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班组长绩效考核制度

班组长绩效考核制度

时间:2022-05-17 05:43:05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班组长绩效考核制度

班组长绩效考核实施办法(试稿)

班组长绩效考核制度

为规范班组管理,将企业的绩效与班组的绩效直接挂钩,建立切合公司实际的绩效考核制度,特制定生产部班组长绩效考核实施办法。 

第一条    目的 

1、客观公正地分析和评价班组长履行职责情况及班组实际工作效果,并依据考核结果正确地指导分配、实施奖惩,以充分激发班组长的聪明才智和创造热情,保障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2、完善班组目标管理责任制体系。  

第二条    适用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生产部各班组长的日常工作考核。  

第三条    考核原则  

1、重点考核原则:以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为依据,按照岗位职责标准对班组长进行考核。  

2、分别考核原则:按对应的岗位职能设置考核要素逐项进行考核。  

3、主体对应原则:由各自的直接上级进行考核,并就考核结果及时进行沟通。 

4、部门联动原则:班组长最终绩效受班组整体考核结果的影响。 

5、目标考核和专项考核相结合的原则:对各班组的质量、安全、成本等专项工作,设置相应的权重,与考核期内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一并纳入考核体系。  

6、可操作原则:考核标准明确、具体、可操作,从而客观公平地测评各班组业绩大小、差距与不足,并据此做到奖罚分明。  

第四条    考核组织  

生产部成立考核小组,对各班组进行考核。考核小组由总经理指定授权部门或行政部组成。考核结果由行政部汇总并根据考核结果核定班组长绩效。 

第五条    考核方式  

1、 采用月度考核制,每月对班组长进行考核。各班组须在次月5号前上交本部门上月的绩效考核表到行政部存档, 不能在规定的日期内上交考核表的,视为部门工作失误。每延误1天,对班组组长予以罚款10元处理。 

2、 采用通用评价和岗位职责评价法并结合目标管理法(班组整体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对班组进行考核。  

3、 各班组以公司下达的月计划和班组职责为考核内容实施自评,考核小组根据班组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评定考核结果。    

4、 行政部对各班组长考核的过程和结果有监督权。对考核有异议的,可以直接向行政部投诉,由行政部调查后裁决。若在考核过程中弄虚作假,公报私仇,一经发现,对违规者予以10元罚款处理。  

第六条    考核评分办法  

1、 绩效指标评分等级分为:90分(非常优秀)、80分(很好)、70分(合格/ 称职)、60分(需要改进)、0分(不称职)。  

2、 对每一评价项目进行定等或定级,确定每个员工在工作质量、服务态度、出勤等方面的具体等级。 

3、 对班组长的目标管理及实际完成工作指标进行量化评定。  

4、 对同一项目不同的考核结果进行综合评定。  

5、 对不同项目的考核结果加以综合评定。 

6、 当月有重大贡献或工作过失的,董事长或总经理可直接予以加减绩效分数。  

7、 绩效分数的计算  

(1)  班组长绩效评分=各项指标实得分数的总和。  

8、绩效考核的管理  

(1)绩效分数在90分以上,可享受    元的绩效奖金。 

(2)、绩效分数在89分—80分之间,可享受    元的绩效奖金。  

(3)、绩效分数在80分—70分之间,可享受    元的绩效奖金。  

(4)、绩效分数在70分—60分之间,可享受    元的绩效奖金。  

(5)、绩效分数在60分以下不享受绩效奖金。  

第七条    .其它事项  

1、 公司的绩效考核工作由行政部统一负责。  

2 、部门考核表打分完毕,交行政部存档。由行政部完成对数据的统计工作。 

3、 考核结果只对考核负责人、被考核人、行政部负责人、董事长、副(总)经理公开。任何人不得将考核结果告之无关人员。  

第八条    .本考核试行办法由行政部编制,最终解释权归行政部。   

制定:                                                                  审核:   。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班组长绩效考核制度。

【班组长绩效考核制度】相关文章:

安全绩效考核制度_安全绩效考核制度范文04-03

绩效考核制度05-23

绩效考核制度05-07

绩效工资考核制度05-11

公司绩效考核制度08-10

员工绩效考核制度01-21

酒店绩效考核制度05-09

工厂绩效考核制度05-09

车间绩效工资考核制度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