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计划表

时间:2022-04-18 06:21:53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计划表

一、招聘目的:

人事计划表

1、提高公司知名度,提升企业形象,增强企业吸引力;

2、引进大量综合素质高、可塑性强的基层人员,为内部人才的进一步培养和选拔提供保障;

3、加大人员动态补充幅度,增强员工归属感,缓解人员大幅流动。

二、招聘计划:

(一)、招聘渠道分析:

招聘渠道比较表

渠道类别

优势

劣势

整体分析及使用建议

适用岗位

网络招聘

汽车网站

公司产品宣传和人才招聘集于一体,花费少

太过于依赖浏览率

浏览率不高的情况下可以作为一种守株待兔的方式,浏览率高人群适合可行性就高多了。一般是在招聘网站为主,其他为辅的情况下同时进行

此招聘渠道是暂时公司最有效地解决招聘需求的途径

招聘网站

1、可随时发布招聘信息;

2、发布后管理方便;

3、受众面广;

4、周期长、简历数量大。

1、简历筛选量大;

2、应试率较低,岗位针对性不强;

3、花费较高。

1、一般岗位可首选此渠道发布;

2、不太适合资深专业人员和高级管理岗位。

校园招聘

学校信息栏海报

花费少

不够正规,没有校方的肯定与支持

大四上学期中旬,即每年4-6、10-11月份实施比较合适。

适合招聘基层岗位:如销售顾问、维修学员等

学校组织招聘会

花费少

竞争力比较大,知名企业、大企业更占优势

1、时刻保持与校方就业办联系,随时准备参加;

2、有时效性,一般是每年的5月初。

现场招聘会

大型招聘会

可以快速淘汰不合适的人选,控制应聘者的数量和质量

1、花费较高,总体效果一般;

2、有效周期短;

3、求职者的数量和质量难以有效保证。

1、适用于一般型人才的招聘;

2、如果没有大量的岗位需求和合适的大型招聘会不建议参加

适合招聘文职类岗位:如行政、会计、人事等

人才市场招聘会

员工推荐

员工推荐

1、招聘成本较小;

2、成功率高;

3、内部推荐人员会比较适合公司的特点,针对性较好。

1、受众面窄:往往难以招到能力出众、特别优异的人才;

2、容易出现内部小帮派。

1、适合一些急需上岗的岗位,但对人员的能力及专业有待考察;

2、建立员工推荐制度。

适合技术类及销售类岗位:如销售顾问、维修技师、企划等

企业内部招聘

内部晋升

1、花费很低;

2、内部人员对公司情况了解,工作上手快;

3、有利于公司内部人才的晋升、调动、轮岗,减少人员流失。

1、增加培训成本;

2、易近-亲繁殖,形成派系。

1、主要适合提高人才的选拔;

2、通常这种方式用于那些对人员忠诚度比较高、重要且应熟悉企业情况的岗位;

3、有效的开展员工培训计划与职业生涯发展,给员工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

适合中级管理职位:如销售主管、销售经理、销售店长等

对于上述的招聘渠道的分析,有以下几点需要说明:

1、这是在整年度公司招聘所运用到的招聘渠道,这个年度招聘工作中,网络招聘是现在为止最有效、最快的方法,全年招聘都要以这个为主要招聘手段;

2、现场招聘一般在招聘工作难以开展的情况下,才会采取的方法,此类方法的效果不大,收到的有用简历比较少,而前期投入又过大,所以在一般情况下是不做考虑的。但由于年后人员流动增大,上半年度公司需求会增加,而市场需求的人员也会随之增多,所以年后现场招聘会成为主流;

3、内部晋升是一个节约成本的有效方法,但是公司对于员工发展和职业生涯的规划做的不够,培训师资以及其他资源公司有所缺乏,所以一旦有空缺大部分需要外招,这样在浪费资源的同时造成员工没有明确的目标致使人员流失,建议给每位新入职的员工制定一个职业生涯规划的培训计划,为公司提供人才做好奠基;

4、考虑合理的人才结构,对于校园的招聘要充分考虑到学校、学历、专业、性别、地域因素,避免某一因素过于集中。高校应以营销类、汽修类等专业为主。

(二)、招聘计划:

综合本年度各部门需求,作出如下计划:

部门

职位

职位描述

招聘要求

财务部

财务人员

1、每日做好各种会计凭证和财务处理各种;2、每月、每季按时做好各种会计报表,送财务总监审核;3、负责检查、审核各经营部门及下属机构的收支账目,及时向部门总监汇报;4、检查银行、库存现金和资产账目,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5、及时办理各种转账、现金支票业务,并记录做账;6、及时追收各种应收款项;7、日常现金收支工作,现金支出一律要有公司领导审批后方可支出,并严格做好票据的审核和现金的保管;8、其他财务工作。

