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方案

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方案

时间:2022-05-16 22:26:38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建立科学的政绩考核体系和奖惩机制,确保2011年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推动“三力”建设年活动顺利开展,现制定2011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实施办法。

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方案

一、考核范围

考核的范围是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及所属工作人员。

二、考核目标

按照突出工作重点、重在考核实绩、便于督查考核的原则,实行统一设置考核指标。

(一)科室(单位)考核目标

对科室(单位)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设置职能目标、共性目标和民-主评议三类目标,实行百分制量化考核,并加设加分项目。

1、职能目标40分。根据年初目标任务量化分解的工作指标和分值进行考核打分。由各科室(单位)按照职能工作重点,依据确定的年度工作计划,量化出半年和全年度目标,并提出具体考核赋分意见,经分管局长审核,提交局党组会议研究后确定。

2、共性目标30分。主要考核出勤值班、集体学习、廉政建设、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安全生产、环境卫生、工作创新、工作调研、信息报送等方面。

3、民-主评议30分。分A、B票,其中局班子成员持A票占55%,其他人员持B票占45%。

(二)工作人员考核目标(机关)

实行百分制计分考核,日常表现和民-主评议各占40分, 科室(单位)得分占20分。

1、民-主评议分A、B票,其中局班子成员持A票占55%,其他人员持B票占45%;日常表现根据上班出勤、会议出勤、学习出勤、值班出勤、工作纪律、服务形象等情况进行计分。

2、科室(单位)得分,按照科室(单位)实际考核得分折算。

三、考核内容

(一)科室(单位)考核内容

1、职能目标(40分)。根据确定的职能量化目标,完成任务得基本分,完不成任务的,分别按照各项任务目标完成情况扣分,各项分数扣完为止,不计负分。该项考核每半年进行一次,对难以在上半年量化考核的,可暂按满分计算得分。

2、共性目标(30分)。采取扣分制,各项分数扣完为止,不计负分。该项考核采取定期考核与日常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季度公布考核结果,其中工作创新和工作调研年终统一考核认定。

(1)出勤值班(4分)。不按规定出勤签到、迟到、早退的,每人次扣0.2分;旷工的,每人次扣1分,不按规定办理请(销)假的按旷工处理;值班不按时到岗的,每人次扣0.2分;空岗的,每人次扣1分,出勤值班情况每月张榜公示。

(2)集体学习、局机关会议(3分)。不按规定签到、无故不参加的,每人次扣0.2分;不按规定完成学习任务的(以参加集体学习笔记、规定学习篇目笔记、学习心得体会、学结等为依据),每少一人次扣0.1分。

(3)廉洁自律(4分)。经查实,违反廉政自律有关规定的,该项不得分。

(4)工作报告(3分)。实行月工作计划总结制度,每月18日前将当月工作总结和下月工作打算报局分管领导审阅后,送办公室备案,每少一次扣0.3分。

(5)工作纪律(3分)。违反规定工作日中午饮酒,此项不得分;在岗打牌、炒股、聊天、玩游戏、干私活的,每人次扣0.5分。

(6)工作作风(3分)。因服务态度差、办事推诿拖延、作风不实或出现工作失误等被服务对象举报,经核查属实的,每人次扣1分。

(7)工作创新(2分)。各科室(单位)年内至少有一项工作创新,具体由科室(单位)提出申请,根据局内有关文件规定程序认定后,确认为创新性工作的,得基本分。

(8)工作调研(1分)。各科室(单位)年内至少完成一篇有价值的调研报告,要及时将完成的调研报告交局分管领导签字后报局办公室备案,完成的得1分,没有完成的不得分。

(9)信息报送(2分)。各科室(单位)每月上报信息不少于2篇,每少一篇扣0.1分。

(10)治安安全(2分)。各科室(单位)应加强安全防护意识,下班后要关好门窗,确保办公场所财产物资、有关资料、文件档案的安全,因人为因素发生盗窃、丢失、损毁的,该项不得分。

(11)勤俭节约(1分)。各科室(单位)要节约用纸、用水、用电,下班时要关闭微机、空调、照明灯,凡检查中达不到要求的,每次扣0.2分。

(12)环境卫生(2分)。根据日常卫生检查情况,卫生达不到相关标准要求的,每次扣0.1分。

3、民-主评议(30分)

根据参评人员评议得分加权平均后确定分值。

4、加分事项

(1)创新工作。按照局文件规定,对各科室(单位)提报并确认的创新工作进行综合评议,评出三个等次,一等奖加1分,二等奖加0.8分,三等奖加0.5分。被确认为区级机关创新奖的,每项再加0.5分;被确认为市级机关创新奖的,每项再加1分。

