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党员量化考核工作总结

党员量化考核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6 01:09:17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党员量化考核工作总结

去年以来,为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蒲城县紧紧围绕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从畅通党员队伍“出口”入手,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党员量化考核登记工作,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探索出了一条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新路子。

党员量化考核工作总结

一、开展党员量化考核登记工作的主要做法

针对近年来党员队伍管理监督乏力、出口不畅,少数党员在党意识淡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等问题,高度重视,根据新《党章》和其他党内规定,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学党章,强党性,顾大局,争先锋”主题教育活动,对全县开展党员量化考核登记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和扎实部署,确保活动成效。

一是成立领导机构,加强指导,严格把关。各基层党(工)委成立由党(工)委书记牵头的党员量化考核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并抽调部分党务人员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精心安排,强化督促指导,切实加强对党员量化登记工作的领导。基层党(工)委把政治素质好、工作责任心强、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的党员同志抽调出来作为工作组成员,指导各支部开展工作,严格把好工作质量关。

二是建立工作责任制,统筹兼顾,搞好结合。基层党(工)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负责牵头抓总和组织指挥;党(工)委副书记作为具体责任人,负责抓好工作的落实;各作为直接责任人,负责工作的组织实施。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能够把党员量化考核登记工作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结合起来,与“学党章,强党性,顾大局,争先锋”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结合起来,与改善党群干群关系、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做到党员量化考核登记工作与其它工作两不误,并通过党员量化考核登记工作推动全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三是制定考核登记办法,确定尺度,设立标杆。党员量化考核登记工作采取综合评议得分的办法,根据党员自评得分、组织考核得分、民-主评议得分和奖加分计算出党员的量化考核得分。按照分数高低,对党员进行格次评定,并作出是否予以登记的决定。一方面,科学确定分值。得分为95分及以上的,评为优秀等次,准予登记;得分为60分至94分的,评为合格等次,准予登记;得分为60分以下的,评为差等次。另一方面,慎重运用结果。对于评为差等次的,本人有改正承诺且经所在党(工)委审核同意的,暂缓登记,并要求其限期改正,一年后再按程序重新申请登记。重新登记时,量化考核得分仍在60分以下的,按不予登记处理;本人无改正承诺和行为的,不予登记,按党内有关程序予以除名。

二、开展党员量化考核登记工作的初步成效

一是解决了党员作用发挥难的问题。以往广大党员没有一个发挥作用的平台,推行党员量化考核登记,促进了广大党员在平时生活中规范言行,自觉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组织开展义务劳动、调解纠纷、宣讲政策、结对帮扶、资助公益等活动,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促使党员之间相互竞争,党性意识明显增强,较好地解决了党员与非党员一个样的问题。

二是解决了流动党员管理难问题。流动党员管理难的问题已经成为党内一个热议的话题,实施党员量化考核登记工作以来,蒲城县流动党员管理工作也有了一个大幅提升,首先都能积极参与进来,并且每季度都向党组织报告一次以上在外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等情况,尤其在春节前返乡后能及时向所在党支部报到,有效增强了流动党员的组织意识、纪律意识和党性意识。

三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展示。活动开展以来,强化了对党员的日常管理,有效畅通了“出口”。把党员的作用发挥与考核管理有效的挂钩,促进了党员作用发挥的最大化,基本解决了农村党员任务不明、职责不清、评义无据等问题,用实实在在的工作要求、考核内容来衡量党员作用发挥的情况,来评判党员合格与否,使党员考核评议有了把细化、精确刻度的尺子,激发了广大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荣誉感,强化了广大党员的在党意识,增强了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

三、对党员量化考核登记工作的几点思考

推行党员量化考核,不仅为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探索了新路子,而且也给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长效机制提供了有益启示。

一是把提升党员参与率作为加强党员量化考核登记工作的先决条件。各基层党(工)委要切实负起责任,充分认识开展好党员量化考核登记工作,对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各种有效途径引导基层党(工)委书记要行使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了解、督促和检查党员量化考核登记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主要手段;要积极协调,统筹解决好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和矛盾,确保工作顺利完成。

二是把党员和党组织之间的良性互动作为党员量化考核登记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好党员量化考核登记工作,是开展党员队伍纯洁性建设的基础。工作中要充分掌握党员队伍基本情况,对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分类、区别对待。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切实履行职责,按照规定的标准和程序,认认真真开展工作。

三是把选拔任用和考核奖惩的有机结合作为党员量化考核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对各基层党(工)委进行全面指导,结合实际完善党员量化考核登记相关制度,确保量化考核登记工作有章可循。各基层党(工)委也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制定有关制度,确保考核登记工作扎实开展,不走过程。在以后的考核登记工作根据有关规定,经常性地在全县党员中开展量化考核登记工作,形成制度,以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畅通出口,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党员量化考核工作总结。

【党员量化考核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党员量化考核细则03-28

党员量化考核总结05-19

量化考核工作总结05-15

绩效考核量化05-17

绩效考核 量化05-17

量化绩效考核05-17

师德量化考核标准05-06

医生量化考核标准05-06

党员考核工作总结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