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项目管理人员工作职责

项目管理人员工作职责

时间:2022-04-19 07:45:32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项目管理人员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行政主管部门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标准,执行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

项目管理人员工作职责

2.经授权组建项目部,确定项目部的组织机构,选择聘用管理人员,根据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求确定管理人员职责,并定期进行考核、评价和奖惩。

3.负责在本项目内贯彻落实公司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方针和总体目标,主持制定项目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目标。

4.负责对施工项目实施全过程、全面管理,组织制定项目部的各项管理制度。

5.严格履行与建设单位签订的合同和与公司签订的“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并进行阶段性目标控制,确保项目目标的实现。

6.负责组织编制项目质量计划、项目管理实施规划或施工组织设计,组织办理工程设计变更、概预算调整、索赔等有关基础工作,配合公司做好验工计价工作。

7.负责对施工项目的人力、材料、机械设备、资金、技术、信息等生产要素进行优化配置和动态管理,积极推广和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

8.严格财务制度,建立成本控制体系,加强成本管理,搞好经济分析与核算。

9.积极开展市场调查,主动收集工程建设信息,参与项目追踪、公关、进行区域性市场开发和本项目后续工程的滚动开发工作。

1.强化现场文明施工,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理突发性事件。

11.做好项目部的思想政治工作。

12.协助公司完成项目的检查、鉴定和评奖申报工作。

13.负责协调处理项目部的内部与外部事项。

1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项目管理人员工作职责2015-10-30 17:46 | #2楼

职责一:项目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1.项目管-理-员必须严格掌握其专业的施工程序和规范,努力完成所担负的管理工作;

2.负责工程项目的施工方案 、施工图纸的设计,隐蔽工程的验收,各项技术资料的整理、归档;

3.负责工程的质量、造价、工期的控制和过程管理;

4.工程项目竣工后,各项目管-理-员负责其专业管理中的初审工作,并在期限内完成初审工作,将初审结束的决算交科室负责人复核;

5.负责学校后勤日常管理,认真做好维修维护工作的派工、验收、回访、保修;

6.参加必要工程的招投标工作,加大对重要材料的市场调查、价格监控力度;

7.遵守学校后勤管理处及科室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积极完成领导下达的其他工作;

8.定期进行专业培训(至少1次/学期),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职责二:项目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工程管理人员,是受甲方领导委托对项目进行现场管理的代表。其岗位职责是:

(一)参与工程项目招标、议标工作。熟悉合同预算,严格控制新建工程的施工质量和进度。

(二)协助处长负责组织施工图会审和设计交底,严格按图纸监管工程施工。

(三)核实《工程设计变更通知单》并上报处长、院长批复。

(四)参加现场各单位召开的协调会,及时了解施工动态,按月上报工程管理报表。

(五)深入施工现场,掌握一手资料,妥善安排工地管理工作,认真督促检查工程管理人员履行岗位职责,对进入施工工地各类建筑材料、设备严格进行双向监控与检查,严把质量关。

(六)审查施工单位提交的施工组织计划 ,审查施工单位提出的室内外工程工作量。

(七)协助处长组织竣工工程的验收和移交工作。配合施工单位做好竣工后的回访和维修工作。

(八)努力学习相关技术,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九)完成处长交给的其它工作任务。

职责三:项目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1、全面负责本工程的施工任务对下达的各项生产、经济、技术指标全面负责。

2、组织制定施工项目规划并负责有关控制协调工作,确保项目合同目标的实现,维护和提高企业的信誉。

3、对项目的质量、工期、安全、成本等进行监督管理,履行合同条款,处理工程变更,组织协调会议。

4、合理组织,配制;落实、人、财、物等各生产要素,组织好施工活动,使项目施工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5、组织编制、实施工地生产计划,保证按时按质完成施工任务。

6、做好职工思想教育和新工人培训工作。

7、及时处理安全、质量事故,对重大事故提出处理意见,并履行上报和审批手续。

8、加强管理,并按劳分配,调动工人积极性、创造性,提高劳动生产和经济效益。

职责四:项目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1、参与工程项目的设计招标工作,审核建筑设计要点,评估设计招标方案。

2、参与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的审核工作,协调解决其它专业问题。

3、参加土建专业施工图会审,经常深入工地、检查施工质量、对于工程中出现的问题、配备有关专业,协调解决。  

4、负责施工中的建筑设计技术的配合。

5、参加工程的初验和工程竣工验收。  

6、配合部门负责人编写每月施工进度

【项目管理人员工作职责】相关文章:

项目管理人员岗位职责09-03

施工项目管理人员岗位职责04-06

项目管理人员岗位职责15篇03-23

项目管理人员工作感悟05-17

管理人员工作职责05-18

项目管理人员工作总结05-18

项目经理部主要管理人员岗位职责05-06

食堂管理人员工作职责05-18

行政管理人员工作职责05-18

档案管理人员工作职责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