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单位存在问题

三严三实单位存在问题

时间:2022-05-07 16:16:29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单位存在问题

对照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按照做好“三个结合”,落实“十项规定动作”的指示,我深入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方面进行了自查。现将问题清单整理如下:

一、严以修身方面

1、党性修养意识不够。“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准则和目标追求,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言行举止的一把尺子、一面镜子。但自己一直认为是一名接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党员,既与党存在着深厚的感情,又在政治纪律上一直坚定,绝不会与党离心离德。这实际上是自满心理的表现。

2、理论学习深入不够。理论学习不深入、不系统,政治敏锐性、鉴别力不强,还不能用更高的标准衡量自己、要求自己,在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过程中缺乏灵活性。

二、严以用权方面。

1、政治组织执行不力。在平时各项工作中对党的方针政策宣传、贯彻落实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平时管理中对同志们提工作要求多,提政治纪律要求少。

2、民-主集中制执行的不够彻底。有时在一些小问题的

处理上,自认为对情况掌握的很清楚,往往不注重倾听、沟通、交流,存在“一言堂”现象,致使工作过程出现小分歧。

三、严以律己方面

1、主观世界改造不够。改造主观世界不够自觉主动,以事务工作代替政治和党性锻炼,使自己的党性修养减弱了,对自己要求放松了,考虑群众利益和全局利益少了些。致使工作有时不够深入。

2、工作态度缺乏激-情。工作上缺乏下基层、进企业、驻村户的的劲头。一是在思想上缺乏“闯”劲,二是在工作中缺乏“钻”劲,三是在行动上缺乏“韧”劲。对于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产生的新矛盾,有得过且过的思想。

四、谋事要实方面

1、下基层调研不够细致。总觉得自己在乡镇工作时间长,情况熟悉,信息量大,所以即使下基层,也多是蜻蜓点水式走过场。

2、安排事情落实不够扎实。认为班子内部有分工负责制,许多事情由分管领导完成,大家各司其职,自己过问较少。

五、创业要实方面

1、艰苦奋斗意识不够。我对奢靡之风深恶痛绝,对铺张浪费现象非常反感,但认为党风、政风、社会风气不是自己能够管得了的,只要管住自己、管住所辖部门就行,没有

理直气壮地去抵制、去斗争,责任感、使命感还应进一步增强。

2、厉行节约做得不够。虽然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但是单位内部还存在管理不力、不到位现象,比如办公耗材方面,由于操作技术不娴熟造成的纸张浪费,由于马虎大意造成的公物损坏等问题,认为只要稍加注意就可避免,从没在会议上强调此类问题。

六、做人要实方面

1、服务宗旨意识不强。我虽然也经常深入企业、项目单位与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但主动性不强、全面性不够,只注重了解自己想要了解的问题,未能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至于每个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都会遇到哪些具体困难?是基础设施建设上的小麻烦,是前期审批手续进程的缓慢,是资金周转的困扰,是土地流转的艰难还是环境保障不到位?这都需要我们俯身跑基层,频繁入企业,细心常咨询,热心多联系。唯此,才能进一步推动招商工作的顺利开展。

2、同志交流密度不够。平时由于业务繁忙,加之自己一直认为抓住了班子成员,抓住了中层领导,就抓住了工作重心,所以与同志面对面的交谈相对较少,虽然对他们的生活、思想状况也能表示关心、了解,但仍没能以话家常的形式真正走进他们内心,同志的心里话、真话、实话听得不是

太多,他们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掌握的不全面,为他们办实事的力度不够,从而拉大了与干部职工之间的距离。

xx局

20xx年xx月xx日

2015个人“三严三实”存在问题清单2016-07-27 17:57 | #2楼

一、个人存在的问题

在“严以用权”方面存在的问题

1、权为民所用的政治觉悟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行政的自觉性还不够强,对优化政治生态的长期性、艰巨性认识不足。

2、权力“家底”晒得不充分,接受群众监督的方法和措施还有待于进一步健全和完善。

3、把权力真正用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上的力度不够。

4、深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够经常,体察下情不够直接,服务党员不够主动,解决问题不够及时。

5、结合实际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有待进一步提高。

6、坚决执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与本部门及自身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创造性开展工作不够,有些工作措施针对性不够强、成效不明显。

