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蔬菜一家子活动反思

蔬菜一家子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5:22:30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蔬菜一家子活动反思

本周三我们中班组开展了家长开放日活动,我上的是一个社会活动《蔬菜一家子》整个活动我的目标是1、感受蔬菜的多种多样,了解常见蔬菜的名称。2、能用完整的语言描述蔬菜的颜色或特征。

蔬菜一家子活动反思

首先第一个环节中,我给幼儿创设了一个情景:青菜过生日。因为小朋友都有过过生日的经验,知道生日要请客人。我以此来引出第二个环节,让小朋友根据已有的经验来猜猜看会有哪些蔬菜朋友来参加青菜的生日。然后我再一一出示各种实物蔬菜,引导让幼儿通过看一看、说一说、摸一摸等各种形式来了解各种蔬菜的颜色及外形特征,比较相似蔬菜的不同点和相同点,并鼓励幼儿用形容词来描述它们。这个环节中,孩子们可能对这些蔬菜或多或少都有点认识,所以当我出示各种蔬菜时,孩子们的积极性非常高,都想说,可能我只关注到了个别比较活跃的幼儿,没有照顾到全班幼儿有些内向的孩子没请她说(事后在家长的反馈表中也有家长提到这个)。第三个环节中,我设计的是让幼儿帮蔬菜穿衣服,也就是给蔬菜涂上相应的颜色。通过上环节对蔬菜的认识,幼儿基本都知道了蔬菜的颜色,所以本环节进行的比较顺利。最后一个环节中,我设计的是给青菜过生日。让幼儿用简单的形容词形容自己所涂的蔬菜,并说一句祝福的话送给青菜,比如:我是紫色的茄子,我祝青菜生日快乐等。由于时间紧迫,所以本环节我只请了个别幼儿说。

回顾整堂课,我觉得我设定的目标都完成了,整个活动下来幼儿基本都认识了各种蔬菜,知道了它们的名称,并能用形容词来描述蔬菜的颜色或特征。所以说整个活动还是比较成功的。

【蔬菜一家子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科学活动《蔬菜一家子》教案03-17

蔬菜活动方案12-19

香香的蔬菜活动方案04-10

蔬菜推广促销活动方案05-18

中班美术活动教案《蔬菜印画》09-30

幼儿园蔬菜主题活动方案04-29

《蔬菜》教案11-04

剪纸活动反思05-23

半日活动反思05-24

活动设计与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