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公司员工灶管理制度

公司员工灶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6 15:12:27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司员工灶管理制度

为了给干部职工创造一个良好的就餐环境,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公司员工灶管理制度

一、炊事员负责搞好职工灶环境卫生,勤俭节约,保证饭菜质量,减少浪费,按时供应。

二、职工灶以服务职工为主,原则上不允许家属、外单位人员上灶,确有困难需上灶的,须经主管领导同意。

三、就餐人员饭后必须自觉如实登记,不得少记或不记。

四、职工家属、子女来单位需临时就餐在2天之内的,可提前告知管-理-员,安排在职工灶就餐。超过两天的,不得就餐。

五、实行分餐制,就餐人员餐具自备。

六、炊事员应尽量提高饭菜质量,增加饭菜种类,提前排出菜单,一周之内午饭不得重样。

七、就餐人员应注意公共卫生,不得乱倒乱扔,自觉维护餐厅卫生。

灶房管理细则2015-09-16 16:45 | #2楼

(一)炊管人员工作要求及规范

1、炊管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健康证),并具有多年工作经验和业务技能。

2、饭菜要求花样多,质量优,价格适宜,符合大众口味。

3、原材料采购必须符合当周的食谱要求,严禁盲目采购,造成不应有的霉烂变质损失。

4、要求炊管人员必须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做到勤洗理、勤刮胡子、勤剪指甲,并要穿好工作服、戴好工作帽。

5、经常保持食堂内外的环境卫生,严防蝇叮,鼠咬及食物中毒。

6、做到态度和蔼,语言文明,严禁与职工吵嘴和斗殴。

7、要求炊管人员,手续清楚,相互监督,严禁徇私情等不良行为存在。

8、遵守公司一切管理制度,服从领导安排,虚心接受职工意见,认真做好食堂工作。

(二)菜票发行与管理

1、菜票发行必须加盖食堂专用章,管-理-员私章,出纳员私章,方可发行,并且对所发行的各种面额、数量登计入帐。

2、菜票收发、兑换、外借记帐由出纳员负责兼管,出纳对炊管员交回的菜票当面点清,并在灶管员帐簿上签名。

1)现金兑换菜票出纳必须记帐。

2)外包队借菜票只针对外包队合同签订负责人一人或外包队负责人书面委托的人员,方可借出。借出金额数量次数按合同内容执行。

3)借款单一式三份,用途栏必须注明生活用款(饭票)并有工地负责人签字,方可借出。

3、菜票在流转过程中,因使用时间较长发现有残缺不全的菜票,由炊管员、炊事员记帐等人负责清点、登记,按实际饭票金额报出纳员重新印制,补充原发行总额。

4、炊管人员收票时,应认真细心,防止有其它工地饭票或假票流入,不允许收现金,每天对所收回菜票,必须当面点清记帐。找零票始终保持30元留底,其它菜票交出纳员处。

5、灶管员更换或调动必须在财务人员、后勤主管人员监督下进行帐务移交和灶具移交手续。

(三)现金管理,原材料采购及票据结算

1、炊管员必须建立两本帐:

1)现金帐:在财务处借现金记增加;购原材料记减少,两项之差为余额。

2)收入帐:当天回收菜票记增加,交给出纳员记减少,两项之差为实存菜票,对借回的现金要妥善保管,专款专用,禁止私用乱借,出现问题由本人自负。

2、原材料采购,要求灶管员多跑几个市场、门店,要质优价廉,禁止吃回扣或采购一些劣质材料肉食,严防食物中毒。

3、炊事班长对采购回的原材料有权复秤、计算,原始票据必须有品名、时间、大小写金额、出售人签名或盖章、灶管员、炊事班长签名,否则,不予报帐处理。

4、灶管员每10天进行一次总结核算,随时掌握灶上情况。并将所发生的原始发票交会计复核,便于每月核算,每月底对本月菜票收入、现金支出、及实有库存以书面形式报财务组。

5、出纳员每月底将本月所收回的菜票总额,现金兑换总额,外包队借生活款总额借据,管理人员、后勤人员借生活款总额及剩余库存用书面形式报会计处并予以张贴,接受监督。

(四)财务结算

1、会计根据灶管员、出纳员报来的原始票据,帐单审核结算装订成册,并附本月结算单,其内容:

1)本月收入;

2)本月支出;

3)本月亏盈;

4)本月炊管人员工资总额;

5)结算人签名;

6)灶管员签名;

7)年 月 日。

2、会计依据出纳员递来的外包队生活款借据,管理人员、后勤人员借生活款总额(附花名)作挂帐处理,待工程结算付款及公司发放工资时,收回并抵减灶管员所借备用金。

3、财务应严格掌握每月灶管人员工资总额,并和每月的灶上节余做比较,严重亏损,应扣除灶管人员工资。

【公司员工灶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公司员工的管理制度04-11

公司员工管理制度05-17

公司员工管理制度07-05

公司员工考勤管理制度04-14

小型公司员工管理制度02-17

公司员工工作管理制度02-21

科技公司员工管理制度02-15

公司员工宿舍管理制度05-09

清洁公司员工管理制度05-18

建筑公司员工管理制度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