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辞退和移交>《被公司辞退有补偿吗

被公司辞退有补偿吗

时间:2022-05-17 18:42:23 辞退和移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被公司辞退有补偿吗

无故被公司解雇可否要求补偿

被公司辞退有补偿吗

2014-09-17 17:28

问:我无顾被公司解雇,可以要求补偿吗??我在一家私营企业工作8个月左右,公司经理在我没有犯任何过失情况下,痛通知我不符合公司要求,说我被解雇了,我是否可以要求公司对我进行补偿,或把这半个月的工资要回?

答:一、具体解析:

这是可以的,而且根据规定,你可以要求继续率习惯合同或者是要求支付赔偿金。如果用人单位都不同意的话,就该劳动争议如果无法和用人单位协商协商解决的话,你可以到有关调解组织申请调解,不愿调解的,调解不成或者达成调解协议后不履行的,可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二、法条依据:

第四十八条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劳动者要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当继续履行;劳动者不要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已经不能继续履行的,用人单位应当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条规定支付赔偿金。

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七条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应当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经济补偿标准的二倍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在下面3中情况下公司可以单方面解除劳动关系辞退:

1、劳动者患病或者因工损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用人单位另行安排的工作;

2、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

3、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时,致使原合同无法履行时,经当事人协商不能就变更劳动合同达成协议的。

对于是否可以辞退你你可以参照上面3点 看你是否合适,否者是不能。

我个人认为应该是公伤不是工伤 在法律上这2个含义是不同的,公伤的话,公司的责任是很小的,若是工伤你可以等鉴定下来了吧 你主要要求索赔的是:医疗费、误工费、还有必要的营养以及护理费用、还有你们职工因工致残享受的待遇规定 。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被公司辞退有补偿吗。

【被公司辞退有补偿吗】相关文章:

梦到被公司辞退是好事吗04-08

辞退补偿劳动合同04-30

公司辞退通告03-15

公司辞退通知03-03

梦见被公司辞退04-05

有关劳动法辞退员工补偿标准02-26

怎么让公司辞退孕妇,公司要辞退孕妇应该怎么赔04-02

【热门】梦见被公司辞退04-07

梦见被公司辞退【精】04-08

【荐】梦见被公司辞退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