在“严以律己”方面存在的问题

1、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的自觉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

2、艰苦朴素作风不够,廉洁自律、过紧日子的意识不强,抵制不良风气的意志不够坚定。

3、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上还有不到位的地方。比如,举办的一些活动、会议只想把工作做好,对投入成本考虑不够,有浪费现象。

4、对群众的实际困难和反映的问题,要求分管部门解决的较多,直面群众去解决的较少。

5、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上还有不到位的地方。比如,举办一些活动、会议只想把工作做好,对投入成本考虑不够,有浪费现象。

6、抵制不良风气的意志不够坚定,对个别不良风气的危害性认识不够,有时认为是生活小事,警惕性不高。

7、存在“学习是把软尺子,工作才是硬指标”的主观思想,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日常工作上,常常满足于一般性学习,大多都是泛泛而学、浅尝辄止,带着问题、深入思考学做得不够。

8、党性锻炼坚持的不够好,对一些重大政治问题关心不够,对一些损害党的形象的社会言行和不良风气虽然有看法,但挺身抵制做到不够。

9、习惯于管事、不善于管人,特别是对部门、对干部工作失误中的问题习惯于采取宽容的态度去对待,批评少、职责少,有时存在好人主义思想。

10、坚决执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与本部门及自身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创造开展工作不够,有些工作措施针对性不够强、成效不明显。

二、组织部门存在的问题

1、民-主推荐的质量不高。比如说民-主推荐,由于一些参与推荐的人员民-主意识不强、大局意识欠缺,很难从整体工作和干部成长的角度去统筹考虑,很大程度上出现了要么论资排辈推荐,要么投“利益票”“感情票”“跟风票”,导致出现干的少的“老好人”得票高,敢担当的干部反而得票不高的现象。

2、初始提名视野不宽。在干部选用上,往往是选拔任用考察多,平时考察少,对干部的真实情况了解掌握不够,后备干部的梯队作用远远没有发挥出来,在一定程度上,领导机关“近水楼台先得月”的问题比较突出。

3、选人用人渠道不宽,择优选用的机制不活。在选用干部时,一些比较优秀的事业干部,一旦超过40周岁,就成了一条跨不过的“鸿沟”,再也没有进入公务员队伍的机会。从而导致行政干部选用空间不足,事业干部成长空间狭窄,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干部队伍质量。

4、领导干部“能上不能下”的问题还得不到解决,导致优秀干部脱颖而出的机会不多。能上能下本来应该是干部工作中的常态,但由于“下”的标准、程序不好把握,往往上时容易下时难,使得优秀干部脱颖而出的渠道不够畅通。

5、对党的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超前思维还不够。如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有些单位为应付检查而过组织生活,人数不齐,活动呆板,只是读读报纸,念念文件,缺少生动活泼组织形式;有些单位经济困难,党建活动难以开展;党员年龄普遍偏大,先锋模范作用难以发挥。

6、干部选拔的民-主、公开程度还不够高,群众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落实不够,存在“少数人选人”的现象。

7、对干部管理缺乏科学的评价考核管理体系,存在“选不准、用不好”的现象。

8、对选拔任用工作监督力度不够,存在“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现象。

9、对年轻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妇女干部的培养力度不够,对后备干部培养跟不上。

10、干部监督还存在盲区。表现在:对下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抓出了一定的成效,但对同级党委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乏力;对干部“八小时以内”监督比较到位,但对“八小时以外”监督乏力;对一般领导干部的监督容易做到,对主要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乏力;事后监督处置及时,但事前、事中监督乏力。

11、组织部门在创新观念上有差距。主要表现在,一些长期困扰我们的问题,如干部能上不能下、党员队伍出口不畅、干部考察方式单一、监督不力等问题没能及时很好地解决。

12、存在就班子抓班子、就工作搞工作的现象,没有站在人才战略的高度,灵活运用市场手段,把各级各类干部作为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来优化配置组合,实现人才的结构效益。

13、组工干部的视野不够开阔。由于平时工作任务繁杂,经常加班加点,参加业务培训和学习的机会较少,走出去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的机会也不多。不少基层特别是经济效益困难企业的组工干部,连续几年没有参加过系统的业务培训和学习,整天就是关在屋里马不停蹄地工作,由此带来的是视野不宽、思维不活等问题。