1、财务、会计专业大专以上学历,持有会计上岗证;2、有两年以上相关专业从业经验;3、熟悉会计报表的处理,会计法规和税法,熟练使用财务软件;

4、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和财务分析能力;5、工作细致,责任感强,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

销售部

销售顾问

1、开发新客户,完成展厅主管下达的销售任务;2、负责向客户介绍车辆,协助客户完成购车相关手续;3、负责对有望客户进行跟踪回访工作;4、负责竞争对手资料信息的收集整理,并上报销售经理;5、负责展厅每天来访客户的接待及表单的填写;6、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1、有一定的汽车产品知识和营销知识;2、具有良好的组织、沟通能力以及较强的社交能力;3、两年或以上驾驶小汽车经验,形象好,气质佳,服务意识强;4、有一定汽车销售业市场工作经验者优先。

服务站

维修技师(学徒)

1、根据汽车品牌制造厂和汽车品牌中心标准有效并准确地进行维修工单上记述的工作;2、诊断车辆故障原因,并建立/进行适当的维修;3、检查车辆以便确定未包括在维修工单内的所需维修或保养项目,与服务顾问进行沟通;4、与零件部门沟通以便获得所需零件;5、如果需要进行附加工作、或无需进行维修工单上所列工作、或无法在约定时间前完成维修工作,立即通知服务顾问;6、对所有进行的工作进行清楚准确的记录;7、根据需要对车辆进行路试,或与检验技师进行适当沟通;8、根据制造厂或汽车品牌经销商的要求参加并成功完成制造厂培训;9、及时了解制造厂技术通告;10、遵守保修材料处理程序;11、理解并遵循国家、省市和地区的规定,例如处理危险性废弃物的管理规定;12、管理工单以及工作区域的清洁情况;13、遵守国家和省市所有涉及汽车维修与消费者保护的规定。

1、2年以上汽车维修工作经验;(注:车辆电工维修擅长者优先) 2、熟知汽车保养维护知识;3、有驾驶执照,熟悉汽车驾驶;4、高中或中专以上学历,汽车相关专业为佳;5、掌握常用的计算机知识;6、执行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合作;7、拥有专业维修证书,汽车维修电工证为佳。

对于以上的职位录用应聘者时,同时注重以下几点:

1、综合素质与否,是否具有发展潜质;

2、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的认知、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体现;

3、沟通能力、表达能力怎样,团队协作精神的表现;

4、学习能力和对各种环境的快速应变能力与否;

5、动手能力要强,做事务实、讲求效率。

入职人员整体水平符合岗位要求,如有不符合要求的一般会及时作出人员补充。人员到岗后一般会后续跟踪直到试用期完毕,在实施招聘工作过程中会对应聘的人员作出详细评价、记录以及应聘人员自身考虑,同时留意新的应聘人员与搜索简历,做好人才储备,为防止人员中途离职造成岗位人员空缺的准备。

三、时间节点表:

2015年招聘计划时间节点表

阶段

时间

项目

实施细则

结果

准备阶段

2015年1月

人员需求调查

与各部门就人员需求、专业及岗位进行沟通,并对公司2015年发展做出人员需求预测

2015年人员配置计划表

2015年1月

招聘方案

根据2015年人员配置计划按实际情况拟订招聘计划方案及具体的实施安排

2015年招聘计划书

2015年1月

物料申请

根据2015年的招聘计划向公司申请物料

宣传单页、X展架等

2015年1月

招聘实施安排

根据拟订计划,做好相应的人员安排

招聘实施人员安排表

实施阶段

2015年1月—3月

现场招聘会为主

1、年前以迎宾路和东进路人才市场(每周一、三、五、六)的招聘为主;

2、结合人才网上人员信息进行通知面试,解决年后的人员流失;

3、年后的几次大型现场招聘会,及时补充基层人员的流失;

4、发动公司内部员工转介绍;

5、新员工入职后,对入职人员试用情况跟踪与面试完成情况的报告进行分析。

第一季度招聘完成情况、招聘总结报告

2015年4月—7月

网络招聘和校园招聘同时进行

1、此阶段现场招聘会逐渐冷淡,新增应聘人员减少,而此时正是大批毕业生毕业之际,因此,这段时间以网络招聘和校园招聘为主;

2、坚持每天刷新人才网招聘信息及简历筛选与联系,每天进行面试邀约;

