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常规>《学校教学管理常规

学校教学管理常规

时间:2022-09-24 00:40:57 常规 我要投稿

学校教学管理常规

一、备课

学校教学管理常规

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是保证教学质量的关键环节,也是教师自身业务进修的有效途径,因此任课教师必须精心备课。

1、制定教学计划。教学计划是进行教学的依据,是全面完成教学任务的重要保证。每学期开学后一周内,各科教师要制定出本学期的教学计划。制定计划前,教师应熟悉本科课程标准,明确本科的教学目的和任务,了解教学内容的安排,理解教材的内在联系,明确本学期的教学要求和教学的重点、难点。同年级同学科的教师一定要共同研究后按周次排出课时进度,单独任一个年级课的教师按周排出课时进度后,要交组长审查。教学计划一式二份,由教务科和本人分别保存。教学计划一般不得更改,如需要变动,应通过教研组长和教务科。

2、教师在开学前至少要备好两周新课,并写好教案,平时要提前一周备好课,并写好教案。

3、教师备课时要做到“六备”:一要备课程标准,以解课程标准对讲授内容的目的要求,课程标准对教材内容编排的处理意见,明确本学科教学特点和课程标准对教法的要求,在备课中做到纵观全局,主次清楚,居高临下;二要备教材,掌握教材的重点、难点,基本功训练点,知识和思想教育的结合点;三要备学生,使教学适合学生的智力水平和接受能力;四要备好教法;五要备好教具、器材、场地、实验;六要备板书。

4、同一个备课组的教师要坚持每周集体备课一次,做到“五统一”;统一进度;统一内容;统一重点、难点、训练点、教育点;统一作业练习;统一测验考核。

5、教案要书写工整,文字规范,排列恰当,作图准确,内容翔实,条理清晰。一般课教案的内容必须写明:课题;教学目的要求;教学重点、难点、训练点、教育点;教具;教学过程(包括组织教学、复习提问、导入新课、讲授新课、巩固新课等环节);布置作业。

对体、音、美、口语、写字、理、化、生实验等技能课教案的书写,除参照普通课教案内容外,要突出本学科以及实验课特点,写明训练目的、要求、内容、方法要领、实验操作方法、数据记录、处理、结论等。

作文课的教案应简要写明:命题;命题目的;体裁;中心思想;写作方法;作文过程应注意的问题。

6、各学科、各类型教案写成后,在其后面留一页空白纸,以便在授课和批改作业后写“课后感”及学生作业存在的问题,作为下次备课,写好详细教案的借鉴。

7、凡刚从大学毕业分配来校的青年教师,在其试教期间,必须做到提前一周认真备课,写好详细教案,经教研组长(或组长委托的老教师)审阅批准后方准上课。

8、对全体教师每学期不定期进行两次教案检查记录评比,做为教学质量检查的部分。

二、上课

1、上课铃响前两分钟,教师必须到教室门口等候上课,上课铃响后、教师应立即进入教室上课。

2、教师上课时要衣着整洁,仪表端庄,举止大方,精神饱满,表情谦和,言谈文雅,教态自然。

3、教师讲课时要口齿清楚,普通话准确、流畅,语言准确精炼,逻辑性强,抑扬顿挫、有节奏感,形象生动,有感染力。

4、教师要严密组织课堂教学,努力提高45分钟的质量和效益,不讲与教学无关的话。上课不能中途离开教室,不能拨打、接听手机,按时上下课、连排两节者中间下课要按时休息。

5、教师上课要贯彻正确的教学指导思想,要有严谨的治学态度,遵循教学规律,讲究教学艺术,运用先进的教学手段,积极改革教学方法,开发学生智力,培养能力,增强学生从事小教或幼儿教育教学的基本功。

