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卫生监督绩效考核

卫生监督绩效考核

时间:2022-05-18 11:34:27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卫生监督绩效考核

根据《关于印发地区卫生系统绩效工作管理考评工作方案的通知》(哈地卫党组发[2014]22号) 精神, 为做好我所绩效考核管理工作,完善工作人员考核体系,强化岗位责任意识,确保绩效管理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顺利完成,结合我所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建立健全卫生监督绩效考核制度,完善各项机制,激发职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工作效能和工作质量,提高公益服务水平,促进卫生监督事业全面发展。

二、考核原则

(一)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

(二)坚持分类考核原则,对各科室分别进行考核。

(三)坚持各项工作全面考核,以绩为主的原则;

(四)坚持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原则。

三、组织领导

地区卫生监督所成立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帅志红任组长,狄英、苏建军任副组长,各科室科长为成员。主要负责绩效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管理协调和评定等次,日常工作由办公室负责,各科室配合抓好落实。

四、考核依据及范围

考核依据:《关于印发地区卫生局2014年绩效考评指标的通知》(哈地卫党组发[2014]17号)文件、《关于印发地区卫生系统绩效管理工作考评工作方案的通知》(哈地卫党组发[2014]22号)文件、《哈密地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2014年绩效考评指标》及《关于印发哈密地区卫生监督考核办法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哈地卫监[2014]005号)内容要求。

考核范围:本级考核

五、考核内容

(一)绩效考评指标体系由业务工作、党的建设、法制政府建设、综合治理和效能建设5项一级指标组成。业务工作包括重点工作、职能工作。

(二)赋分标准

绩效考评指标体系总分为1000分,业务工作所占分值为600分,党的建设所占分值为230分,法治政府建设占分值为90分,综合治理占分值为30分,效能建设占分值为50分。

六、考核方法和程序

年度绩效考评采用自我评估、指标考评、日常察访和加扣分考评等方式相结合的方法进行。

(一)自我评估

各科室要根据《关于印发地区卫生局2014年绩效考评指标的通知》(哈地卫党组发[2014]17号)文件和《哈密地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2014年度绩效考评指标》,开展自我考评,填写自我考评评分表,撰写本科室绩效管理工作自评报告。此项工作在10月中旬前完成。

(二)指标考评

本所考核小组,9月份对照各科室的业务目标,对每项目标完成的数量、质量和效果等进行逐项考评,形成考评分值。

(三)民-主评议

9月份开始,根据各科室的职能,制定满意度调查表,选取不同的评议主体,管理相对人对各科室工作的满意度进行调查和综合评价。

(四)日常察访

不定期对各科室的工作作风、效能建设、服务质量、公众投诉处理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重大专项工作、重点工作按年度绩效考评指标进行实地抽查,以确定工作开展的真实性、准确性,察访检查情况列入作风效能建设考评指标实施扣分。

(五)领导评价

本所领导对各科室进行评价。

五、考评权重

(一)年度绩效指标考评,占60%,半年绩效考评占30%。

(二)日常查访,占20%。

(三)民-主评议,占10%。

(四)领导评价,占10%。

六、考评成绩与等次评定

(一)考评成绩评定成绩=半年绩效指标考评成绩×30%+年底绩效指标考评成绩×30%+日常查访成绩×20%+民-主评议成绩×10%+领导评议成绩成绩×10%。

(二)考评结果分为四个档次:优秀、良好、一般、合格、不合格。

年度综合考评90分以上的单位确定为优秀等次;

年度综合考评80分以上的单位确定为良好等次;

年度综合考评70分以上的单位确定为一般等次;

年度综合考评60分以上的单位确定为合格等次;

年度综合考评60分以上的单位确定为不合格等次。

各科室本年度有行政不作为现象,在业务工作、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精神文明、计划育等其他工作有差错,受自治区通报批评一次扣5分,受地区通报一次扣3分,扣分从成绩考评总分中扣减,统一事件不重复扣分。各科室发生上述情况、科长被追究责任。被“一票否决”的,当年绩效考评等次为不合格。

七、考评结果运用

(一)作为改进工作、加强管理的重要依据。将考评结果反馈至各科室,作为各各科室改进工作、加强管理、提高效能的重要依据,各科室要根据绩效考评结果,认真分析和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强化自身建设,促进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的不断提高。

(二)作为行政问责的重要依据。对绩效考评被确定为一般档次的科室,给予批评,并限期改正;对确定为较差档次的科室,对科长给予问责并追究责任。

(三)作为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绩效考评被确定为优秀、良好档次的科室,推荐至地区卫生局,确定表彰等次,并可作为单位年度表彰对象。同时,考核结果作为兑现绩效考核奖励的主要依据,兑现个人绩效工资奖励。

八、绩效考核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绩效管理考评工作是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自身建设的客观需要,各科室要深刻认识开展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营造单位良好的工作氛围,推进绩效管理工作扎实开展。

(二)加强保障,落实责任。各科室要切实加强绩效管理工作的组织实施,科学制定绩效计划,细化分解指标内容,落实工作责任,推进工作全面落实,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和解决,确保按时高效地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三)讲求实效,严格问责。各科室要通过绩效考评工作,创新发展思维和模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各科室要事实求实的提供各项工作数据、资料,严禁编造、篡改工作数据、资料等行为。对绩效工作中弄虚作假的违纪行为,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卫生监督绩效考核。

【卫生监督绩效考核】相关文章:

卫生监督执法个人总结12-05

卫生监督稽查工作总结04-08

卫生监督工作总结02-20

卫生监督工作计划02-01

乡镇卫生绩效考核方案01-27

卫生监督管理制度04-21

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作总结04-09

乡镇卫生监督工作计划01-29

卫生监督协管工作计划01-09

卫生监督食品安全宣传总结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