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老员工如何管理新员工

老员工如何管理新员工

时间:2022-04-18 19:30:10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老员工如何管理新员工

热情的欢迎他们的到来,一个企业或公司招进一批新员工,就等于给企业注入一股新鲜血液,年轻人有活力,敢想敢干,不畏首畏尾,勇于进取,有力的推动了企业的发展。

老员工如何管理新员工

1、正确的引导,作为老员工,在业务上是轻车熟路,而新来的员工初来咋到,在技术上还是一窍不通,所以,老员工有时间是多带带他们,有人引导的情况下,既少走了弯路,又能快速成长。

2、宽容,不斤斤计较,有些年轻人,心高气傲,稍有点成就就沾沾自喜,懂点皮毛就觉得自己啥都会了,再加上年轻人自身具有的优势,不把老员工放在眼里,老员工对此不要放在心上,也不要再背后议论别人,默默的关注就好。

3、慷慨,大方,不临设自己的技术,新员工有不会的地方向你请教,一定要耐心,而且毫无保留的告诉他们,不要害怕新员工学会了抢你的饭碗,只有自卑,不自信的人,才会有这种心理。

4、与新员工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新员工缺乏技术,需要时间来慢慢熟练也需要不断向老员工请教,而老员工也不能光吃老本,不思进取,时间久了,新员工就会慢慢的超过你了,老员工要看到新员工的优势,向他们的长处学习。

5、新员工出现错误,要帮助他们找出错误的所在,耐心的帮助他们,不要动不动就吵,那样是很伤人的,毕竟是新人,出现错误是在所难免,告诉他们以后注意这样面的就行了,避免下次再犯。

6、新员工受到老板的重用,我们要祝贺他,别心里不服气,处处找人家的查,凡事被老板赏识,就说明人家有一定的才能,所以,在一个公司里上班,别没事找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其他都不要太放在心上。

老员工辅导新员工管理办法2015-10-22 17:57 | #2楼

为促进新进员工、新转岗员工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熟悉工作流程,鼓励老员工发挥主人翁意识,共同投入人力资源开发和教育,特制定本规定。

1、带徒资格

在岗正式员工(优秀表现先进员工为主要传帮带辅导员)。具有本岗位1年以上工作经验。思想健康、积极向上、熟悉生产流程和工作标准、遵守公司规章制度。

2、辅导员职责

(1)、负责对新员工进行岗位操作技能、品质标准、安全防范、内部流程等实践性的辅导。通过日常工作的示范、具体操作、安全指导,让辅导对象熟悉符合企业需要的岗位技能。

(2)定期与辅导对象针对日常工作进行沟通,消除新员工对环境、安全、待遇上的疑虑,提升新员工适应能力。

3、辅导考核

(1)由用人部门对辅导双方的相关人员进行捆-绑式考核,侧重考核生产效率、操作技能、品质合格率、遵守章程和纪律几个方面评估,考核结果报行政部,行政部对考核过程及结果进行监督、存档。

(2)部门可根据走访新员工的形式,了解辅导员对新员工的辅导的态度和行为,并作为辅导考核的参考。

4、奖惩规定

1、奖励措施

公司鼓励老员工辅导新员工,并分期给予辅导员奖励:

辅导一个月(26天计算),并且辅导对象效率能达到正常产能的75%以上,奖励辅导员300元,辅导对象通过2个月适应期留置下来再奖励辅导员100元,辅导对象通过3个月适应期留置下来再奖励100元。

辅导工作效果明显,优先晋升、调薪、评优。

2、处罚措施

所分配的辅导对象,若因辅导员敷衍了事,态度不端正,有负面性言行,在考勤上弄虚作假等原因造成辅导对象离开,对辅导员当月处罚100元。

5、特别说明

所有新进员工由各部门符合资格的辅导员自行挑选,每位由部门主管指定符合资格的辅导员,必须自觉挑选辅导对象,不得推托或拒绝。

以上规定自2015年9月10日正式生效。

【老员工如何管理新员工】相关文章:

新员工如何进行管理05-12

如何培训新员工12-24

如何做好新员工培训05-17

如何加强员工管理05-10

如何管理好员工05-18

如何管理问题员工05-18

如何让员工服从管理05-18

如何管理自私的员工04-25

如何管理落后的员工06-07

如何管理8090后员工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