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18 13:50:06 出差制度 我要投稿

2011出差管理制度

一. 总则 1. 为统一、规范管-理-员工因公出差,特制订此制度,各部门员工因公出差须按照本制度执行;

2011出差管理制度

一. 总则

1. 为统一、规范管-理-员工因公出差,特制订此制度,各部门员工因公出差须按照本制度执行;

2. 本制度适用于本公司因公出差的各级员工;

3. 本制度涉及的“主管领导”指有权批准员工出差的领导;

4. 本制度涉及主管领导审核批准的事项中,主管领导因故无法实施的,其指定代理人或指定授权人可代替实施,未经明确指定的人员确认无效;

5. 本制度中所有报销项目均需凭发票等票据报销;

6. 本制度中涉及费用的报销由行政人事部进行初次审核,由出纳部进行复核,对于费用的超标部分不予报销;

7. 本制度中涉及报销的费用,如遇特殊情况超支须提交书面报告经总经理审核批准后方可报销;

8. 本制度的最终解释权归属公司行政人事部;

9. 本制度所涉及的表单见附件;

10.本制度经总经理批准后公布实施。

二.员工市内、外出差签核流程

1.所有因公出差的员工在出差前须填写“出差申请审核表”,经主管领导审核批准后方可执行。

2.出差员工(高级管理人员除外)在出差前须到行政人事部办理考勤登记。

3.出差期间因工作需要而延长出差时限的,须报请主管领导审核批准;因病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需要延长出差时限的,须及时通知主管领导并在出差结束后提供相关证明。

出差员工违反此规定者,不予报销差旅费,并视其情节轻重予以不同程度的处罚。

4.因公出差的员工需预支差旅费的,凭核准的“出差申请审核表”到财会部门按规定办理差旅费预支,预支金额为核准金额的80%。

5.员工出差期间原则上不得报支加班费;节假日出差的,经部门批准行政人事部复核后,可酌情安排补休。

6.员工出差核准权限:a.市内出差须经直属领导核准;b.市外出差须经总经理或其授权职务代理人核准。

8.市外及省外出差时间:a.出差人员报销生活补贴或误餐费后,不再报销其它进餐费用;b. 如有业务招待需要电话请示项目总经理同意后方可开支,有业务招待的当日生活补贴减半;反之有业务单位招待其进餐的 ,当日生活补贴减半。C. 出差当日18点以后乘车的,当天不得计算报销生活补贴,出差返程当日10点以前到武汉也不得计算报销生活补贴。d. 住宿天数严格按在外留宿时间计算报销,出差人员要据实提供住宿发票不得虚报,无发票不予以报销;途中(火车、汽车等)过夜的不予报销住宿费。

出差结束后应在7个工作日之内办理出差费用核销及提交相关报告。

三.员工出差费用标准及相关规定

1.市内出差费用标准

公司员工在市内出差,一般情况下公司不派公务车且不得乘坐出租车,特殊情况需要公司派公务车或乘坐出租车的,事前须由总经理审核批准。

市内出差,公司按实报销公共交通费用;自备车辆可报销寄放费。

2.出差费用管理制度

①住宿费、误餐费按费用标准报销,超标自付,欠标不补;由对方接待或公司安排的,误餐费、交通费、交际费不得重复报支。

②交际费用额度由经理核准,未经核准费用自理。

③差旅费用一律凭证报销,不得虚报、冒领,上述情形一经查出,除追回报销款外,并视其情节轻重给以不同程度的处罚。

④不同级别的员工共同出差,住宿、交通工具可按高级别员工标准执行,其他费用标准不变。

⑤报销住宿费需附清单。

⑥市外、省外出差应报销住宿费而无相关凭证者,则按相应住宿费标准一半支付。

出差当日返回不报销住宿费。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2011出差管理制度。

【出差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出差管理制度07-23

出差报销管理制度11-02

出差管理制度【荐】01-09

出差管理制度【推荐】01-04

【热门】出差管理制度01-08

【热】出差管理制度01-06

【荐】出差管理制度01-02

出差管理制度【热门】01-05

出差管理制度【精】01-03

【推荐】出差管理制度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