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公路局机关考勤制度

公路局机关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17 19:43:27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路局机关考勤制度

市公路管理局机关工作人员考勤公示制度

公路局机关考勤制度

2014-07-14 17:12

第一条  为进一步改进市局机关工作作风,更便利地为基层、为群众、为上级机关服务,提高机关工作效率,结合市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考勤公示制度原则为“自我公示、组织考核、群众监督”,并通过挂牌办公制、去向公示制、楼长考勤制、组织抽查制、请假审批制等方式来实施,同时将日常考勤与月度出勤奖励和年度考核评比结合起来。

挂牌办公与去向公示

第三条  市局机关工作人员在机关大院内胸佩贴有本人照片并注明工作人员姓名及所在科室名称、职务的挂牌,同时工作人员办公桌上要在醒目位置摆放贴有工作人员照片并注明姓名及所在科室名称、职务的桌位牌。上班时间内务必保持着装整洁和办公室的清洁。

第四条  市局机关在办公楼每楼层醒目位置处设立局机关工作人员去向公示牌。

(一)机关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内必须在进出办公楼时自学、主、及时、如实地签到并公示本人去向;

(二)凡本楼层的工作人员出差、请假、旷工时,由楼长及时标明去向。

(三)去向分为在岗、公出(市内)、出差(市外)、请假、脱岗(迟到、早退、旷工)等五种类型。

考勤与出勤

第五条  实行楼长考勤。市局机关办公楼每层楼选一位责任心强的同志任楼长,负责本楼层所有工作人员的考勤和本楼层公共卫生的监督。

第六条  楼长坚持每日考勤。每月给予楼长30元考勤工作补贴。

第七条  楼长应认真保存每日考勤情况表,并于每月底统计出本楼层工作人员的出勤情况,报送市局机关审定汇总后,送交办公室作为发放考勤奖的依据,并逐月张榜公布。

第八条  各工作人员上、下午上班时匀应主动到楼长处签到,并注明时间。

(一)凡上班迟到或早退30分钟(含会议迟到或早退)以上作迟到一次累计;

(二)迟到2小时作旷工半天累计;

三凡因发生特殊情况及时通过科室负责人向楼长报告并于半天内签到的作迟到一次累计,不及时按程序报告的按旷工半天累计;

(四)如因本人未主动签到造成楼长统计错误,后果由承担;

(五)上班不按规定佩挂牌和擅自离岗者,每发现一次按迟到一次处理;

第九条  请假或出差人员须提前或委托其他人持已按规定程序审批同意的请假条或出差审批条(或复印件)向楼长请假,并将假条交给楼长。

(一)请假人或出差需提前或按规定程序事前填写请假条或出差审批单审批后方有效,如遇特殊情况应及时补批并交给考勤人;

(二)一般工作人员请假或出差三天内由科室负责人审批,科室负责人(含副科级干部)请假或出差三天内由分管领导审批;

(三)一般工作人员请假或出差三一在以上由分管领导审批,科室负责人(含副科级干部)请假或出差三一在以上由党政主要领导审批;

(四)工作人员(含科室负责人)在市内出差或办事只南非口头请示分管领导并报告考勤人即可。

考核与奖罚

第十条  市局机关考勤委员会,对考勤情况进行抽查。

(一)考勤委员会由机关支部书记担任委员会主任,委员分别为机关党支部、组织科、监察室、办公室、机关工会等部门负责人;

(二)考勤委员会每月不定期抽查一次以上,核实考勤记录和公示内容的及时性、真实性和准确性。如发现楼长考勤故意记录不实的,取消考勤人楼长资格,并扣发考勤人员当月考勤工作补贴和出勤奖金。

第十一条  要市局机关在职工作人员按出勤情况每月发放出勤奖金,奖金总额为每人200元。

第十二条  市局办公室(财务)在发放出勤奖金过程中应按出勤情况计扣(每月按22个工作日计算),计扣标准为:

(一)请假累计5日以上10日以内扣除当月出勤奖金的5%,累计15日以上扣除当月的全部出勤奖金;

(二)迟到、早退每次参照请假半日计扣;

(三)旷工每半日扣除当月出勤奖金1/10,累计超过3日扣除当月全部出勤奖金;

第十三条  考勤与年度考核挂钩。

(一)累计月均迟到7次、旷工半日的取消年度考核“优秀”资格;

(二)累计月均迟到14次、旷工1日的,则该年度考核为“不合格”。本条规定由人事、劳动部门核定。

第十四条  本制度从2002年4月1日起执行。本制度如有未尽事宜或不明确处由市局局务会负责解释。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公路局机关考勤制度。

【公路局机关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酒店考勤制度04-05

企业考勤制度04-10

会议考勤制度04-12

教工考勤制度04-01

工厂考勤制度03-31

严格考勤制度05-30

学生考勤制度12-26

打卡考勤制度11-28

考勤制度的通知01-06

管理考勤制度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