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边学边查边改

三严三实边学边查边改

时间:2022-05-07 16:16:25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边学边查边改

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日前市民政局决定开展“我为民政献一策”征求意见活动。根据活动安排,自2015年7月1日至11月30日,围绕“为黄山民政事业科学发展建言献策”主题,在全市民政部门开展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

本次征求活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调查问卷、实地走访等方式,征集内容涵盖领导班子和个人“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作风;民政工作在依靠群众、发扬民-主、倾听民声、集中民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方面等八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活动开展,把广大群众的意见集中起来,形成有针对性的举措,为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奠定坚实基础,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南阳组织部落实“三严三实” 边学边查边改2016-07-27 23:51 | #2楼

5月12日下午,组织部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深入学习两次到兰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深学、细照、笃行”的要求,以焦裕禄为榜样,以“三严三实”为标准,深入学习,深化认识,边学边查,立改立行,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特别是进一步增强对组织部门、组织工作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改进“四风”的自觉性、主动性。大家表示,要认真落实两次到兰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公道正派、严于律己、不谋私利、乐于奉献、甘为人梯,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要坚持“两走进、两提升”,到基层干部群众中去,紧密联系工作、联系实际,对“四风”问题再认识、再深挖、再剖析,为高质量开展教育活动下一环节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严三实边学边查边改2016-07-27 11:40 | #3楼

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相结合 确保“三严三实”教育取得实效#e#

践行“三严三实”要按照习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相结合,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思不足,在自我检查中找到问题的症结,在整改中动真格求实效,形成党员干部可以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听意见、提起劲来干实事的良好氛围。

一、以学为先,在学习中思不足

学习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重视学习,善于学习,不断学习,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一条重要经验,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一大优势。党员干部自始至终都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用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下功夫抓好对“三严三实”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深刻反思自己与“三严三实”的要求相比,在思想、信念、宗旨、作风上有多大的差距,在工作思路上如何进一步拓宽,在带领辖区群众改革致富奔小康上需要哪些新办法。一是端正态度,明确学习目的。学习“三严三实”是为了改进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联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振奋精神,更好地为群众做好服务。党员干部必须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精髓。二是精心组织,明确学习内容。要在党委的领导下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三严三实”精神,明确学习的内容,即在修身、用权、谋事、创业、做人这六个方面做好功课,有的放矢,确保学习有所获。三是仔细谋划,明确学习方向。“三严三实”的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它不具备时令性的特点,各级党委要精心谋划,认真筹备,要组织党员干部向群众学习、向工作实践学习,在学习过程中思考自己的短处和不足,并加以克服,争取取得进步。

二、 以查为要,在检查中找症结

自己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往往因为主观意识的影响和先入为主的偏见束缚,而出现看问题不全面、不客观的情况,全面准确客观地查找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就要借助外部力量,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让旁观者给自己描下清晰的画像。要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形成问题清单,从而让党员干部对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形成一个立体的认识。一是虚心开门纳谏,向群众问诊。群众的眼睛最为雪亮,要虚心向群众请教,请群众给自己提出意见,指出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敞开心扉,虚心纳谏,让自己的“不严不实”画像更为清晰明了。二是结合履职工作,请群众把脉。党员干部不能闭门造车,自我感觉良好,要深入基层,倾听群众的呼声,把自己的工作成效交给群众评价,请群众把脉,虚心接受群众的批评,敢于正视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到不遮掩、不回避。三是剖析问题根源,对群众负责。光把问题找出来是不够的,还要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背后原因,进而从源头上杜绝“不严不实”的现象再发生。要自省自律,勤于思索,善于总结,防微杜渐,汲取“不严不实”的教训,积累“又严又实”的经验,提高工作的策略性和操作性,对工作负责,对群众负责。

三、 以改为契机,在整改中求实效

自我整改是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关键,整改是学和查的目的,要把被动的学、查、改变为主动的学、查、改,由党组织和上级部门要我“严”、要我“实”转变为我要“严”、我要“实”,确保“三严三实”教育取得实效。一是坚持从小处改起,从小事抓起。要抛去花拳绣腿、繁缛浮华,脚踏实地,从不起眼的小事改起,从小处改起,努力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立改立行求实效,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制度完善。要敢于动真格,敢于揭短亮丑,对“不严不实”的问题清单认真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一个一个地落实整改。自我整改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手段,应该长期坚持下去,并形成一套成熟的机制稳定下来,作为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的必备教材,确保整改有实效。

不严不实误己害人祸国,三严三实边学边查边改2016-07-27 16:16 | #4楼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2015年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安排。(人民网4月19日)

“三严三实”是新时期加强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好干部如焦裕禄、谷文昌等都是“三严三实”的忠实践行者,“三严三实”是从他们身上传承下来的,他们并不会想到自己一生坚持的基本的做人行事方法会成为当代领导干部的指路明灯。践行好“三严三实”则利国、利民、利事业,“不严不实”则误己、害人、祸国家。

《方案》指出,对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领导干部,立足于教育提高,促其改进;对群众意见大、不能认真查摆问题、没有明显改进的,要进行组织调整。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执行。

“不严不实”误己。有些领导干部喜欢随大流,认为违反不是“原则性”问题的小事无伤大雅,殊不知,量变久而久之就会引起质变,进而彻底改变人的一生。很多贪官都是从不贪到贪,从小额到巨额,从一次到多次,使得贪污的雪球越滚越大,堵死了自己的回头路,最终不是身败名裂就是身陷囹圄。

“不严不实”害人。有些领导干部谋事不实、创业不实,好大喜功,只为眼前的政绩,制定的政策、取得的“成绩”经不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重复建设、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发展模式等“不严不实”之举使人民成为最终的受害者。不遵守事物发展规律,老天惩罚的不仅仅是始作俑者。

“不严不实”祸国。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7月成立到1949年10月1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经历了红军长征、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等艰苦岁月,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执着唤醒了中华民族。创业不易,守业更难,思想上的松懈,行动上的轻浮,都可能损害国家的利益。“不严不实”害国的大有人在,如用陈粮顶替新粮赚取差价,导致陈粮走向百姓餐桌的不良粮库干部,他们损害了国家的诚信体系,泄露党和国-家-机-密的周永康危害到了党和国家的安全。

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以实干兴邦的作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做有益于自己、有益于人民、有益于国家的心灵导师、人民好公仆、好国民,使“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干事创业的普通准则。

【三严三实边学边查边改】相关文章:

边查边改整改方案05-19

边词原文及赏析03-15

边词原文及赏析03-03

思边原文及赏析03-23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角形边的关系教案03-28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书边事》翻译赏析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