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组织总结

时间:2022-05-17 11:46:23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组织总结

2014年度的教育组织人事师训工作,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加上全系统组织人事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做了出一些卓有成效的成绩。工作主要抓了如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人事组织总结

(一)、党建工作常抓不懈,进一步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3年的党建工作,教育局重点抓了“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和《江-泽-民文选》的学习。按照市、县统一布署下发了专门文件,出台了“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进一步树立教师良好形象”教育活动方案,召开了全系统骨干和城区所有教师参加的大规模教育活动动员会,此项活动共分宣传发动、自查自纠、民-主评议、整改提高、整章建制等五个阶段。活动过程中督促各学校分别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召开了所有教师动员会,并写出比较深刻的心得体会。通过活动的开展,从根本上解决了部分教师在理想信念、根本宗旨、服务意识、组织纪律、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广大骨干教师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二)、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进一步提高了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13年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具体做了如下几项工作:

1、调整优化了骨干队伍结构。一是采取竟争上岗的方式,对教育局机关的股室站负责人和部分工作人员进行轮岗交流;二是本着“年轻化、知识化、配强配优”原则,对全县乡镇学校班子进行了调整。三是规范了对县直学校二层骨干的管理。13年对县二中、五中、职中等几所县属学校教育局直接管理的骨干进行规范管理,由教育局统一下发了干部聘任文件。四是对于到龄退职校长在尊重个人意愿的前提下力求做到了妥善安置。通过此次调整,教育系统的骨干得到了进一步优化,使班子结构更趋年轻化、知识化。

2、实施了教师业务知识考试。根据汉教函[2014]6号、[2014]39号通知精神,13年8月23日在县一中对高中语文、历史、物理;初中英语、初中化学等五个学科的490人进行了集中业务知识抽考。十一月份各中心学校又对小学各学科进行业务知识考试。此次教师业务知识考试引起了全系统各位校长和全休教师的高度重视,部分校长亲自参考,大部分学校组织教师参考十分严谨。做得比较好的有龙阳、坡头、酉港、毛家滩、三和、百禄桥等单位。此次教师业务知识考试,在全系统教师中产生了很大的震动,对推进我县教师培训工作、提高教师队伍整体业务素质,提升我县的教育教学质量水平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

3、加大了人才引进力度,拓宽了引才渠道.13年度我县教育系统的人才引进工作真可谓硕果累累。通过签约和公开招考两种形式将优秀人才补充到教育第一线。一是由县人事局、县教育局组织部分学校,参加湖南师大、湖南文理学院等师范院校的毕业生供需见面会,通过双向选择,择优聘用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60名;二是由县人事局、教育局和纪委等单位共同组织采取了公开招考的形式,本着公开、公平、择优和按需聘用的原则,组织公开招聘具有专科以上学历、政治思想好、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的专科以上毕业30名;三是通过一切关系,将国内外优秀专家、学者3人次引到汉寿来传经送宝,为我县教育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理念,为今后我县教育系统的人才引进拓宽了渠道。13年一中、二中、周文庙等单位先后邀请专家来校讲学多次。

4、实施了名师培养工作。13年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一中的马云和二中赵良平等2人被评为县级学科带头人、二中的张集中和酉港的徐碧锋等2人被评为“PICC人保财险杯 ”优秀校长,一中的张瑞荣、周文庙的曾锐等2人被评为常德市“芙蓉杯”优秀青年教师,一中易化祥、东岳庙的李进超、五中的龚加友、岩汪湖的陈华等4人被评为常德市“师德标兵”,有罐头嘴盘古小学王新明校长被省教育厅评为“湖南省职业教育优秀‘双师型’教师”。这些优秀名师、校长确实在我县教育系统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三)、职称评定改革继续深化,申报评审更加合理

13年的职称申报评审改革继续深化。一是坚持了公开、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二是严格坚持标准条件、岗位结构比例、专项指标专用、基层边远教学一线人员优先的原则。三是把各项评审条件量化到分(包括自测分、民-主测评、专家综合考评分等),通过个人申请、自我测评、群众测评、专家综合考评、考评记分排队公示等步骤来确定申报人选。四是会同县职改领导小组逐校督查落实情况。五是严把职称材料审核关,确保较高的评审通过率。由于在座各位的规范操作,13年我县上报到市的中学高级和中级评审通过率居全市之首。评审通过中学高级职称任职资格的有64人,中级职称的有528人,县内评审通过的初级任职资格的有133人。

(四)、师资培训力度加大,业务不断提高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和我县13年的师资培训计划,加大了师资培训力度,通过教育局外派、学校与外校联办、县一中师科直接培训等形式组织教师参加多种培训。一是汉寿二中有40多名教师报名参加了与湖师大联合举办的研究生课程班培训;二是由师训科组织近700名参加了普通话培训和测试、310多名教师参加了继续教育、近1200教师参加计算机高级等级证培训、250名教师参加了本专科学历教育;三是外派13名正副校长分别参加了省、市级校长任职资格培训或提高培训、13名小学语文教师、12名数学教师、9名初中地理教师、6名初中生物教师分别参加了市级骨干教师培训、90名教师报名参加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培训。四是组织17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市人事局举办的“职业道德”和“权益保护”两门公共科目的考试。同时,我们还十分重视校本培训工作的落实,强调了校本培训工作的目标、要求、配合教研室、基教股推介了校本培训模式。使我县教师的师资水平和业务素质得到明显提高,逐步适应了实施素质教育的需要。据统计,到06年底止,全县小学学历专科以上学历率达59%,中学教师本科以上学历率达6.9%;县小学、初中、高中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分别达99.75%、95.01%、98.4%,均比往年有所增加。在教师培训方面做得比较好的有:一中、二中、龙阳、岩汪湖、坡头、酉港、朱家铺、太子庙、毓德铺、崔家桥、三和、龙潭桥、蒋家嘴等单位。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人事组织总结。

【人事组织总结】相关文章:

组织人事处工作总结04-05

组织人事岗位职责03-12

组织人事管理规定(精选14篇)04-10

组织人事部门的岗位职责02-13

组织培训总结03-12

人事档案为什么会在县组织部08-18

组织人事部门的岗位职责(通用23篇)03-15

组织春游活动总结04-08

建筑施工组织总结01-04

人事个人总结05-10