三严三实存在问题清单2016-07-27 12:22 | #3楼

5月15日下午,广西有色集团在南宁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贯彻落实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神和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的有关要求,部署集团公司专题教育工作,全面启动“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党课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福利主持,他要求公司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必须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找准问题抓起,扭住问题不放,解决各级管理人员“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是查找管理人员队伍中“不严不实”的表现。2015年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公司加强了对各级管理人员在存在问题的调研;2015年11月,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对公司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集中巡视,公司从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各级管理人员中不符合“三严三实”要求的突出问题;2015年3月,公司根据自治区政府工作组的要求,启动了“思想整顿、企业整治和党风建设反腐倡廉自纠、企业生产经营自救”紧急行动(以下简称“两整两自”紧急行动),从中归纳存在“不严不实”的情况,最终总结出部分管理人员存在“为官不正”、“为官不廉”、“为官不为”、“为官不实”四个方面的问题。

二是加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要求各企业党委(党支部)要把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做好专题教育规定的四个“关键动作”(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同时将专题教育活动范围扩大到公司部分二级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及部分重点岗位的党员管理人员,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三是各级管理人员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要求各级管理人员结合公司正在组织开展的“两整两自”紧急行动和“树正气、转作风、敢担当”集中教育活动,把专题教育要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当标杆、作示范。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列出问题清单,开展“四不”问题专项整治,强化正风肃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管理人员,立足于教育提高,促其改进;对群众意见大、不能认真解决问题的,要进行严格问责,形成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为按时完成公司“两整两自”紧急行动任务,实现广西有色健康发展目标凝聚强大正能量。

领导班子三严三实存在问题清单2016-07-27 21:31 | #4楼

根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通过学习研讨、听取意见、专题调研等,本人将查摆各类不严不实问题现列举如下:

一是思想境界不高问题

现象:思想僵化、因循守旧,小成即安、小进即满。

有的领导干部思想解放不够,说话老三篇,观念老一套,思路跟不上时代,思想存在“代沟”,工作缺乏开拓性,不敢闯、不敢试、不敢创新。

一些同志的思想观念相对保守。有的眼界胸襟不宽,坐井观天,习惯于自己与自己比,不善于在大格局中找定位、定目标。有的工作标准不高,拿不出实招硬招,创不出特色亮点。有的大局意识不强,想问题办事情首先考虑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不为全远发展考虑。

分析:思想境界问题至关重要,有什么样的思想境界,就会有什么样的工作水平。如果思想境界上不去,工作就不会有动力、不会有活力、不会有后劲、不会上水平。

二是精神状态不佳问题

现象:精神不振,不思进取,不负责任,得过且过

有的领导干部甘当“太平官”,安于现状、甘于平庸,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落实上级部署敷衍塞责、行动迟缓,开展工作懒散消极、虚于应付。有的甘当“逍遥官”,遇事“难”字当头,遇难“退”字当先,碰到矛盾和问题要么东闪西躲,要么“击鼓传花”。有的甘当“滑头官”,拈轻怕重、挑肥拣瘦,只想捞好处不想下气力,抢着做易出政绩的事情,不愿做艰苦细致的工作。

分析:要清醒认识到,无论是“太平官”、“逍遥官”,还是“滑头官”,都是不负责任、不敢担当、不愿作为的昏官、懒官、庸官……实际上是一种“软腐-败”,与党员干部承担的责任不相符,与人民群众的期望不相符,不仅贻误事业发展,对个人成长进步也有百害而无一利。

三是服务意识不强问题

现象:摆不正位置,搞不清身份,对各方面服务不积极、不主动、不自觉、不到位。

从服务基层、企业和群众来看:有的门好进了、脸好看了,但事情还是难办。有的存在“中梗阻”现象,“阎王好找、小鬼难缠”,对群众要办的事情打太极、踢皮球。有的办事效率低下,本来今天可以办好的事拖到明天,一天可以办成的事拖个三五天,有的项目审批手续即使早就办理好了也要拖到最后一天才发给企业。突出表现为主动服务意识不强、联系汇报不够积极;为自我感觉良好,甚至认为“高人一等”。

