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人事部总结报告怎么写

人事部总结报告怎么写

时间:2022-05-17 16:26:07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部总结报告怎么写

人事部的月度工作总结报告怎么写啊,头痛?有没有哪位有模板的,借看一下啊,谢谢啦!

人事部总结报告怎么写

没有最佳答案

大叔还是大娘,你连人事工作都不知道干什么,都不知道你是怎么混去做人力资源工作的,一看你们那的人力资源就是一团遭!你以为是个人都可以做人力资源工作?!太肤浅了!我也是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我的专业是人力资源管理。给你这么说吧,既然你们那的人力资源这么浮浅,还是人事部,那说明你们还停留在人事事务层面,还没有上升到人力资源战略高度,那还不好写,都不用写其他几个模块了,只有人事事务这一块,一般企业、公司都不会少员工关系这一大块,那就是两块了。

一、人事事务  1、员工入、离职手续办理

2、人事事务管理制度的建立(主要写写你都做到什么程度了,实施到什么程度了):包括员工勤务管理制度、员工出差管理制度、员工调任管理制度、员工离职管理制度、人事档案管理制度

3、其次,紧跟人事事务管理制度的相关工作表格你进行的怎么样

二、员工关系这一块

1、员工的劳动关系,劳动合同的签署情况、劳动纠纷的处理情况

2、建立劳动关系的正式员工的社会保险缴纳情况及办理情况(当然这严格来说属于薪酬福利的范畴,但建立了劳动关系的下一步就是社保关系)

注:上升到人力资源层面的还有以下几个模块:

1、人力资源规划  2、招聘与甄选  3、培训与开发管理  4、绩效管理  5、薪酬管理

至于月度总结其实很简单,你就围绕几大模块的工作,自己实际的涉及板块和完成程度或进行进程是怎样的,写写总结,然后对以后的工作怎样开展进行一个计划就差不多ok了!

唉,现在的中国企业的人力资源现状真令人担忧,我还是想重声一下,并不是是个人都能做人力资源工作的,人力资源是企业的战略部门而非更多外行认为的后勤,拜托!看一个企业的生命力只需要看三个点一个面足以,即:销售、营销部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就ok了!其他几乎都是配角的,没有配角主角也演不出色,配角太多也不会是太好看的电影!两点一线,三点一面足以!

如果作为一个战略部门的人力资源部的从业人员是外行,那么这个企业也不会有太大的战略,必将死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经济中!。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人事部总结报告怎么写。

【人事部总结报告怎么写】相关文章:

评语怎么写04-24

离职申请怎么写04-18

整改报告怎么写03-28

工作描述怎么写02-18

职位描述怎么写08-04

学习计划怎么写02-12

离职申请怎么写03-21

贫困证明怎么写01-13

加薪理由怎么写?04-19

起诉书怎么写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