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公安局绩效考核

公安局绩效考核

时间:2022-05-18 15:54:45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安局绩效考核

为认真搞好全局民-警绩效考核工作,根据岳阳市局要求,结合本局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基本要求

自元月1日起,在全局民-警(含干职工)中实行绩效管理网上考核。

二、考核计分

(一)计分内容

民-警个人考核分五个部分,基础分100分:政治学习(10分)、遵章守纪(20分)、履职尽责(20分)、值班备勤(10分)和工作绩效(40分)。

(二)计分标准

1、政治学习(10分)。政治学习未按要求参加或无记录的,一次扣1分;未按时上交学习材料或学习材料不符合要求的,一次扣1分;缺席的一次扣2分。

2、遵章守纪(20分)

①警容风纪不整、上下班迟到早退、上班串岗的、内务不符合要求的,一次扣1分;旷工半天扣5分。

②非因工作原因,日考核(工作日3天以内)未及时录入的,一天扣1分;月考核情况(工作日5天以内)未及时录入的,一次扣5分;

③违反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等有关规定,受到市局、省厅、公安部通报的,分别扣2分、5分、10分。

④会议、集体活动,未按要求参加的一次扣1分;缺席的一次扣3分。

⑤违反“四条禁令”、“五条禁令”的,一次分别扣5分、10分。

⑥民-警被禁闭、停止执行职务的,扣20分。

⑦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当月计0分,月考核定为不合格;并按层级管理原则,对单位分管责任人直至科所队长(主任)联带扣分。

3、履职尽责(20分)

①工作任务拖延的一次扣2分;推诿的一次扣3分;造成后果的扣5分;后果严重的扣10分。

②因工作态度受到群众或民-警投诉的,查实一次扣2分;造成后果的扣5分,后果严重的扣10分。工作出现差错的,一次扣2分;造成后果的扣5分;后果严重的扣10分。

4、值班备勤(10分)。重要节假日、防护期值守和突发事件处置、抢险救灾、重大警保卫勤务,未按要求执行的一次扣2分;查岗缺勤缺岗的一次扣5分;因此造成后果的计0分。

5、工作绩效(40分)

{Ky:PAGE}  ①工作出现差错的,一次扣2分;造成后果的扣5分;后果严重的扣10分。

②工作任务未及时完成的,一次扣2分;造成后果的扣5分;后果严重的扣10分。

③个人获县处、市厅、部省、中央级奖励的,分别加5、10、15、20分。单位或市局集体获县处、市厅、部省、中央级奖励的,主要岗位民-警当月分别加5、10、15、20分,分管负责人折半加分。

(三)计分方式

1、日考核:民-警将每日详细工作情况录入精细化管理系统,审核人网上审核;遇扣分情形的,由审核人直接扣分。

2、月考核:每一个月结束后,民-警将该月出勤情况统计录入系统,审核人根据民-警出勤情况和工作绩效,给予加绩效分(最高20分)。

3、民-警考核情况录入不实的,一次扣5分;情节严重的,当月计0分,考核定为不达标。

4、因同一事由出现多次加(扣)分的,不重复计分,按最高分值计分。

5、因民-警个人原因,导致本单位在全局考核中单位被扣分的,按计分标准加倍扣分。

6、根据得分,发放民-警月精细化管理考核津贴。

三、考核管理

( 一)系统进入

精细化管理系统位置:汨罗市局局域网→精细化管理考核系统。民-警凭警号(没有警号的为统一编号)、密码(初始密码为警号或编号,可修改)进入系统。

(二)个人考核

1、在系统个人管理栏个人工作日记中,以文字方式录入每天详细工作情况(含加班情况和获得的奖励、荣誉情况)。除特殊情况外,在3个工作日内录入。

2、在系统个人管理栏个人月考勤登记中,除特殊情况外,在次月头五个工作日内,填写上月出勤情况。

已审核的考核登记情况,无法修改、删除。

(三)审核人审核

1、对民-警个人工作日记逐日进行审核。遇被考核人出现扣分情形的,在扣分管理中直接扣分,扣分每月自动累计,进入民-警月考核计分。

审核人的个人工作日记自行审核,月审核计分报主管局领导审定。

2、民-警被追究党纪、政纪、法律责任的,按层级管理原则对其分工负责领导联带扣分,由所在单位审核人根据考核办法规定执行。日考核不存在扣分。

3、对民-警个人月考勤登记进行审核,根据民-警出勤情况、工作绩效、当月获得的奖励、荣誉等情况,给予激励加分(最高20分,也可不加分)。

4、民-警出现精细化管理考核办法规定的月考核不合格情形的,扣发月考核津贴,当月不得加激励分。

(四)管理体系

1、各科所队室日常考核由本单位考核审核人负责组织实施。各科所队室的审核人为原则上为各科所队室政治教导员,没有政治教导员的,由各科所室的队长(主任)担任。

2、民-警个人负责日考核情况录入和月出勤情况统计录入。

3、人数较多的刑侦、治安实行两级审核制度,即大队审核人只审核大队班子成员、中队长,内设各中队(室)由其中队长审核。

4、交-警大队单独考核。

5、月考勤审核在每月结束后,填写《月工作情况和激励加分情况报告书》,由各单位审核人向主管局领导报告当月主要工作和激励加分申请,经主管局领导批准后执行。

6、跨单位借调人员由使用单位负责考核,逐月将考核结果通报原单位。

7、民-警考核登记和单位审核,要坚持实事求事。弄虚作假的,对民-警月考核、单位年考核实行“一票否决”。

(五)其它情况说明

跨单位人员借调人员、退二线人员、脱产学习、病休、因公负伤住院(修养)等情况由各单位负责报考核办公室;单位审核人变更情况和实行两级审核单位人员内部调整情况,由各单位负责报考核办公室,以便考核办对数据库进行修改。因情况报告不及时造成的后果,由责任单位负责。

(六)工作要求

1、考核必须有结果。每月结束后,系统将自动生成民-警考核分,各单位每月考核分值书面报局精细化管理办公室,各单位凭考核办公室审核后的考核结果发放考核津贴。

2、每个单位对民-警的考核计分必须真实,不得搞平均主义,每月和年度必须有分值差。考评的结果必须作为评先和发放福利、补贴的依据。对不经考核办公室审核私自发放考核津贴的,按精细化管理考核办法扣分。

本办法由局精细化管理考核办公室负责解释。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公安局绩效考核。

【公安局绩效考核】相关文章:

关于在公安局的实习报告4篇06-13

员工绩效考核12-19

管理的绩效考核04-20

绩效考核总结03-23

绩效考核方案11-10

IT公司绩效考核07-14

绩效考核细则07-27

绩效考核的方案01-14

绩效考核的作用03-29

朝阳市公安局辅警管理暂行规定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