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队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17 17:22:14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法警队考勤制度

为了认真履行司法警-察职责,规范司法警-察的执法行为,充分发挥司法警-察在办案中的职能作用,确保办案安全。根据《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特制定司法警-察看守值班制度。

法警队考勤制度

一、司法警-察看守的对象是指人民检-察-院自侦部门立案侦查的犯罪嫌疑人,刑检、监所部门的被告人和罪犯(以下简称三种人)。

二、司法警-察执行看守任务时,凭《派警令》到办案工作区履行司法警-察职责,严格按《刑诉法》规定的12小时执勤口检查执法场所的安全,制定预防措施。

三、司法警-察在执行看守任务时,必须着装持《警官证》 等相关证件。实行交接-班登记制度,好相关登记。根据检察官的申请携带警械具。

四、司法警-察在执行看守任务中,必须认真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用警部门的领导,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五、司法警-察在执行看守任务中,要文明执法,不得对三种人有过激或人民检-察-院规定的禁止行为。

六、司法警-察在执行看守任务中,注意保守秘密,不准私下与三种人交谈和案件有关的话题,不准从主办案件人(检察官)那里打听(记录)与案件有关的内容。

七、司法警-察执行看守任务应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防犯罪嫌疑人自杀、逃跑、行凶等责任事故的发生。

八、司法警-察在执行任务前,应自觉检查第二、三项是否具备,不具备者不准执行看守值班任务;司法警-察在执行看守任务过程中,如有违反第四、五、六、七项的,情节较轻者给予批评教育,情节较重的视作违纪论处节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篇二:

一、全体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上下班制度,做到不迟到不早退。

二、大队机关民-警实行一日一签到制度,严禁代签补签,弄虚作假,否则按旷工论处。

三、自觉填写考核日志,大队办公室每月进行一次抽查。

四、各单位负责人对民-警实行逐日考核,每月二十五日将考核情况交到大队办公室。办公室对各所、队人员的上岗情况,要不定时的查勤,每周不少于3次,对假公外出而实为办私事的或脱岗后本所、队负责人不知去向的,每发现一次作旷工一天论处。

五、出勤情况纳入当月的目标量化予以考核奖惩。

六、考勤薄由每日值班领导监督落实,并做好登记,8:10分准时封签。

七、考勤考核情况由办公室逐月累计,全年出勤达不到法定天数的不得评优评先。

八、正常上班时间外出,均须给所、队负责人报告(所、队负责人外出向大队分管领导报告,大队领导需告知办公室);未报告,时间在1小时以上的按旷工一天处理;外出超过约定时间按旷工处理。

九、每月上班时间未满22天的不参加考评,因病请假的按实际天数量化考评。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法警队考勤制度。

【法警队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职工考勤制度02-09

管理考勤制度02-12

公司的考勤制度02-14

严格考勤制度05-30

学生考勤制度04-03

教工考勤制度04-01

工厂考勤制度03-31

会议考勤制度04-12

请假考勤制度04-07

酒店考勤制度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