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学院召开三严三实

学院召开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14:00:35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院召开三严三实

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贯彻落实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7月13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调研博士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石培新主持,学院领导石云辉、韦煜、吴一文、陈治松、王小红、黄明辉、黄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陈钧等11名博士代表出现座谈会。

学院召开三严三实

会上,博士们畅所欲言,分别从工作条件、学科建设、团队建设、高层次人才待遇、家属就业、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作了发言。陈钧博士发言中指出,学院要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智库优势,积极主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以提升地方党委、政府对学院的支持度、认同度。邓燔博士建议学院在引进人才时,要实现从数量到质量的转变,针对重点打造的学科体系,加大相关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辛均庚博士就学院转型发展过程中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提出加强双师型师资建设的建议。李琼博士在发言中建议增强激励机制,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工作积极性。此外,白红兵、李本东、吴红梅、李朝阳、文志刚、郭蒙、王春波等也分别作了发言。

针对博士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学院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回复。石云辉指出,博士人才是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就是要加强沟通,充分发挥大家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同时对大家关注的问题予以落实,在实际工作中贯彻“三严三实”。

石培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党委行政专门安排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体现。针对博士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石培新要求党委办公室、组织部进行梳理,限期责成相关部门解决落实。石培新强调,学院要建立校领导联系博士制度,各系、部门要高度重视博士人才队伍建设,要在全院上下形成重视人才、服务人才的意识,为高层次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充分发挥博士的专业优势,打造学院教学、科研品牌。石培新同时希望博士们主动融入学院,既有工作的融合,更要有情感的融合,以“师院人”的姿态,主动作为,为实现学院跨越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社旗县法院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2016-07-25 10:20 | #2楼

10月10日上午,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围绕严于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主题进行了学习研讨和分析发言。社旗县法院党组成员,中层正职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安排,参会人员紧紧围绕本次研讨会主题,学习了重要论述摘编、系列讲话原文和反面案例剖析等有关文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对策,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就如何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带头人进行了发言交流。通过学习研讨,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最后,社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裴宗全作了总结发言。裴院长强调了四个方面: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章党纪。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二是要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沿。要从学习党章党纪入手,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检验社旗法院干警忠诚度的重要标尺,使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合乎纪律规矩。三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要做到敬畏人民、敬畏纪律、敬畏制度、敬畏法律,把深入改进作风与加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自觉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襟怀坦白,言行一致,对群众忠诚老实,做到台上台下一种表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越轨。四是要以上率下强担当,扎实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我们一定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实在行动上,紧紧抓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使廉洁司法真正的入脑入心。

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三严三实”座谈会2016-07-25 23:36 | #3楼

2015年6月2日上午,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委员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校党员“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部署。会议由管理学院学生第九、管理学院党建工作辅导员王婷婷老师主持,管理学院党建助理辅导员及管理学院学生第六、七、八、九、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王老师提出,各学生党支部要组织开展学习“三严三实”主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领会关于“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认真做好组织工作。突出要做好总结工作,要求在本学期结束之间必须完成会议工作,并上交会议通讯稿。

会议上王老师还特别提出,现阶段管理学院的党支部建设依然存在诸多问题,特别是个别支部的预备党员存在入党动机不明确,与支部党员沟通较少,支部党员的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要求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工作手册》内容,创新工作,灵活运用新媒体,创新工作方式,使用同学们感兴趣的活动方式为载体,提高支部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党员归属感。

经济学院召开“三严三实”第四专题讨论会2016-07-25 17:14 | #4楼

11月19日至20日,经济学院召开了“三严三实”第四专题讨论会,范焕谦书记主持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讨论会。

会议紧紧围绕着“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主题展开。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关于五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件的通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

范焕谦指出,“严以用权”是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核心,是领导干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集中体现,是践行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根本和保证。要搞清楚我们的权力从何而来,手中握着权力意味着什么。就是要坚持用权为师生,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结合身边的正反方面典型,就是要严守阳光用权规矩,严格执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公开制度,自觉接受监督和善于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做到做到秉公用权,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在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中,要建设一个讲团结、讲民-主、敢担当的和-谐型领导班子,为推动学院改革和科学发展提供重要组织保证;当前要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面对困难局面要出主意、拿办法。手握权力,就必须拒绝无所作为、庸庸碌碌。

刘伟平认为,“严以用权”就是要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坚持从实际出发推进工作,敢于担责,坚持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致力发展的实干精神。

会议结合学院的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以及学院的绩效管理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讨论,以充分调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办学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学术水平,适应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需要。

经贸学院召开“三严三实”查摆问题专题研讨会2016-07-25 21:56 | #5楼

9月9日上午,按照“三严三实”学习要求,经贸学院班子成员召开专题会议,就学院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身在“严以修身”、 “严以律己”方面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查摆,同时结合学院“十三五”规划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和重点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梳理。

下午,在教师节表彰结束后,学院又专门召集行政、教工党支部成员、工会代表等在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问题专题研讨会。会上,教师们本着为广大教师代言,为学院发展负责的态度,结合班子和领导个人查摆的问题,积极踊跃建言献策,不仅进行问题分析,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会议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目的。很多合理化的意见也已经安排并在筹划实施中。学院班子和领导干部查找的问题将通过全院大会、学院教工qq群上进行晾晒,以期征集老师们更多更好的意见。

经贸学院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紧密联系学院实际,把工作实效放在首位,认真抓好落实,专题教育取得了初步成效,各级干部和群众的精神状态昂扬向上,干群关系和-谐团结。

【学院召开三严三实】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