的目标。就业就像一次考试,需要收集相关的资料,复习相关的知识,平时没有什么面试经验的临时学点面试技巧之类,做最充分的准备,你具备能够达到优秀的程度,对于及格就游刃有余了。

就业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我们不能有逃避的心理,要积极的面对,努力的争取,机会对每人都是平等的,把握机会也就把握了人生。

【中广核招聘面试技巧】相关文章:

中广核面试问题04-21

中广核社招面试问题04-16

中核集团面试技巧05-18

招聘与面试技巧05-01

招聘及面试技巧04-18

招聘面试技巧05-10

招聘面试流程与技巧04-05

护理招聘面试的技巧05-18

招聘单位面试技巧05-18

招聘助理面试技巧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