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绩效考核评估语录

绩效考核评估语录

时间:2022-05-17 11:28:42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绩效考核评估语录

经典语录及要点整理如下:

绩效考核评估语录

1.         每一分私下的努力,都会在公共场合得到回报!

2.         先做正确的事,再正确地做事。(对绩效考核也一样,要先制定战略)

3.         员工加入的是公司,离开的是上司。

4.         集体负责=集体免责

5.         全都激励=全都不激励

6.         问题出在前三排,根源就在主席台――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在张老师的公开课上对绩效考核的妙语

7.         路线确定以后,干部是决定因素。――毛泽东语录

8.         老板直接说(员工大会),人力资源软性说,部门经理频繁说。(绩效战略向下传达的方法)

9.         绩效考核:一个中心(以员工为中心)两个基本点(“人”对系统的支持、评估系统的公平性)

10.     权然后知轻重,度然后知长短,物皆然,心为甚。――孟子

11.     金字塔写字原理:

能用字,不用词

能用词,不用句

能用句,不用段

能用段,不用文章

12.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德鲁克(适合中层阅读)

13.     服从是中层经理的天职!――余世维老师

14.     对于目标,上司不喜欢中层说“我感觉高了”(要有合理的原因和依据,用数字说话)

15.     所有的中层经理应该是一线的首席人力资源经理!

16.     端正心态:请把你的精力和注意力放在你能影响到的关心圈内!(无法改变的关心圈就不要花时间和精力了)

17.     人在心理不平衡的时候没法正常工作。――亚当斯理论(主张薪酬不公开)

18.     员工有权知道自己的绩效考核分数。

19.     管理有百年的问题,但没有同一的答案!

20.     Holland(霍兰德)职业倾向测验(帮助你认识自己)

21.     一个人做、两个人会、三个人知道。――人才梯队(职位备份)

22.     赫茨伯格双因素理论与马斯洛人类需求理论。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绩效考核评估语录。

【绩效考核评估语录】相关文章:

工作绩效考核评估05-20

绩效考核 自我评估05-19

绩效考核评估表05-19

绩效考核评估总结05-19

绩效考核评估标准05-19

纳税评估绩效考核05-19

绩效评估与绩效考核05-20

个人绩效考核评估总结03-28

月度绩效考核评估表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