6、教师要尊重学生,注意教学观念和方式的不断更新,不但要教会学生学,还要教会学生教和用。

7、板书应符合下述要求:要有明确的目的性;条理清楚,层次分明,重点突出;文句简洁,书写规范,字体端正;重要内容用彩色笔标出,使之醒目。

8、教书育人,课堂教学要依据教材内容与思想教育的结合点,适时地对学生进行政治思想品质、师德、专业思想等方面的教育。

9、教师必须严格执行学期教学的进度计划,不得随意提前或推延新课的时间,若有特殊情况,必须事先经教务科批准。

10、教师要严格按教务科排定的课表按时上课,不得私自调课、替课、缺课,如果特殊情况,必须事先经教务科同意。

11、课堂教学对内公开,本校干部、教师可随时到班听课,任课教师不得拒绝。

12、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由教务科制定评教方案,组织有关教师进行听课打分和由学生进行评判,记入教学档案,作为评职、调资、奖励的依据。对于课堂教学效果差的老师指定专人辅导,限期提高课堂质量。

三、作业

1、各类课程都必须有作业,作业类型可多样,如书面作业,背诵作业,技巧作业,复习

《学校教学管理常规》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旧课和预习新课作业等。具体形式由任课教师自定。

2、作业量要适度,一般由同课教师研究确定。作文必须每两周一篇。教务科也可根据学科特点作出规定。

3、凡教师布置的作业(含作文),必须及时认真批改,其方法可以多样,如教师亲自批改,学生相互对改,课堂提问,教师宣讲答案学生集体对改,实际操作表演等,其中教师亲自批改者不得少于自己所教课程作业总量的三分之一,一般以二分之一左右为宜。

4、教师批改作业时要认真审查作题过程步骤是否完整,结果是否正确,严禁只看结果走马观花圈阅作业的批改方法,对于字迹潦草、排列零乱,差错率高的作业责令其重做。批改作业要有眉批,总批,对于不规范字、错字、别字要逐一指出正确的写法。批改时按是否认真、准确、文字是否规范批出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个等级,或按百分制打分,签署批改日期(不签者以一次批论)。

5、每次作业批改后,教师要认真进行作业评讲。

6、教务科每学期的期中、期末分两次检查各科作业。

7、寒暑假前,各科(特别是语、数两科)都要布置寒暑假作业。下学期开学初收阅检查。

四、辅导

1、各科教师均应辅导,一般采用个别辅导形式,每周辅导时间不少于两次,每次辅导后在教学日志上登记,教师因故不能在当天辅导的,须在近日内补上,

2、为认真执行新方案,各科都要组织不同形式的课外小组。

3、课外小组指导教师要制定活动计划,内容,并有具体要求,要按规定时间辅导,并要有活动记录。

4、课外活动要体现“课外”特点,以自愿参加为原则,要突出学生的主体作用。每次活动要考勤,期末要考绩。

5、体育课课外活动可以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每个学生必须保证每周两次活动,指导教师要有系统的训练计划、内容,要注意考勤考绩。

6、各学科课外活动,兴趣小组、代表队的活动计划,要在开学一周内报教务科,以便统筹活动的时间、地点。

7、指导教师按规定计工作量,教务科定期统计公布,对成绩突出的学生给予表彰,对成绩突出的教师年终给予奖励。

五、考试

1、在每次考前复习时,教师应严格按照课程标准要求和教学计划规定,辅导学生全面复习巩固所学内容,不得暗示,泄露试题内容,也不得圈划考试范围或重点。

2、命题

(1)凡正式考试的试题,必须经同类课全体教师集体研究统一命题范围、试题、评分标准和评分办法。教务科每学期要有计划地直接命题、抽考某些学科。凡执行“考教分离”的科目按我校制定的《“考教分离”实施细则》实行。

(2)命题应遵循下列基本原则:

该科考试目的、性质和重点难点,命题要以课程标准为准绳,以教材为依据,试题的难度根据所教学生的现状、水平而定,分量适中。

考试的内容和取样要有代表性,考查的知识点要广,覆盖面要宽,各部分内容的比例要适当。

题目格式要明确,试题的语言文字要简明扼要,意思准确,符合语言规范,避免使用偏词怪字和教师自己的乡土习惯用语。

试题中避免出现错别字,所用字、符号、图、标号必须以现行教科书为准。

各试题要注意彼此独立,不可互相牵连,尽可能不要使一个题目的解答影响到另一个题目的解答,以致给评分带来困难。

题目中不可含有可供解题的暗示,前后题不可出现可供利用的公式或其它条件。

题型应该注意采用客观性试题(如填空、选择、是非等)和主观性试题(如论述、计算、作文等),并适当确定两者的比例。

试题要另附答案和评分标准,题目要求明确,答案要确定。对一题多解的试题要写出种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

