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多彩的啤酒桶活动反思

多彩的啤酒桶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6:59:43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多彩的啤酒桶活动反思

新《纲要》指出贴近幼儿生活,符合幼儿认知水平的知识是幼儿容易掌握,也是他们非常乐意接受的,其中物体的“滚动”是我们周围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运动现象。孩子们喜欢滚动的物体,通过让幼儿自己制作滚动物体,感知滚动的特点;圆的物体容易滚,滚动起来会有惯性。皮球会滚动,车轮会滚动,啤酒桶也会滚动,各种物体的滚动现象幼儿随处看见。为什么这些东西会滚动呢?幼儿对其产生了极大的探究兴趣。基于此,我设计了一个和“滚动”有关的活动,让幼儿自己制作滚动物体,引导幼儿用一次性的纸杯做啤酒桶,孩子们用各种方法,有的用涂色的方式打扮纸杯;有的用水彩笔画有趣的脸;还有的用彩色纸装扮纸杯,然后再把两只纸杯粘起来变成会滚动的啤酒桶,并在做做玩玩中感知物体滚动的现象和特点——圆的物体容易滚动,了解物体滚动起来会有惯性。即—多彩的啤酒桶。孩子们通过自己亲手操作,在玩的时候也特别的爱惜,特别的感兴趣,在玩中探究着滚动的特点,体验滚动的快乐。整个活动经过了两个大环节。

多彩的啤酒桶活动反思

一、让幼儿亲手制作滚动物体——啤酒桶。

二、让他们在接下来在滚玩活动中感知活动的特点—圆的物体容易滚动,物体滚动起来有惯性。其中第一环节中,由故事引入,故事中发生的趣事使他们对啤酒桶产生兴趣,激发他们亲手制作啤酒桶的欲望。教师给幼儿提供了多种操作材料,让他们有了一定的选择空间,可以让他们选择自己喜欢的材料(可以是一种也可以是多种材料和方法)进行自由操作,使幼儿的自主性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操作中,在粘两个杯子的接口时是比较困难的,幼儿就互相帮助,一人拿着杯子,一人粘胶带,幼儿的合作性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第二环节中让幼儿自由滚玩,从玩中感知到了滚动的特点,而不是老师传统地授予他们知识,让他们在实际的操作中发现问题,又通过自己的探索来解决问题,让他们获得了成功的喜悦,情感上得到了提升。

本活动还设计了延伸活动,还会带幼儿到草地上滚啤酒桶,让他们感知在草地上和在水泥地上物体滚动速度的快慢,也可以让他们用自己的身体来做啤酒桶在草地上来回滚动,体验滚动时的快乐。

【多彩的啤酒桶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青啤员工培训总结05-18

幼儿园语言《掉进酒桶的老鼠》教案11-17

剪纸活动反思05-23

半日活动反思05-24

活动设计与反思05-24

安全活动反思05-24

绘画活动反思05-24

区域活动反思05-24

区域活动反思08-04

大班活动反思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