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安全质量标准化考核细则

安全质量标准化考核细则

时间:2022-05-02 08:02:30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质量标准化考核细则

xx煤矿xx-x年安全质量标准化考核评比奖罚办法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根据《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及考核评级办法》及《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及考核评级办法实施细则》,结合我矿实际,特制定办法,望认真遵照执行。

一、组织领导

组 长:矿长

副组长:安全矿长、总工、生产矿长、机电矿长

成 员:各副总工程师及安检科、工程技术科、机电科、通风科、调度室、综采队、综掘队等各有关职能部室和各生产、辅助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考核办公室和六个专业组,办公室设在xx-x,xx兼任办公室主任,成员由xx-x、xx-x、xx-x等组成,负责组织协调安全质量标准化考核评级工作。

六个专业组分别是:采煤组、掘进组、机电运输组、通防组、安全、调度组和地面组。各专业组组长由专业副矿长(或副总工程师)担任,副组长由各专业部室或采掘队负责人担任,具体负责分管范围内的工作(考核办公室有关成员在月度考核时应充实到各专业组协调开展工作,专业组组长及有关组成人员每月度调整一次)。

二、安全质量标准化单位月度自检及各专业每周督查

(一)单位月度自检

为确保各专业实现动态达标,各基层单位必须坚持班组安全质量

交接验收制度,每月至少组织三次安全质量标准化单位自检,各类原始资料齐全、正规,并分类归并存档,每月组织自检情况要编制单位自检报告,于当月26日前报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办公室。自检报告内容应有以下几项:

1.当月安全质量标准化自检的组织与评定情况,以及当月安全质量达标规划的完成情况。

2.自检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落实、整改措施。安全质量问题整改及复查情况。对屡查屡出而又未能很好解决的问题,要认真分析查明原因,制定措施。

3.安全质量达标工作的主要经验、教训。

4.制定下月安全质量标准化具体规划和措施。

5.自检报告应以文字叙述为主,经单位主管审核签字视为有效。 同时,矿安全质量标准化考核办公室每月底对各生产、辅助单位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内容包括当月安全质量达标规划的完成情况,日常安全质量标准化问题整改情况、日常值班记录、交接-班记录、安全活动记录、工程质量验收记录、岗位技术培训记录、事故分析处理记录等。根据专业划分的特点,检查考核由安全质量办公室共同组织、调度室、工程技术科 、机电科、通风科、综采队、综掘队等单位参与检查考核。检查结果汇总后每月底质标办公室留存,作为安全质量管理制度落实贯彻依据之一。

(二)各专业组每周督查

各专业组必须坚持每周至少组织一次安全质量标准化自检,各类原始资料齐全、正规,并分类归存档,每周组织自检情况要编制自检

报告,于每周五下班前报安全质量标准化办公室。自检报告内容应有以下几项:

1.对查出的问题拿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并跟踪上周问题整改情况。

2.及时监督反馈未整改的问题,对未按要求整改问题的单位按规定进行考核和处罚。

三、安全质量标准化月度考核评级

1.安全质量标准化专业达标是矿井全面达标的前提和基础,是实现与上级对口管理所决定的。因此。各专业组组长对本专业的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负全责,必须在现有的基础上,提高境界、重新学习、全面规划、上档次、创水平。统筹协调本组的内部工作,认真组织职责范围内的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的推进。

2.各专业组牵头部门负责每月对所辖单位安全质量标准化达标情况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矿质标办在此基础上每月组织一次全面自检,由分管领导牵头,各专业组长安排本专业人员进行检查。

(1)安全质量标准化动态检查、集中检查坚持“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定路线”的原则。

(2)矿井专业安全质量标准化自检时,必须对正常生产的采掘工作面、主要运输线路、硐室等进行全面检查。安全质量标准化检查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各专业检查人员对沿线本专业的安全质量检查结果负责。

(3)所查问题一律以问题通知单形式下发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并组织不少于30%覆盖面的复查,问题严重的要进行追踪检查,直至彻底解决。

(4)检查验收的频次和覆盖率达到矿有关规定。采、掘工程质量、机电运输及通防每周一次,其他每月至少一次,覆盖面100%。

3.各专业组牵头部门每月召开一次小组会议,对各职责范围内的本月度内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进行总结,计划安排下一个月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重点及采取的措施,保证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稳步向纵深发展。每小组设一名联络员负责本小组会议记录、资料整理及上报。

4.各专业组在安全质量标准化季度达标考评前,要对各职责范围内的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进行季度总结。联络员将各专业组的安全质量标准化考核评分自检表、相关支持性资料和季度总结材料整理后报送安全质量标准化办公室,由质量标准化办公室汇总整理上报。

5. 质量标准化办公室要大力开展“精品工程”建设,及时发现和培育现场安全质量标准化好的典型,及时组织召开现场推进会,以点带面,推动安全质量标准化不断创新和发展,促进安全质量标准化上档次、创水平。

6.安全质量标准化检查依据是:《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及考核评级办法》、《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及考核评级办法实施细则》及上级有关制度、规定。

