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学校图书馆管-理-员工作职责

学校图书馆管-理-员工作职责

时间:2022-04-19 05:09:19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图书馆管-理-员工作职责

新华学校图书管-理-员工作职责

学校图书馆管-理-员工作职责

1、要严格遵守学校作息时间图书馆的各项规章制度,按时开放学校图书馆和阅览室以便师生借阅。

2、要认真做好新书的入库工作,科学正确的对所有的图书分类、编号、填卡,对上架的新书要认真检查书、卡、章是否齐全,点清册数,登记入帐,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对当天归还的图书应及时上架,不得积压,对破损图书,应及时修整。

4、认真执行图书借还程序,做好图书借阅登记。

5、对师生服务要主动、热情、耐心。

6、保持图书室内卫生,保证书库安全,做好书库的防火、防盗、防水、防腐、防潮工作。

7、负责学校报刊和杂志、信函的收交工作。

8、对学生有监督其遵守借阅制度的责任,有权力制止或取消其借阅权利,仍不服从者,报学校处理。

9、无故丢失图书负责赔偿。

10、配合教导处及时更换作息时间,并做好司铃工作。

图书馆管-理-员岗位职责2015-10-28 17:45 | #2楼

一、图书馆管-理-员应认真学习宣传马列主义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校党政领导下,积极开展教科研业务进修的活动,树立为教育教学服务的思想,主动热情为师生服务,努力做好管理育人的工作。

二、根据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图书馆要经常到各组室、

部门、条线介绍新书信息,发送“新书推荐”专刊,做好各类图书采购工作,合理使用图书经费。书刊按国家标准著录,并按“中国图书分类法”进行分类及排架。

三、利用多种宣传形式,向学生推荐优秀读物,如:编制新书目录,推荐书目,协助有关社团,组织学生定期开展书评和读书活动。

四、努力简化借阅手续,学生借阅实行全开架的科学管理,建立书刊外借流通统计工作和阅读统计制度,暑假期间亦合理安排时间保证师生借阅。

五、搜集各类教育教学教研参考用书和有关资料,编制各种专题索引,为师生提供咨询,检索资料,开展定期专题服务。

六、主动积极为参加市、区各类竞赛同学提供参考资料,并积极配合各学科竞赛,努力做到“为书找人”和“为人找书”。

七、积极投入学校教科研活动,利用现代技术设施(电脑、复印、视听)使图书资料为教育、教学、教科研服务。定期为教师编印国内外教育类杂志刊物教育论文索引与摘要,充分发挥图书馆的功能。定期对同学进行“中学生图书情报知识教育”。

八、爱护国家财产,做好书库的清洁管理工作,做到书库通风,并做好防尘、防潮、防火、防盗等安全保护工作。

九、组织带领好来图书馆参加劳动的学生,做好外校来图书馆参观等人员的接待工作。

十、协助教务部门,做好毕业生的还书、还刊工作。

十一、经常听取师生意见,不断改进图书馆服务工作,做好学生服务员的培训和使用工作。

十二、图书馆工作人员要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岗位明确,职责分明,协作配合,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学校图书馆管-理-员工作职责】相关文章:

仓库管-理-员的工作内容及职责05-06

员工宿舍管-理-员职责05-18

仓库管-理-员(内勤)职责05-06

仓库管-理-员岗位职责05-06

仓库管-理-员岗位说职责05-06

仓库管-理-员的岗位职责05-06

网络管-理-员岗位职责05-11

档案管-理-员岗位职责05-11

招标管-理-员岗位职责05-19

仓库管-理-员的岗位职责及工作内容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