(3)期中考试、期末考试、结业考试、毕业考试等重要考试,试题要紧扣课标和教材。闭卷试题要具有一定的覆盖面和综合性,考查学生最基础的知识和技能,并注重引导学生把精力放在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上,要有适量的稍有难度的试题,突出重点,拉开差距。

(4)试题要经教研组长审查签字后,在规定时间(一般为考前一周)送教务科。

3、制卷

(1)各科试题需在指定日期前交送教务科,由主管科长审查签字后送文印室,由文印室

负责人收后负责打印。

(2)试题打印完毕后,文印室通知命题教师前来校对。校对须在文印室内进行,不得将试题打印底稿带出,他人不得向文印室工作人员打听试题情况。

(3)试题校对更正无误后,应尽速安排印制,印制时要注意核对科目、年级、班次、份数,各科各班试卷分档封存,交教务员保管。印完后底版、废卷立即销毁。

4、阅卷

(1)期中、期末考试阅卷由教研组长负责组织进行。

(2)同学科同年级试卷一般采服流水作业方式阅卷。

《学校教学管理常规》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3)阅卷前由组长负责组织,阅卷教师明确标准答案,统一评分标准,集体进行试评。阅卷中出现新问题,要及时研究,统一标准。

(4)阅卷中如发现学生抄袭、雷同试卷等作弊行为,要查实情节,及时上报,按我校制定的《学生考试作弊处罚规定》处理。

(5)阅完卷并经复查后立即登分,教师亲自登分,登分时不得随意提分或降分。

(6)登分完毕,要统计各班成绩情况,认真填写《试卷分析表》。

(7)各科教师在教务科规定的时间内,将试卷、记分册(评出学期总分)、试卷分析、补考名单一齐送交教务处。

5、成绩评定

根据《中师生学籍管理规定》,特订出如下制度。

(1)评分标准要合理,不宜过宽过严,评分要客观公正,严禁凭主观印象给分,避免评分的随意性。

(2)学生每学期各科学业成绩,包括平时成绩和期中考试成绩、期末考试成绩,一律采用百分制,平时成绩占30%,期中考试成绩占30%,期末考试成绩占40%。如果学校因故未举行期中考试,或学生因病因事未参加期中考试,则其学期成绩计算平时成绩与期终考试成绩各占50%。

(3)平时考查成绩包括单元测验,实验报告和各种操作考核、基本功考核、作业考查、实际操作考核及学习表现。

(4)教育实践包括参观、访问、教育见习、教育实习。教育见习可依据学生调查报告,听课笔记,结合考勤,由班主任评出等级,报教务科,存入学生档案。

(5)学生的操行成绩,每学期由班主任依据学生德、智、体、美、劳诸方面的表现,征求任课教师和学生意见,写出评语。德育考核依据学生在校内外的表现,由班主任评出等级。毕业鉴定由班主任实事求是地写出评语,校长审批后装入本人档案。

(6)基本功考核采取等级记分制,一般随着教学内容同步进行,由任课教师依据《中师学生基本功训练手册》所列考核内容、标准及考核办法认真评定。

6、补考

(1)文化课补考,按《学籍管理规定》执行。

(2)因事、因病或因公缺考的学生,在下一学期开学初参加补考。学生补考的试卷要认真批阅。作弊补考和旷课补考者,成绩60分以上记“补考及格”,不足60分记“补考不及格”,并加盖“作弊补考”、“旷考补考”或“因公补考”专章。

(3)学校规定的基本功是学生职前教育的重要内容,每项相当于一门课程,实习前考试不及格,可参加补考,仍不及格者,不发毕业证书。

(4)音乐、美术、体育成绩不合格,一律在毕业前参加补考、补考仍不及格,只发肄业证书。

六、监考

1、期中、期末考试或其它重要的全校统考,由教务科统一安排,确定各科考试的时间、考场和监考教师,提前制表通知有关教研组、班级和监考教师。

2、凡经教务科排定的监考教师名单,末经教务科同意,不得私自调动。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监考者,须事先请假,其缺额由教务科调整。

