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村卫生室绩效考核小结

村卫生室绩效考核小结

时间:2022-04-12 19:30:07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村卫生室绩效考核小结

一、考核 时间:2015年12月5日至25日;

二、考核对象:全县所有的村卫生室;

三、考核标准:《潜山县村卫生室绩效 考核评分细则》(相关工作指标按2015年要求进行调整);

四、考核程序和方法:

1、乡镇卫生院自查:由所在地中心、乡镇卫生院组织开展对辖区所有村卫生室的绩效考核工作;时间:12月5日至15日。

2、乡镇互查:由各中心、乡镇卫生院组织开展对其它乡镇的核查;每乡镇随机抽查一个村卫生室;中心、乡镇卫生院院长为组长,由组长抽调本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时间:12月17日至25日;互查顺序:黄柏→源潭→槎水→余井→黄铺→梅城→王河→塔畈→水吼→黄泥→天柱山→官 庄→油坝→五庙→龙潭→痘姆→黄柏。

3、县卫生局核查:在乡镇卫生院自查和互查的基础上,我局将随机抽查若干村卫生室进行核查,以最终确定绩效考核结果。

五、自查结果(各村卫生室得分、自查小结)和互查结果(潜山县村卫生室绩效考核评分表、互查小结)于12月26日前报县卫生局基妇股;考核结果将通报全县,并按照《潜山县村卫生室绩效考核管理 办法》的规定进行奖惩,请各中心、乡镇卫生院严格按照考核标准进行考核,确保考核质量,并按时报送考核结果。

附件:1、潜山县村卫生室绩效考核评分表

2、潜山县村卫生室满意度调查表

(主动公开)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 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 ”、“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村卫生室绩效考核实施方案2015-07-28 14:58 | #2楼

一、考核目的

通过建立和完善以服务数量、服务质量及满意度为主要内容、以岗位责任与绩效为基础,体现多劳多得、优劳优得的考核激励制度,促使村卫生室认真履行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职能,严格执行基本药物制度和药品零差率销售,确保广大居民获得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二、考核原则

坚持绩效考核与社会效益挂钩,突出村卫生室的公益性;坚持公平、公正的考核方式和综合评价、合理量化的考核方法,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和满意度为考核重点,促进村卫生室全面履行职责;坚持奖优罚劣,考核结果与村卫生室的财政补助、工作人员收入待遇相结合。

三、考核内容

主要包括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情况、规范基本医疗和合理用药情况、紧密型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执行情况和居民满意度等,重点对职能履行情况、服务数量、服务质量、满意度评价等进行考核。具体考核内容:公共卫生工作考核参照《乡镇卫生院联村责任医生季度考核指导意见》,综合管理、基本医疗和满意度见《松阳县村卫生室绩效考核实施细则》(附件)。

四、考核方法

(一)考核对象。本县范围内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实行紧密型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的村卫生室。

(二)考核主体。由县级卫生、财政部门牵头成立县考核领导小组,负责对村卫生室绩效考核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并委托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对辖区内村卫生室进行考核。

(三)考核程序

1.由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区村卫生室每半年进行一次工作目标考核。建立健全乡村医生月会制度,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汇报。

2.县考核领导小组定期与不定期组织抽查复核乡(镇)考核结果。

3.考核结果进行公示,并及时反馈被考核的村卫生室。对考核结果有异议的,可在公示期内向县考核领导小组申请复核一次,复核结果为最终结果。

五、经费设置与补助标准

(一)农村基本公共卫生工作经费:农村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原则上每所村卫生室每年补助1.2万元, 乡镇卫生院可视服务人口情况适当调整各村卫生室补助额度。按月预拨60%,其余部分在年终公共卫生年度考核结果公布后,按实绩拨付。

(二)村卫生室的业务补助:根据《松阳县村卫生室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方案》给予药品20%差额补助,经卫生院检查核实后每月拨付。

(三)年终考核奖:设立村卫生室年终考核奖,按平均每所村卫生室5000元的额度设置总额。在年终考核后,按各村卫生室工作实绩计发。

(四)社会统筹补助:每所村卫生室给予1200元/年的社会统筹补助,经年终考核后拨付。

六、考核结果评定和运用

(一)年度考核按照百分制评定,半年考核占30%,年终考核占70%。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档次。考核得分在90分(含)以上且名次在前6名为优秀;考核得分在80分以上(含)至优秀之间为合格;考核得分在80分以下为不合格。如发现有重大责任事件、弄虚作假骗取补助资金等违法违纪事件的,根据情节轻重,予以警告、取消资格等处分,年度考核为不合格。

(二)考核结果作为核定村卫生室年终奖金和社会统筹补助发放的主要依据。对年度考核优秀、合格的村卫生室,给予社会统筹补助,并根据工作业绩给予奖励;对考核不合格的,除业务补助外,只拨付公共卫生工作经费的60%,并取消年终考核奖励和社会统筹补助。

(三)年终考核奖发放

1.年终考核在合格以上的村卫生室,根据门诊人次和业务量按比例结算给予奖励,其中门诊人次占60%,业务量占40%。计算公式:门诊人次奖励=总考核奖的60%÷全县村卫生室总门诊人次×每所村卫生室门诊人次,门诊人次以实际诊疗人次为标准(发票上有挂号费、诊查费),群众在卫生室买药不计诊疗人次;门诊业务量奖励=总考核奖的40%÷全县村卫生室总业务量×每个村卫生室业务量。

2.平均处方药费在30元(含)以下和输液率在30%(含)以下的村卫生室,给予100%奖励;平均处方药费在35元(含)以下,输液率在30.1%-35%的村卫生室,给予70%奖励;平均处方药费在35元(含)以下,输液率在35.1%-45%的村卫生室,给予50%奖励;平均处方药费超出35元或输液率超出45%的村卫生室,不予奖励。

3.对年终考核结果前6名的优秀乡村医生,给予1000元奖励。

七、工作要求

村卫生室紧密型一体化管理工作纳入各乡镇卫生院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内容。各乡镇卫生院要成立管理和考核组织,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制订具体方案,认真做好辖区村卫生室的绩效考核和经费发放工作,对年度管理运行情况进行认真分析总结,形成书面材料于次年的1月底上报县卫生局。

八、实施时间

本方案于2012年12月1日开始实施

【村卫生室绩效考核小结】相关文章:

村卫生室绩效考核05-18

乡镇村卫生室绩效考核05-19

村卫生室绩效考核指标05-20

村卫生室绩效考核总结05-18

村卫生室绩效考核标准05-16

村卫生室绩效考核方案05-08

村卫生室绩效考核表05-14

村卫生室绩效考核制度05-19

绩效考核小结05-16

村卫生室工作展望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