四、安全质量标准化月度考核奖罚规定

奖罚范围:各专业组组长、副组长、牵头单位、工作组成员、考核达标专业所辖单位。

考核原则:对各专业组在矿月度达标参评的6个专业排名、分数两项同时进行考核,奖罚执行其中最高一项,不重复奖罚。

奖罚标准:

1.月度达标验收工作中,每上升一位时,专业组组长、副组长分别给予300、200元的奖励,工作组成员每人分别给予150元的奖励,考核达标专业所辖采掘队人均奖励100元,依次累加。

2.在矿2012年月度达标验收工作中,得分以第一月考核结果为起点,进行逐月对比考核:

得分±1分:专业组组长、副组长分别对等奖罚300、200元,工作成员150元,考核达标专业所辖采掘队人均奖罚20元;

得分±2分,专业组组长、副组长分别对等奖罚400、300元,工作成员分别对等奖罚260元,考核达标专业所辖区队人均奖罚30元; 得分±3分及以上,专业组组长、副组长分别对等奖罚500、40元,工作成员分别对等奖罚350元,考核达标专业所辖区队人均奖罚50元;

得分与上月相同时,各专业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及达标单位不奖不罚;

1.xx-x年1月按平均值进行考核。

2.以上各专业得奖前提:各专业单项考核得分大于90分,即专业考核结果达到一级行业标准。

3.工作成员人数按照各专业分值和各专业所辖区队数量考虑。

4.采煤、掘进、机电运输三个专业分值均为15%,所辖采煤1个、掘进3个、机电运输3个,工作成员确定 x 人;

5,通风专业分值为30%,所辖队1个,工作成员确定 x 人;安全及调度专业不占总分分值,工作成员确定 x 人。

6.考核评比提高或降低不足1分者,将按1分进行奖励或处罚。大于

1分者,将按四舍五入进行奖励或处罚。

7.每月将依据矿井在安全质量标准化达标工作中过程控制、组织协调和考核结果,对考核办公室成员分别进行如下处罚与奖励:

8.月度考核总分达不到一级行业标准,人均处罚 xx-x 元;达到一级行业标准,并且在xx-x年度每月达标评比中,总分达到逐月提高,对考核办公室成员奖励参照各专业平均奖励标准执行。

9.各专业组每周专业自检达不到规定要求的,每项次罚责任者50元。

10.各专业组月度、季度评分结果和总结材料不及时上报安全质量标准化办公室,每次罚联络员100元。

11.各专业组不按要求召开小组会议,罚各专业组正、副组长各100元,记录每缺少1次罚联络员50元。

12.季度安全质量标准化考评奖罚以矿书面通报为依据。在兑现矿安全质量标准化月度考核奖罚时,如遇到产量、效益较低或其他特殊情况时,经矿领导研究后可暂缓执行。

以上奖励及罚款,由各专业组长制定具体分配方案交安全质量标准化办公室统一汇总制表,经分管安全矿长、矿长、总经理助理审批后,由安检科、人资部、财务部兑现。

五、附则

1.本办法自xx-xx年第1月份起执行。

2.本实施意见由xx-x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考核评比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安全质量标准化考核细则2016-04-28 17:58 | #2楼

各工段:

根据 【2011】5号精神公司的通知,结合三厂实际,制定《工程塑料公司塑料三厂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及考核评级办法(试行)》,现予下发,请遵照执行。

2011年塑料三厂安全质量标准化达标工段:

一级工段:聚合工段、包装工段、检修工段。

特此通知。

工程塑料公司塑料三厂

二○一一年二月十八日

1

工程塑料公司塑料三厂

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及考核评级办法

(试 行)

第一条 本办法适用于工程塑料公司塑料三厂。

第二条 安全质量标准化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杜绝重伤以上人身事故及二级以上非伤亡事故。

(二)制定有安全质量标准化达标规划、检查验收和奖惩制度。

(三)完成三厂下达的达标规划和经济技术指标。

第三条 考核办法

(一)安全质量标准化考核采用百分制,分为一个等级。 一级:考核总分在90分(含90分)以上。

(二)三厂每半年对达标工段考核一次,年终总评,根据考核结果,进行奖惩。各工段每季度自检一次,自检结果报三厂技术组备案。

(三)加强安全质量标准化日常动态检查,每次检查记录应存档,并作为考核评级的依据。

(四)年度安全质量标准化得分计算方法:

单位年终自检分=每季度自检得分总和/4;

单位年终得分=工段自检分×20%+半年考核分×20%+年终考核分×60%。

2

第四条 各工段要结合实际,执行本单位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考核细则不涉及的将不进行考核。

第五条 三厂其他相关规定如有同本办法相抵触的,以本办法为准。

3

塑料三厂安全质量标准化

标准及考核表

5

6

7

8

9

【安全质量标准化考核细则】相关文章:

安全绩效考核细则05-20

安全生产绩效考核细则05-17

安全绩效考核管理细则05-20

员工安全绩效考核细则05-20

安全管理绩效考核细则05-20

安全标准化绩效考核05-17

安全绩效考核实施细则05-17

绩效审计考核细则05-16

绩效管理考核细则05-18

绩效工资考核细则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