3、监考人员必须在考前十分钟到教务科领取试卷,同时核对考试科目、时间、班级和地点,清点试卷份数。

4、监考人员须提前进入考场,在发放试卷前向考生重申考场纪律。

5、监考人员必须于答卷开始时间5分钟前发卷,发卷后要清点人数,收卷时要清点份数,然后交教务科。

6、监考人员对试题只负责解释字迹不清的问题,不得做任何提示、暗示或诱导性解释。

7、监考时不准看书看报、阅卷、闲谈、拨打和接听电话或做其它与监考无关的事务,要经常巡视考场,检查考场情况。

8、监考时发现学生作弊,要查明作弊情况,并立即将学生姓名、班级、科目和作弊情节

如实填入《考场记录》,收卷后将记录和作弊证据上报教务科,不得隐情不报或自行处理。

七、教研

称职的师范教师必须具备一定的教育教学科研能力。科教兴国,教研兴教,以教学为基础,以教研为先导,力争教学、教研双丰收。

1、在学生见习、实习期间,教学人员要自觉服从学校安排,进入相关小学、幼儿园参与听课等活动。

2、每学期听课,校长、书记和一般教师不少于8节,教研组长不少于12节,业务处室(教务、师训、教研)主任不少于15节,听课记录记入学校每学期发放的《听课笔记》本,学期末上交教科室。

3、新教师除须参加岗位培训外,还要经常听中、老年骨干教师的课,虚心学习。学校实行“新优结对”,以优带新,以新促优,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4、各教研组必须正常化、多渠道、多途径地开展教学研究活动,教师必须积极参加。教研组除组织好教师集体备课、听课、评课外、还须组织教师学习教育理论、教改经验和教育的热点话题等。教研组每学期必须制定集体的教研计划,每次教研活动做详细纪录,期终写好教研组工作总结。

5、教师应该勇于探索,勤于实践,善于总结,把自己的教学、教研实践升华到理论高度,凝聚成教育教学科研论文。教师必须每人每学年撰写一篇教育教学论文。

新课程背景下怎样落实学校教学管理常规工作2017-04-23 14:16 | #2楼

新时期基础教育已从注重数量规模的扩展,转到注重教育质量的提高,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所在,是学校存在和发展的最有力保障,而教学质量的提高,离不开教学管理;切实抓好教学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是学校管理的首要职责、头等大事和重点工作。教学管理的内容是多方面的,在全面实施新课程的背景下,学校教学管理应重点抓好以下几个工作:

一、认真抓好教师教学观念的转变和提升工作能力是加强教学管理,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切入点。思想是先导,思想指导行动。有了先进的教学思想,才能保证取得高质量的教学效果。虽然新课改实施工作已经多年,但是,当前仍有部分教师的教学思想落后,教学观念陈旧,不够重视学生活动和能力培养,课堂封闭。尤其是中老年教师比较严重,他们有经验,但观念滞后,教学方法陈旧。同时,年轻的教师虽然接受了新的观念和新的思想,但是对新课程精神领会不深不透,把握不了实质性的东西,虽然教学方法花样翻新,但是华而不实,教学质量并不高,学生学习兴趣、学习成绩没有多大改变。可以说,新课程背景下教师之间的差别即在教育理念,教育理念的高度决定教师的教学高度。

学校管理者应积极创建平台和机制激励教师提升教育思想,如组织教师到其他学校参观学习或邀请知名教师到学校讲学,让教师感受新课程的理念。组织并鼓励教师阅读教育杂志、教育名著,学习现代课堂教学的特点、基本观点和操作模式,让教师穿过时空的隧道和大师们对话,使教师掌握教育思想的制高点。要通过发挥骨干教师群体力量,组建学科优秀群体,大力开展集体备课、一课多教、案例分析的形式,提高教师教学研究水平。要鼓励教师写教学后记,教育随笔,教学论文,用笔记录课程改革的点点滴滴,记载自己课改的探索之路等等方式,让新课程理念占领教师的精神圣地;促进广大教师实现“六个转变”:1、 教学理念由教师传统的知识传授转向以学生的发展为中心的教育设计;2、 教学模式由封闭型转向开放型;3、教学顺序由“教后学”转向“学后教”;4、教学活动由以教师活动为主转向以学生活动为主;5、教学手段由传统型转向现代化;6、教学质量评价由单纯以分数为评价标准转变为以培养良好习惯为重点。

