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兼职教师考勤制度

兼职教师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18 09:42:00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兼职教师考勤制度

为保证学校正常教学管理秩序,结合、政府机关效能建设相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制度。

兼职教师考勤制度

一、考勤类型及期限

1.迟到、早退、旷工

(1)上课铃响后未进教室为迟到,10分钟以后为旷工,提前5—10分钟下课为早退,提前10分钟以上为旷工。

(2)业务学习、开会、集体活动实行点名或签到制,缺席按旷课处理,有事须向学校请假。

(3)上课、业务学习、开会、集体活动以及统一加班自始自终都未到者为旷工。

(4)行政干部实行坐班制,由办公室负责考勤。

迟到、早退1次扣除绩效工资5元,旷工1次扣除绩效工资30元。

2、公假

由校长室或相关职能处室安排的会议、学习、交流、公差等属公假。

公假需由处室提供证明,本人填写《公差请假单》,并至少提前一天填好《调课单》交教导处备案。

公假期间不扣除个人绩效工资。

3.事假

婚假、产假、丧假等请假期限按国家相关部门规定执行,超过期限按其他请假处理。

事假需由本人填写《请假单》,经教导处交校长室批准,并由请假者本人填好《调课单》交教导处备案。

4.其他事假

本人有事又须紧急办理,学校给予事假,连续事假不得超过3天。(父母、岳父母、子女、配偶生病住院学校给予1到2天的调课)

原则上其他理由请假均需报校长室批准并填写好《调课单》报教导处。

请假期间将扣除一定的绩效工资。

5.病假

除突发性疾病,病假需由请假者提前一天到教导处办理请假手续,填写请假单,1日以上报校长室,无特别困难必须个人调课并填好调课单报教导处。

病假期间绩效工资发放办法按相关规定执行。

6.长期请假

本人因公或因病长期(10天以上)不能正常上班,由学校安排教师代课,相关津贴的扣除和发放另行规定。

二、考勤注意事项

1.请假原则上由本人向学校请假,若遇特殊紧急情况,可通过电话联系、委托他人代理的方式请假(后补请假单)。

2.请假单一律交到教导处作好登记。

3.请假者填好调课单后须经代课教师签字,代课教师签字后造成空堂的,代课教师以旷工论。

4.1天以内由教导处批准,2天以内由分管校长批准,3天以内由校长批准,长期请假报教体局备案。

5.婚假、丧假时间的计算不含法定假日、双休日,产假期限含法定假日、双休日。

6. 学校在法定假日、双休日需集体加班时,由学校发给相应的加班费。

7.请假必须提前到教导处备案,事后请假一律按旷工论处。

8.未向学校请假,委托他人代理,未分担完成学校工作任务的教师考勤一律按旷工论处。

9.不允许教师私自调课,若遇特殊情况调课、换课须到教导处备案。

10.因公外出办事不能故意拖延时间,要尽量提高办事效益、缩短办事时间,回学校履行工作职责,若己在规定时间内办完公事,却借口未办完公事而故意不到学校履行工作职责,经学校核实,按旷工论处。

备注:

1.本考勤制度从20xx年9月2日起开始执行;

2.本制度解释权归校长室;

3.本制度未尽事宜另行补充;

4.考勤一经学校核准后,不再更改。

5.教职工考勤结果将纳入即将制定的教师评优及年度考核方案,原则上出现旷课现象的年度年度评优一票否决。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兼职教师考勤制度。

【兼职教师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职工考勤制度02-09

管理考勤制度02-12

公司的考勤制度02-14

严格考勤制度05-30

学生考勤制度04-03

教工考勤制度04-01

工厂考勤制度03-31

会议考勤制度04-12

请假考勤制度04-07

酒店考勤制度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