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村卫生室绩效考核标准

村卫生室绩效考核标准

时间:2022-05-16 21:17:51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村卫生室绩效考核标准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的综合职能,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二、工作目标

村卫生室绩效考核坚持公平、公正、综合评价考核、注重社会效益的原则。

(一)建立四个机制。逐步建立稳定的政府投入补偿机制,岗位竞争、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奖优罚劣、优劳优酬的分配机制和社会监督、民-主评议的评价机制。

(二)实现四个转变。村卫生室的工作重点由单纯医疗服务向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职能转变,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由单一部门评价向多部门及社会公众共同评价转变,由追求经济效益向注重社会效益转变。

(三)实现一个目标。以维护农民群众权益为中心,为农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

三、组织机构

(一)、成立村卫生室考核工作委员会

组 长:席坤谋

副组长:杨亚白

成 员:刘小彬 刘春锋 杨海燕 郭海峰

职 责:

1、负责制定《彬县卫生局2012年度村卫生室绩效考核实施方案》。

2、负责全县村卫生室考核工作的监督、指导和协调。

3、根据考核结果兑付卫生室补助经费。

(二)、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各乡镇(中心)卫生院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院长担任,副组长由副院长担任,成员由药房、医疗、财务、公卫等有关科室负责人组成。

职 责:

1、各镇卫生院在局考核委员会的领导下,依据本考核方案对辖区内各村卫生室组织考核。

2、将考核结果上报卫生局。

3、根据考核结果兑付补助经费。

四、考核内容

1、药品“三统一”管理、零差率销售。

2、承担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

3、组织管理 。

4、医疗服务质量。

五、考核标准

考核标准详见《彬县2012年度村卫生室绩效考核标准评分表》。

六、考核办法

(一)考核程序。各镇(中心)卫生院对辖区内所有村卫生室,按照考核标准现场逐项考核评分汇总,将考核结果上报卫生局考核领导小组,卫生局按辖区内卫生室的10-20%进行抽查。

(二)考核办法。

1、查阅资料。查阅村卫生室上报的各类统计报表、门诊日志、处方、病历、药物购进及销售票据等相关资料和医疗文书。

2、现场检查。村卫生室的内部设置、服务流程和就医环境等。

3、走访调查。走访10个农户,并进行问卷调查。

4、召开座谈会。随机抽取5-10名患者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

七、考核结果

考核综合分值为100分,分为三个档次:综合分值在85分以上的为优秀,60-84分为合格,小于60分为不合格。考核小组负责将考核结果反馈各村卫生室,由乡村医生签字认可。

八、 奖惩机制

1、本次考核对综合分值在95分及以上的全额发放补助;对综合分值在90-94分的按90%发放补助;对综合分值在85-89分的按85%发放补助;对综合分值在80-84分的按80%发放补助;对综合分值在70-79分的按70%发放补助;对综合分值在60-69分的按60%发放补助;对综合分值在60分以下的不在发放补助。

2、未实行药品“三统一”管理、零差率销售的卫生室,不发助资金。

3、公共卫生服务经费由各医院根据其工作量进行核算,并足额拨付公共卫生服务补助。

4、对考核优秀的村卫生室全系统通报表扬;对考核不合格的村卫生室全系统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对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的村卫生室注销其执业资格,并收回乡村医生执业证书。

九、几点要求

1、各镇(中心)卫生院要按照考核标准,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相互配合、标准统一、客观公正。

2、本次考核从2012年10月25日开始,到11月10日结束,各镇(中心)卫生院要按时完成考核任务,不得拖延。

3、考核结束后,各镇(中心)卫生院赶11月13日以前书面报告考核结果,并将评分表等考核资料报卫生局。

4、卫生局对考核工作实行全程监督、随机抽查,对未按照本方案开展考核工作,弄虚作假,影响考核质量的,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并在全系统通报批评。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村卫生室绩效考核标准。

【村卫生室绩效考核标准】相关文章:

村卫生室绩效考核05-18

村卫生室绩效考核细则03-27

村卫生室绩效考核总结05-18

村卫生室绩效考核通知03-28

乡镇村卫生室绩效考核05-19

村卫生室绩效考核指标05-20

村卫生室绩效考核方法04-12

村卫生室绩效考核小结04-12

村卫生室绩效考核方案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