二、认真抓好教学过程的管理是教学管理的关键环节。只有重视教学过程的管理,才能保证教学质量的提高。抓教学过程的管理,首先要抓好教学常规管理,教学常规是落实教育教学任务的中心环节,是规范教学行为的主要依据。在实施新课改的今天,教学常规依然是保证教学正常秩序、保证基本教学质量的必要措施,是教学管理的核心内容。学校要根据新课程的理念修订“备课、上课、批改、考试、课外辅导、教学研究”的基本要求,把课程标准提出的教学原则和课堂评价标准逐一落实到新的教学常规中,把每个管理环节做细做透。    

新课程背景下教学常规的基本要求应该是:1、备课要求做到课前有思考、有思路,能说课。要建立个人研究与集体研究相结合的备课制度。备课应该牢牢把握“个人领悟、集体研究、把握课标、重组资源”的原则,变“教教材”为“用教材”,最终能够形成具有教师个人风格的教学设计。备课应找准学生真实的学习起点,确定教学的深、广度和容量。要研究实施过程,选择教学流程、教学方式、注重教学艺术和整合教学手段。备课时应体现“三个痕迹”:书上有备课的痕迹,教案上有修改的痕迹,教完后有反思的痕迹(写教学后记),学会根据“学情”不断丰富、调整、优化自己的设计。2、上课要求激趣导入,起点准确。讲授精准,探究有效。训练扎实,注重应用。学生主动参与,学习有效。新课程背景下的课堂教学强调“以学论教”,教师更多地成为学习情境的创设者、组织者和学生学习活动的参与者、促进者。教师的“教”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学。课堂教学强调学生的学习是有意义、有效率、有生成性的。因此要保证学生在课堂中自主学习的时间。做到能让学生思考的教师不要多讲;能让学生动手的教师不能取代;能让学生总结的教师不能包办,鼓励小组讨论、合作探究,提高目标达成率。3、新课程实施非常强调-教师的教学反思。通过对整个教学过程进行回顾、分析和审视,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总结教学的得失与成败,才能形成自我反思意识和自我监控的能力,才能不断丰富自我素养,提升自我发展能力,逐步完善教学艺术,以期实现教师的自我价值。写教学反思,贵在及时、贵在坚持。一有所得,及时记下,有话则长,无话则短,以写促思,以思促教。4、科学地进行学生作业的布置和批改工作,凡是布置学生完成的作业,教师必须先做一遍,体会每道题目的目的性和解答关键,精心选择并准确把握作业的难易程度及完成时间。不布置机械重复和大量抄写的作业;难易要适度,设计要有梯度,有明确的目的。提倡针对学生的不同水平设计必做题和选做题,必做题是完成教学目标必须要做的题目;选做题、提高题是供学有余力的学生做,鼓励他们冒尖。严格控制学生的课外作业量,切实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

其次是加强教学过程监控。

1、创新备课检查内容和方式。要改变教案检查大都注重教学进度是否完成,教学环节是否齐全,教学过程是否详细,板书设计是否美观,教案书写是否工整的情形。教案检查应着重从内容的选择、问题的设计、活动的组织等方面加强检查,强调以学论教。对于集体单元备课,应着重对单元教案进行检查;对资源共享的内容,应加强进行个性化改进与创新部分进行检查与指导,突出教案使用的实效性及个性化。实行定期检查与随时检查相结合,书面检查与课前调讲相结合。学校教学管理人员可随时对教师进行课前调讲,听取教师对课标、教材的理解,教学目标、重难点的确定,教学思路、策略的设计与选择等,及时进行评价指导。这样有助于学校领导及时了解教师备课情况,特别是在单元集体备课后,有助于督促教师在资源共享的同时突出个性的创造。淡化检查,强化指导,有助于促进教师成长。