分析:服务意识不强、水平不高,伤害了基层和群众的感情,降低了投资者的热情,影响了地方政府的形象。

四是领导能力不足问题

现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存在“本领恐慌”的问题

有的专业能力不强,缺乏专业眼光和专业素养,对本职工作不懂行、不在行、不内行,对同类城市的情况不熟悉、不了解、不对比,甘当“南郭先生”、滥竽充数。有的创新创造能力不强,习惯于“吃老本”,不善于学习研究和应用新生事物。比如,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束手无策、茫然无措,对发展“互联网+”等新政策,跟进不主动、争取不积极;对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的研究大而化之,办法不实用、措施不具体;对ppp、o2o等市场化的办法研究不深入、应用不充分。有的群众工作能力不强,不愿、不会甚至不敢与群众打交道。

分析:领导能力是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基本功。没有过硬的能力素质,就难以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五是工作作风不实问题

现象:作风浮漂,心浮气躁,沉不下心来干工作。

有的工作谋划不实,缺乏“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急于出成绩、走捷径。有的工作推进不实,缺乏钉钉子精神,干工作三分钟热度。更有甚者,“光打雷不下雨”,“只见楼梯响、不见人下来”,谈到重点项目就“有望开工”,谈到难点问题就“有望解决”,致使一些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长期停留在规划中、停留在报告中。有的工作方法不实,即使去调查研究也是蜻蜓点水、走马观花。有的工作动机不实,摆不正当官与做事的关系,整天为自己的升迁设路线图、排时间表,有的甚至一心谋求官位,算资历、排位次,混日子、等提拔。

分析:必须看到,如果工作作风不实,一切都是“浮云”,再好的政策措施也难以落实,再宏伟的目标任务也实现不了。

六是自我约束不严问题

现象:法纪意识淡薄,自行其是,用权任性。

有的遵守政治纪律不严,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仍然淡薄,该请示的不请示,该汇报的不汇报,热衷小圈子,深谙“潜规则”。有的持续纠正“四风”不严,虽然不敢公开搞“四风”,但心存侥幸搞变通。有的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还不够有力。有的依规依法用权不严,看人下菜碟、办事不公道的问题仍然突出。

分析:自我约束不严,不敬畏法纪,不拿法纪当回事,必然会“踩雷”、“触电”,走向自我毁灭,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

个人对照“三严三实”查摆存在问题清单2016-07-27 13:37 | #5楼

对照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按照“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我深入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方面进行了自查。现将问题清单整理如下:

一、严以修身方面

1、党性修养不够。自己一直认为是一名接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党员,与党存在着深厚的感情,又一直对自己有要求,以致于自己在党性修养提升上没有做到自觉、持久。

2、理论学习深入不够。学习经典著作、政治理论不深入、不系统,常常是“应付”式学习,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不感兴趣,政治敏锐性、鉴别力不强,还不能用更高的标准衡量自己、要求自己,在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过程中缺乏灵活性。

3、理想信念不够坚定。觉得共-产主义理想太遥远,过好眼下就行了,在有些场合下对涉及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批评面前态度暧昧。

二、严以用权方面

政治组织执行不力。在平时各项工作中对党的方针政策宣传、贯彻落实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平时管理中对同志们提工作要求多,提政治纪律要求少。

三、严以律己方面

1、主观世界改造不够。改造主观世界不够自觉主动,以事务工作代替政治和党性锻炼,使自己的党性修养减弱、要求放松。

2、工作态度缺乏激-情。总认为自己五十多了,工作上缺乏下基层、进企业、驻村户的的劲头。对于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产生的新矛盾,有得过且过的思想。

四、谋事要实方面

安排事情落实不够扎实。认为自己是副职,单位的许多大事情应由主要领导考虑,考虑整体利益、全局利益少,致使工作有时不够深入。

五、创业要实方面

1、工作作风不实。作风有时浮漂,心浮气躁,沉不下心来干工作。有的工作谋划、推进不实,缺乏钉钉子精神。

2、领导能力不足。对分管的工作管理职能所需要的专业能力不强,缺乏专业眼光和专业素养,习惯于“吃老本”,不善于学习研究和应用新生事物。

六、做人要实方面

同志间真诚交流不够。平时由于各自的工作,与同志面对面的真诚交谈相对较少,虽然对他们的生活、思想状况也能表示关心、了解,但仍没能真正走进他们内心,同事的心里话、真话、实话听得不是太多,干部职工之间仍然有较大的距离。

【三严三实单位存在问题】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