(2)招商引资工作。完成任务的加2分;每完成一个超1000万元项目的,再加1分。

(3)年度内受国家级、省(部)级、市(厅)级、区级表彰的,分别加5分、3分、2分、0.2分,最高加分不超过5分,同一奖项按最高级别加分。

(4)信息宣传。年度内在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等新闻媒体(根据东宣发[2014]4号文件规定范围)及区两办发表信息的,分别加1分、0.8分、0.5分、0.3分、0.2分,同一信息按最高级别加分。

(二)工作人员考核内容(机关)

1、日常考核(40分)

(1)上下班考勤(8分):每旷工一次扣0.5分,每迟到、早退一次扣0.2分,扣完为止。

(2)值班考勤(8分):双休日及日常夜间值班每旷工一次扣0.5分,每迟到、早退一次扣0.2分;节假日值班每旷工一次扣1分,每迟到、早退一次扣0.5分。

(3)学习及会议考勤(8分):每缺勤一次扣0.5分,每迟到、早退一次扣0.2分,扣完为止。

(4)工作制度履行情况(8分):违反规定工作日中午饮酒,发现一次,该项不得分;上班时间玩游戏、上网聊天及做其他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每发现一次扣0.2分。各项合计扣完为止。

(5)服务形象(8分):每被通报、举报或被暗访录像一次,此项不得分。

2、民-主评议(40分)

主要以工作人员的工作业绩、服从服务意识、工作态度、廉政勤政等情况为基本依据,根据参评人员评议结果加权平均确定得分。

3、科室得分(20分)

按照科室得分的百分比计入个人得分。

4、加分事项

(1)年度内个人受国家级、省(部)级、市(厅)级、区级表彰的,分别加2分、1分、0.5分、0.2分。

(2)积极参加市、区、局里组织的集体活动,获得一等奖加0.1分,二等奖加0.08分,三等奖加0.05分。

(3)招商引资。科室、单位完成招商引资任务的,本科室、单位每人加0.5分。对项目引荐人,单个项目到位资金1000万元以下的,每完成100万元,加0.01分;单个项目到位资金1000万元以上的,加0.5分。

(三)一票否决事项

发生以下事项之一的,取消科室(单位)和工作人员评先树优资格。

1、被市、区明查暗访通报批评的;

2、因执行政策或工作措施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

3、发生严重行政不作为、行政过错行为的;

4、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

5、发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等违法违纪事项的;

6、个人不自觉遵守廉政纪律,经查属实的,科室(单位)累计2人次以上的;

7、违反规定工作日中午饮酒的;

8、个人违反考勤值班制度累计3次以上的,科室(单位)累计5人次及以上的;

9、经局党组研究,其他应当一票否决的事项。

四、考核方式

采取日常考核和集中考核相结合的办法,依据考核指标予以打分评定、通过加权平均得出每个被考核对象的最后考核得分。科室(单位)考核以所有科室(单位)为一个方阵进行考核,工作人员考核共分局机关、设计院、房管处、市政处、测绘院、质监站六个方阵进行考核,五个事业单位方阵所属人员的考核,由各事业单位参照机关方阵考核办法,制定本方阵的考核方案,报局考核领导小组批复后,在局考核领导小组的统一指导下组织进行。局驻大厅办及人员,既参加局里的考核,又参加区行政服务中心的考核,考核结果按各占50%的比例加权确定;招标公司、物业公司在局机关方阵考核。

1、民-主评议每季度进行一次,集中考核每半年进行一次,考核结果实行张榜公示。

2、考核情况实行台账登记管理。

3、年内获奖情况半年考核不计算加分,年终考核时一次性计入。

五、考核结果的运用

季度、半年考核结果计入年底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结果,与评先树优、提拔重用、岗位调整、职称评聘等挂钩,每人的一次性工资奖金计算办法为:每人的一次性工资奖金=[(区分配给局的奖金标准×参加考核人数)÷参加考核人员的总得分]×个人得分。

六、组织领导

为保证工作顺利进行,成立局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局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崔永平兼任办公室主任。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方案。

【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方案】相关文章:

目标管理 绩效考核05-20

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方法04-13

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细则04-13

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总结05-18

妇联目标管理绩效考核03-28

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05-18

项目目标管理绩效考核05-16

政府绩效考核怎样使用目标管理03-28

寝室目标管理方案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