2、坚持有效地听课、评课、说课。

要听课是观众,会听课是艺术,能说课是能力。只有坚持听课,管理者才有发言权。教学管理人员要经常深入课堂,准确了解教师的教学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以便增强管理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蔡林森在洋思中学当校长每天都要去班级听课,到河南永威学校当校长为了使全体教师把“先学后教,当堂训练”这个理念变成行动,蔡林森每天听评四五节到七八节课,一个学期听了500多节课。每听一节课都要评课说课,而且评得非常认真说的很执着,这是非常难得的。教学管理者要使自己成为内行,就必须向蔡林森学习,听课以后能评课说课,才能抓住本质与规律。教学活动的本质与规律是教师与学生的积极性是否充分得到了发挥,特别是学生主动参与的积极性是否得到了充分调动,说课的目的归根到底是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让教师去调动学生的主动性,使学生真正处于学习的主体位置。现在我们有不少教学管理者不上课也不听课,这是很不应该的!教学管理者听课是必须的,只有听课才能真正了解课堂的情况,发现课堂中的问题,才能真正落实对教学过程的监控。

三、加强教学质量的管理是教学管理的生长点。一个学校教学质量的高低是体现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因此,加强教学质量的监测评估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十分重要;加强教学质量的管理首先要坚持过程和结果并重的原则,要特别注重课堂监控、单元检测、学科竞赛、期中测试、期末考试等方面的综合评估,组织教师认真对每个过程进行质量分析并及时地作为改进和加强教学的重要依据。把过程评价和终结评价结合起来,在教学质量评价体系中,过程和结果各自所占的比例要适当,克服那种只看结果不看过程的评价倾向。其次要严肃考风考纪,认真组织每一次测试、竞赛,提高考试信度。同时考核评价要实事求是,认真听取教师本人、其他教师和学生的意见,确保考核的全面和公正。

四、加强校本教研工作是提升教学管理效益的增长点。实施新课程背景下的学校教育不再为少数成绩优秀的学生服务,而要面向每一个学生,提高每一位教师,发展每一所学校。解决新课程实施中遇到的教育教学问题,提高教学效率,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是中小学教学管理的最高目标。中小学教学管理的两个轮子,一是教学常规,二是教研教改。校本教研作为教学管理的有机组成部分,开展校本教研,深入研究教学常规,深化教学常规,打破旧的平衡,建立新的常规,促进教学常规的不断完善和发展,提升教学管理的效益。

一个教师要做好学校规定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必须不断学习,不断研究,增长自己的实践智慧,在教学中学会教学,在管理中学会管理。校本教研是教师学习进修的重要途径,倡导教师把改进工作与教学研究、学习进修相结合,用学习和研究的态度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是一种新型的教学研究模式。校本教研不仅是一种手段,而且是一种新的教学生活方式,它为教学管理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是对学校发展机制的重新认识。

学校管理中要积极推进校本教研制度建设,提高校本教研的实效;一要通过集体备课、案例分析、问题追踪、课题研究、专家讲座、校际合作、微格教学、教学后记、公开观摩、学术沙龙、成果展示等校本教研方式和自主反思、同伴合作、专业引领的途径,引领教师立足课堂,积极开展教学研究,解决教学和管理中的疑惑和共性问题,不断增长自己的实践智慧,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全体教师课堂教学效益。组织教师参与校本教研,要尊重教师发展水平的层次性,年轻教师的校本研修要从教学过程管理做起,落实教学常规;骨干教师要通过教研活动的策划和改进,提高教师教学技能;鼓励有个人风格的优秀教师开展行动研究,提高综合专业素养,探索和解决课程改革的前沿问题。二要加强“教学管理的研究”,积极开展学校组织机构、管理模式、评价机制、知识管理的创新和探索,从学校教学业务工作运作的反思与改进中寻求教育的科学发展和教师的和-谐进步,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提高学校的办学品位。

教学管理的内容涉及方方面面,抓好上述几项管理工作,就把握了教学管理的重点和方向,就能提高学校的教学管理水平和学校的教学质量。

【学校教学管理常规】相关文章:

学校常规教学管理情况总结03-23

教学管理常规03-23

抓常规教学管理03-23

常规教学管理汇报03-23

教育教学管理常规03-23

教学管理常规细则03-23

杨桥学校常规教学管理实施细则03-23

常规教学管理考评细则03-23

常规教学管理制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