3、积极关注与公司行业相关专业的的院校组织校园招聘会或专场招聘会,现场筛选简历,再安排后续的面试、录用和培训;

4、对此阶段上半年的招聘做一个总结,分析入职情况人员情况,总结不足并在下半年改进。

上半年招聘工作总结报告

2015年8月—11月

网络招聘为主

1、此阶段整体求职人员数量较少且分散,故以网络招聘为主;

2、坚持每天人才网招聘信息的刷新及简历筛选与邀约面试;

3、每天坚持人才网上的网络人才主动搜寻联系,补充少数岗位的空缺及离职补缺;

4、组织部门架构的了解分析、在岗人员的了解分析;

5、对本年度新入职人员的关注、沟通、培训、统计分析;

年度人员情况汇总表、年度培训计划总结汇总表

2015年12月—2015年1月

校园招聘为主

1、此阶段主要以校园招聘为主,主要招聘各部门的储备人才,积极参加各校园综合招聘会,与学校建立好合作关系;

2、人才网招聘平台信息正常刷新关注。

高校就业处联系表

后续工作

2015年1月—2月

除紧急新增岗位人员外,不重点做招聘工作,总结报告及统计分析为主要工作

1、公司年度招聘效果分析;

2、提报2015年度招聘计划,重点是2、3月份招聘计划;

3、人事工作总结、分析,确定2015年度个人工作计划及目标制定。

2015年度招聘计划表、2015年招聘完成情况汇总表及年度总结报告

四、资源准备:

(一)、宣传准备

针对应聘者招聘时间短、区域集中的特点及公司被广大应聘者了解和接受的程度不够,为保证应聘者招聘达到满意的效果,在宣传上应重点突出公司企业形象:

1、招聘网站(人才网):在网站中进行企业宣传及招聘宣传;

2、宣传单页:大型招聘会或人才市场,分发包含招聘简章在内的公司宣传单页;

3、汽车网站:在汽车网站发布公司产品信息的同时介绍公司相关招聘信息。

(二)、人员准备

现场招聘会原则上2人面试,每场均安排人员负责招聘信息单页发放,保证参会人员知晓我司招聘信息。同时发动公司内部对于招聘工作的宣传,加大熟人推荐的力度。

五、培训目的:

1、改善公司各级各类员工的知识结构、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提高员工的工作技能、工作态度和行为模式,满足公司的快速发展需要,更好的完成公司的各项工作计划与工作目标。

2、加强公司各级各类员工职业素养与敬业精神,增强员工服务意识与服务水平,打造高绩效团队,减少工作失误,降低客户投诉率,提高工作效率。

3、提升公司凝聚力、吸引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公司进一步发展储备相关人才。

4、完善公司各项培训制度、培训流程以及建立系统的培训体系,实现各项培训工作顺利、有效实施。

六、培训原则:

1、以公司战略与员工需求为主线;

2、以素质提升与能力培养为核心;

3、以针对性、实用性、价值型为重点;

4、以项目式培训和持续性培训相互穿插进行;

5、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总结相结合;

6、坚持公司内部培训为重点、内训与外训相结合;

7、实现由点、线式培训到全面系统性培训转变。

七、培训计划的制定:(45分钟/课时)

序号

培训主题

培训对象

培训讲师

培训课时

培训时间

培训考核

备注

1

《公司文化及发展历程》

面试通过的新进人员

人事专员

2课时

员工入职前

书面考核

岗前培训

2

《公司规章制度与日常行为规范》

面试通过的新进人员

人事专员

2课时

员工入职前

书面考核

3

《职业礼仪》

全体员工

销售服务精英

4课时

员工入职后

现场考核

入职培训

4

《公司产品认知》

全体员工

销售服务精英

4课时

员工入职后

书面考核和现场考核

5

《职业素养与职业技能提升》

全体员工

销售服务精英

4课时

员工入职后

现场考核

6

《5S与现场管理》

全体员工

销售服务精英

4课时

员工入职后

书面考核和现场考核

注:1、行政部年初制定本年度的培训计划,并下发相关培训通知至各部门;

2、公司各部门的临时培训需求,应提前向行政部申请。

八、培训流程

提出培训需求     制定培训计划并下发培训通知      培训内容设计及课前准备      实施培训项目      效果评估总结(培训考核)

【人事计划表】相关文章:

减肥计划表03-14

寒假计划表02-06

培训计划表08-03

计划表作文12-04

暑假计划表04-07

高考计划表05-18

大学计划表12-20

暑假计划表02-03

旅游计划表总结05-03

员工培训计划表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