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教育系统绩效考核

教育系统绩效考核

时间:2022-05-17 17:30:38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育系统绩效考核

同志们:

教育系统绩效考核

今天,我们召开绩效考核工作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教育系统绩效考核工作。刚才,自强同志作了个很好的主题报告,正祥同志解读了相关文件,我完全同意。等下,戴还将作重要指示。现在,我先讲三点意见。

一、高度认识绩效考核的目的和意义

1、绩效考核是一种科学的管理手段。有利于增强教育行政干部的忧患意识和争先创优意识,有利于提高-干部自身素质,有利于加强内部管理,有利于推动工作作风的转变,有利于增强教育行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战斗力。

2、绩效考核是一条必然的发展途径。一段时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对构建干部绩效考核评价体系的探索与实践层出不穷。在中央有要求、外地有榜样、社会在期望的形势下,不是我们主观上愿不愿搞、想不想搞的问题,而是势在必行。我们推行绩效管理制度,是大势所趋。

3、绩效考核是一个优化发展环境的长效机制。推行绩效考核,建立激励机制,推动发挥创造性作用,有利于形成一种促进工作的长效机制。通过绩效考核将各项工作层层分解落实,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自上而下地构筑起“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责任体系。用制度约束和目标考核,能促使教育行政干部自觉成为目标落实的主体,成为抓落实的直接责任者和推动者。使全体教育行政干部的心思和精力凝聚到教育事业上来,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的完成,实现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

二、把握绩效考核工作的关键环节

按照绩效考核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各单位要精心组织,狠下功夫.确保全系统绩效考核工作顺利推进。一是要在加强思想教育上下功夫。开展绩效考核毕竟涉及到利益的调整。必须把思想教育作为基础、摆在首位,并贯穿于始终。思想教育工作要明确目标,使我们每个干部都能够摆正位置,积极参与,自加压力,从而形成自觉,形成合力。二是要在规范行政行为上下功夫。要求群众做到的,干部首先要做到;要求班子成员做到的,“一把手”首先要做到。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切实负好责任,工作只能主动,不能被动;只能做在前面,不能做在后面;只能细中又细,不能有丝毫马虎。三是要在促进发展上下功夫。我们抓绩效考核,最终是为了促进桃江教育又好又快地发展。要把抓好绩效考核与当前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促进本单位全面协调发展结合起来,明确体现到提高工作效率、管理效益和社会效果上来。四是要在改革创新制度上下功夫。“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只有认真抓好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使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才能解决好“职责不清、效率不高、工作不实”的问题。制度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在于管用,在于抓好落实。要把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做法及时上升为规章制度。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决策、执行、监督和考核等各个环节,贯穿于岗位目标绩效考核全过程:通过制度建设,达到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从制度上规范岗位目标绩效考核的目的,建立起良性互动的长效机制。五是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绩效考核是—项全局性、整体性的工作,事关各单位的利益和我县教育的发展,必须硬碰硬、实打实,不能搞形式主义,不能走过场,要以实绩说话,解决实际问题。各单位一定要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以此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各单位一定要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要严格对照绩效考核工作的要求,紧密结合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特别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明确目标、进度和标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积极进取,奋勇争先。

三、确保绩效考核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绩效考核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

1、抓好绩效考核,领导带头是前提。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端正态度。革命就要从自己头上革起,我们的领导干部要敢于喊“向我看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好表率作用。

2、抓好绩效考核,促进发展是根本。我们抓岗位目标绩效考核,最终是为了促进桃江教育又好又快地发展。找准结合点,明确落脚点、使绩效考核的成果在本单位全新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浓厚的创业氛围中得到巩固和提升。扎实推进本单位的各项工作,以全新的面貌、全新的姿态、全新的斗志,全力以赴地完成好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3、抓好绩效考核,严格纪律是保证。我们把绩效考核与年度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等结合起来。做到抓住一点,带动一片。要不断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作用,不断推动绩效考核深入开展。

同志们,随着改革的深入,全系统各项工作有了很大的进展,教育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然而,教育事业任重道远,每个部门、每个人的工作,肩负荣誉使命却又面临艰辛挑战。我希望大家认真对待绩效考核工作,把它当作一次自我审视、自我提高的好机会,让绩效考核工作收到明显的效果,达到预期的目的!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教育系统绩效考核。

【教育系统绩效考核】相关文章:

教育系统元旦活动方案12-27

绩效考核的作用03-29

员工绩效考核12-19

绩效考核的方案01-14

绩效考核总结03-23

绩效考核细则07-27

绩效考核方案11-10

IT公司绩效考核07-14

管理的绩效考核04-20

有关绩效考核方案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